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1月20日 巧遇

(2016-01-21 13:02:47) 下一个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要去开一个很重要的会。感叹世事的变化。 一大早开车梳妆打扮,一身轻爽。拿着大大的文件袋,上路了。 高速那叫一个堵啊!居然开了快三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离开始还有好久的时间。一眼望去,人山人海啊。过了一关又一关,排了一队又一队终于坐到了位子上。 定了定神,放好包包,整理了一下衣服,才开始环视周围的人群。右手边没人,左手边是一位亚洲男子,年龄应该在45-50之间。中长微卷的发型,说不出长的有什么亮点之处,而且已经很容易的看出岁月在他脸上留下的痕迹。 难忘的是他脸上总挂着那亲切的微笑,散发着淡淡的儒雅君子的气质。开始就是一般的闲聊,从哪儿来的啦,来美国多久了诸如此类的。没想到他居然对中国的文化知道的那么的多。还会用中文说起很多中国的东西。 我们聊上海豫园的小笼包,聊皮蛋粥,聊起上次他去北京居然看到在一个十字路口居然有三家KFC。 聊起在美国哪儿camping最好。 聊起中文里的一些文字的多么的象形。聊着聊着美食,我们居然聊起在美国哪儿可以买到好用的电饭锅。哈哈哈。。

 

他说他现在要好好地学做饭,因为他有三个特别小的孩子,他要给他们做饭吃。自然的就聊到家庭,他十八岁来美国上大学,开了自己的公司。 他结了两次婚也离了两次婚 ,第一位太太是大学里的同学白人然后生了一个男孩27岁了已经。然后在巴黎遇到他第二任太太,是位来自日本一个小乡下的女子。然后有了三个孩子分别是9,6,3岁。我的脑子刚刚开始假想他们相遇的时候一定是非常非常浪漫和让人激动的。 没想到他话音一转说他刚刚离婚,我小心的问了问,有了那么可爱的三个孩子,孩子还那么小怎么分开了那?他一笑自嘲的说,是他老婆把他甩了。她爱上别人了。问了他在不知道她有别的人之前,他对他们的婚姻满意吗?有矛盾吗?他说一切都好,只不过有时候妻子会抱怨带孩子的辛苦。

由此聊起了婚姻,居然聊起了什么是爱情。 想想有些可笑居然会和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聊这么深刻的话题。

我说,真正的爱情是每一个日日夜夜的相守,不离不弃。 是一种特殊的近乎血缘关系的关系。那种有触电感觉的,每天都像粘在一起的,是romantic love 。 虽然美好,但是那不是真正的爱情,是excitement。注定是短暂的。之所以有人盲目的抛弃了一切去追求这种感觉,是因为和自己的爱人天长日久没有了这种excitement. 因此就认为这就是爱情了。

看到了实质,一切外界的诱惑不过都是过眼浮云。

结尾,我问他会议开始都晚了,一会儿谁会接孩子下学那?他说他的妻子会去。淡淡的伤感他马上意识到,他说错了是exwife。为了鼓励他,我说说不定哪一天她想明白了还会回到他和孩子们的身边的。他对我笑笑说;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会张开双臂迎接她回来。 我点点头,对他说他是一个好人,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可以做到这么宽容的。我想他一定是爱她很深很深。

会议散场。站起身,握手告别,互相祝福能有一个美好的2016说了再见就各走各的路了,那么的大的会议中心有那么多的洗手间,我从一个洗手间出来,正好又遇到他从另外一个洗手间也出来。好巧啊。最神的是,居然我们把车也停到了一个停车楼层。一路走到停车场聊了好多轻松的话题,比如冲浪,潜水,夏威夷。

走到我的车边了,他笑笑说我们又该再说一次再见了。然后我们就各找各妈各回各家了。

回到家和老公聊起这个事情,觉得人和人之间很有意思。不知道为什么就会和某一个特别的谈的来,也会没有缘由的特别信任对方。老公开玩笑的说:“什么和什么啊!你想太多了,主要是谁不愿意和美女聊天那??”哈哈哈,我笑了,知道他是又再逗我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