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说癌症患者在美生活服务管理

(2016-10-19 19:18:51) 下一个

                      

我接触的几个癌症患者都有不同轻重的焦虑问题。针对肿瘤患者的生活咨询,我们要做什么才能充分了解他们的出发点呢?他们的期盼是什么? 
 
与我们的客户-病患交流,要基于合理的方式,有效切实的方法去和患者或他们的家庭成员、朋友或者沟通。这不光是让我们的全科医生从医学角度层面的治疗技术解决问题,我们的专家出具精准的报告,我们本身还要通过更多精神层面的分享与病患交流,还要去了解先进基因检测手段对于病患医疗的实际应用。

在做业务的更多的接触中,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专家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合作上的支持,也向特别想感谢我们的客户,他们教会我们如何让团队更好协作来达到预期的目标。我们中美工作团队中的每一位在客户医疗期间直接或间接性地表达了他们的善意和鼓励,也给予了客户许多正能量和支持,有些安慰可能特别直击客户的内心,有些可能产生副作用。因此,我在这里把这方面的考量写下来,和大家初步总结一下目前跨国医疗中存在的实际操作问题。尤其是昨晚和一位业内人士微信畅谈后,感到更有必要把他的提醒和自己的近期的工作给大家透露一下,这毕竟不是什么秘密。

 
下面从两个方面谈一谈:
一)癌症患者的家庭成员

第一点,在我看来,患者家人的状态会直接影响患者的情绪。患者若敞开胸怀释放自己的情绪和状况更有利于他们的病情;要对医生有信心,对自己战胜疾病有信心,哪怕略有盲目的信心。

第二点,告诉病患及他或她的家人不要在为什么患病,为什么不早冶疗的问题上抱怨。要让他们理解完全没有必要对已经发生的事情再去追究责任,或者问为什么,是没有意义的。这样的反复追问,只会让大家更难受,而于事无补。

第三点,告诉病患的家人要全家齐心,表态不让病患操心。尤其是经济上的事情,病患家人要让病患知道不要过多担心,到哪里治疗,用什么药,家里会来支持病患。但是家人这样的表态会让病患放下对经济上的担心。同时,我们服务上尽力安排和美国团队的交接,检查,冶疗的流程,让病患精神上放松。
 
第四点,危害最大:不要对医生给予的方案评头论足,进行各种抨击的,也请不要再越俎代庖(那些专业人士给的一些建议除外)。有许多人,本身不学医,家里也没有癌症患者的,只是根据自己了解到的一些片面信息,就来对别人的治疗方案进行负面评价,让病患不要做什么等等。每每有这种声音,请都尽量压了下去。请告诉病患,病患的家人,以及他周围的朋友无论发心如何,请不要对你不擅长的事情轻易做出评判,请对你未知的领域保持一些敬畏和尊重。你不知道,你以为的好,其实会干扰病患的心境,本来就对医疗有恐惧,这么一说病患者心里就更是忐忑。也告诉病患家人和他的朋友,请不要传递一些没法辨别真假的信息给患者,那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如果病患或他的家属有疑问,可以和我们商讨寻求第二方案来解决其诉求。
 
和病患家属的沟通中,也许我写的很复杂,其实病患告诉我的她在国内的医治经历有时让我感同身受,我也很难过。为了鼓起她对生活的希望,我也和她分享无论是自己,亲人,或是听到的故事,让她感到,她不是孤单的。对于她问到的许多问题凡事不涉及到医疗和专业治疗方面的问题我都尽我所能耐心解答。我也让病患了解到珍惜每一刻当下更为重要。希望所有的这些行为上的支持,既安抚了病患,也让家属可以理解我们的关心。

当然病患走出国门来美国看病,我们要用行动向她或他来表达,感到我们在一起战斗。比如病患来了后,对于一些生活上的需要,我们要把工作做到前面,给予他们实实在在协助。药房在哪?当地天气状况如何等等许多这样那样的事情,无论大小,对于病患是最暖人心的安慰。
 
二)工作服务人员

对病人及家属最大的安慰就是认真不敷衍的态度,以及协助医疗服务中表现的专业和信心。让病患感受到我们非常正向的形象,以此向她们传递极强的信念:好好配合,我们会一起走过!
 
在病患眼中,有时一个微笑,一点耐心,都会点燃病患的希望与斗志,或者至少能稳定他或她的情绪。我们的工作态度如果漠然、或者敷衍病患,会极大程度影响病患看病的状态。愿我们的尽心尽力的服务能从侧面减轻病患对于出国医疗的恐惧和担忧,安然接受治疗,走上康复的大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