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一线之间的生命!

(2015-04-01 11:15:32) 下一个

最近, 一位经常在网球场上见面的老爷爷。在他身边站着和他聊天。突然他瞳孔放大,张着嘴。整个人都瘫软失去知觉。在他要倒地那一瞬间,我扶住了他。尖叫着Help, help!!!周围的人马上跑过来帮忙。顺势轻轻的把他平放到地上。CALL了911, 不一会儿急救车就到了。 还好,他自己慢慢的苏醒过来了。握着他的手,叫他多保重!望着一大群人,救火员,护士,担架渐渐远去。 才意识到,我浑身是汗。紧张啊, 真险!他看着我的那一刹那,从那眼神里我看到的是死亡。生与死真是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

又一日和一位朋友闲聊,问起怎么从来没有见过她爸爸从台湾看他们。 原来她爸爸在61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出于待这边久了习惯。这些伤心的事情,不应该再去提让人家更伤心。 说了些理解的话,后来朋友说她爸爸是的肝癌去世的,再后来知道了她爸爸是跳楼死的。在老人的身上发现了遗书。老人觉得已经到了晚期也救不好了。想到要把毕生的积蓄全部花在医药费上,觉得还不如给孩子们留下来。所以选择了自杀。我们两个人面对着面,一起流泪。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给了她一个坚定有力的拥抱希望她能好受一些。她一直在自责没有好好的照顾她的爸爸。她甚至回台湾打算活体给她的爸爸换肝。但因为是晚期,即便换了也已经太晚了。听了她的故事心理真的很难过,一时这种悲伤的情绪一直萦绕不去。

朋友爸爸纵深一跳,他认为那是对孩子们无限的爱。 是爱给了他那么大的勇气。忘记了死的恐惧痛苦,可是作为亲人来讲这爱是多么的残忍和痛心!给孩子们留下的是无尽的痛苦和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