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高中生来访2

(2017-03-19 20:57:57) 下一个

与来访的第二批日本高中生酒井同学相处的第三天,我们彼此有了更多了解。她也更加把她自己当作了我们家的一份子。比如看到我在厨房忙碌,她总是十分热情的问我是否需要帮助。

她介绍自己上学期间每天早上需要六点起床,然后赶半个小时的火车,再坐十分钟的巴士或走路半个小时才能到学校上课。因为她所在学校的课业比较紧张,所以每天她只有六个小时的睡眠。她也告诉我,早些时候她住在日本北部的一个小镇上,那里的冬天特别冷,有时下雪。最她家搬到横滨市没有多久。我仔细查看了地图,脑海里对于横滨市的地理位置才有了个大概的轮廓。

 

今天是她们来访的多位日本学生与她们所在寄宿东道主学生共聚午餐 Luck Pot的日子。她早早起来做了“Dango”。一种日本传统食物。她非常细心,专门把操作的每一步都写下来了。

非常遗憾的是,当时由于我还在忙别的事,没有看到成品的样子。今天晚间与酒井同学到家附近的体育场散步时,她说如果时间允许,她愿意在她下周五走之前专门做“Dango”来酬谢我们家的款待。

幸运的是今天下午有机会品尝到了酒井同学从聚会带回来的食物,其中的那份蛋糕口味独特,甜而不腻,让人吃了还想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