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路相伴有你

(2018-02-22 18:57:49) 下一个

先生未回来前后,我和儿子的晚饭吃得并没有多大不同。反而他的加入让晚餐桌上多了一些趣味。

 

如果你问我,我和先生的婚姻是否能够相携到老?我的回答一定是不知道。我向往白头偕老的生活,憧憬两个人能厮守一辈子,可是最终自己骗了自己。虽然现在的我只相信时间,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但是两个人能处在一起终究是一种缘分,能否经营的来主要看个人。我能够可以经营的,唯一可以做的,也许只有自己。走了这么多路,过了这么久,才知道学着去珍惜和欣赏眼前 的人,那便是最深情的一种经营。唯有经历过,才会有这样一种体会。虽然对他谈不上多么有情意,但至少我是认命于自己已经和他结婚的事实。人生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的话,我想我是不会主动去做出破坏这场婚姻的事——即使这场婚姻起初让我不是那么舒心。

 

    大概婚姻的本质就是如此吧?我在老年中心工作期间,先后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夫妻。别说他们那样有婚龄六七十年的老夫老妻,就算是这些在婚前爱得死去活来,恨不得让整个世界都知晓两个人的恩爱一样,然后以婚姻为证,激情了个把时间,最后还能剩下多少梦幻和力气去维持最初成家的那份惊喜呢?

 

我也曾青少年狂,也知道激情是随着婚姻的年份在逐步递减的,不管你,或我曾经有多么年轻、多么精力充沛。一个伴侣,如果不能给两个人的生活带来快乐安定,那么至少在事业上要是个好帮手,若是两者都没有,那么试问这场婚姻的意义在哪里呢?有时由于惰性,我呆在婚姻的房子里,久久不愿动弹。岂不知没有新鲜空气的男女婚姻关系亦如快要腐烂的食物,有些部分已经有些变味了。

 

我母亲教养我的方式讲的是规矩和道理,要求我从小就学会什么叫敢于担当。就我理解男人对婚姻有追求,无论有没有恋爱 过,只有对家庭忠实了、对妻子忠实了,幸福的基础才能成立。虽然我的婚姻不是很幸福,但我一直在追求的这条道上往前走着。我发现怎样呈现幸福、怎样营造幸福、怎样带给夫妻双方最大的满足快乐,其实是掌控在女人手上的。

 

感性柔弱的女人,硬朗理性的男人。男人提供一个住家环境,女人去布置它。也许有多用心去布置那个家,幸福就会有多少吧!我还需要努力,愿这条路上我走的不会太孤单,一路相伴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