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父母的念想

(2016-02-07 10:42:35) 下一个

至今依稀记得,参加国内高考那时,考到了外地的学校,家里家外到处都跟着欢天喜地。因为走出农场到外面看看,不光是我的心愿,也是我们兵团农场人当时的真实写照。当我第一次登上南下深圳的飞机时,那是满心的激动,兴奋啊。但当我来到美国时,我的心情反而是有些不安,混合着迷茫。在飞机上,我知道此时离开父母,这次将走的很远,远到远隔重洋。

 

我人出国,是自由了,可年年多了份对故乡的思念,对父母的思念。出国,来到一个新世界,看到了自己的潜能。工作生活上与以往完全不一样,在奋斗思考人生,努力的同时,我也享受着得到的乐趣。一路走来,想想当年选择这条路也许就注定了要充满愁绪和遗憾,远离亲爱的父母家人。

 
难道您们就真的只能成为异乡的念想了吗?
 
这一刻我坐在床边,耳边传来电视里过年的锣鼓声,我忍不住又翻看起有关父母的照片,不知何时我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尽管昨天在电话里已向父母拜年,可怎么在那一瞬间再也无法承受让他们二老孤独过年的情感。真的希望能有个时间机器,让我能和父母在一起呆一会,哪怕聊会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世事无常,也许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好好生活,让他们少些牵挂,让他们快乐!父母的安心就是我的最大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