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里的二人世界

(2015-07-06 07:27:07) 下一个

不知道今年国庆是我和先生在美国一起度过的第几个独立日了。DC市区靠近艺术博物馆的几条街道和往年一样挤满了熙熙攘攘的看游行的人群。雨后的一切看起来,闻起来都是这么清新。周围的树,花草,DC独特的建筑物,和我们这些享受节日气氛的人们一块组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临行之前天空还在下着绵绵细雨,多次查看天气,担心国庆不能如愿成行,奇迹的是,上午十一点雨就暂停,开始阳光灿烂。这真是天公作美,让我们今年又有幸观看大游行了!不说是 走遍千山万水,看尽人间繁华,至少我这半年一直难得有闲情去放飞自己,这次趁节日有机会出来在家门口附近走走,也当是给自己放假。

我始终认为看游行和看烟花一样是一种增进家庭关系的活动,所以每每都会积极主动的配合先生和孩子们的时间,希望大家都能有个愉快的节日。虽说听起来有点好笑,这对于我来讲真的是一个挑战。因为婚后的女人,肩上的责任一点也不比男人少,而且还得身兼数职,一个不慎还落得离婚的下场,所以如何经营家庭成为我们女人们的头等大事。长期以来我总是象其她的妈妈一样,忙孩子,忙家务,忙工作,以至于有时不免对先生有些怨言。其实一个妈妈自己有了好心情,有了喜乐的态度绝对会对整个家庭有益处,所以时不时我给自己一些独处的时间放松心情,或奖赏自己一下。常常是喝喝茶,逛逛商店,读书看报, 和朋友聊聊天,就这样自己的心灵重新沉淀,整理好了自己,回家时又可以笑容满面面对孩子和先生。

身为凡人,毕竟家庭生活杂事多。大凡不必事必躬亲,自己不挑剔,自信,经济上独立,有一两样自己的爱好,日子不是照样可以过的有滋有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人,悟出了女人在家庭的重要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