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

(2015-09-07 00:32:12) 下一个
劳工节日里,在这里讲述一下我的父亲母亲的现实故事。
 
我的父亲母亲是两名普通的兵团人,一生勤勤恳恳工作把我们三个养大,如今,弟弟在铁路上工作,妹妹在一家外资企业做人事工作,而我在一家贸易公司做代理人。
 
虽说我们三个在外人眼里没有让父母操心,也没有给他们带来负担,但在姨姨眼里我们三个都没有出息。
因为她家的孩子每年都挣几十几百万,还时常回家看看她们。
比较起来,我们三个都不孝顺,过年过节,父母感到家里冷冷清清的。上次打电话给母亲,她说到奶奶去世了,年中入土的。
我感到自己一点悲伤都没有,通完电话,自己也问自己为什么不动情。
毕竟大家庭的事,难论谁是谁非,还是向前看吧。
所以只要有空就和父母褒电话粥,言来语去能充分感受到父母身上淳朴的乡情以及对他们深深地想念,也似看见他们的影子 。
 
当年从团场走出来,实在是对外面的世界有很多念想。哪想到我的心从此不再安宁,一路颠颠簸簸来到美利坚,在这安了家。前两天决定十月份回国出差,可借机去看看父母。上次回去那是六年前的事了。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不在的日子里,请你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从新疆兵团出来的人很少。

开博的就更少。支持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