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蓝色的面具

(2015-04-03 20:43:17) 下一个
       五年级的儿子的春假作业之一就是做一个面具。他从画图,设计,配色,到最后完工都是他自已一手完成的。其间,他姐姐和我只是夸他做得不错。过去某些时候我有些冲动,总帮他做一部分他认为难的课题,可我最终发现他过于依赖我。因此我渐渐减少为孩子做事的冲动,尽量不用大人的眼光看待他,尽可能的给他鼓励。在生活方面,只要孩子自己可以做的,我就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做;在学习方面,我尽量让孩子自己完成,如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我做自己的事,不插手。这样渐渐地他基本上不靠我就能做很多事,有时让我都惊讶他的动手能力。

        儿子他刚刚说了,明早的早餐他包了。他会为我和他姐姐做特别的早饭。看来,我不必再担心他吃不上饭了。几年前,我的手被毒蜘蛛咬了。那年大雪下得特别大,厚度将近到大腿根。要不是急救车,我的右手还不知会怎样呢!我整整在 医院住了三天,因为孩子爸去了中国,家里只有一个六岁儿子和一个十一岁的女儿。住院期间,我每天用手机指示女儿用电饭煲做饭。等我回家后,女儿告诉我,她已经知道怎么做简单的汤面了。不过坏了的电饭煲成为了她的学费。

        作为一个妈妈,我不知道自己的教育是否科学,我仅仅给了孩子自由,让孩子自己动手。我想每个父母对孩子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但是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能伴随着孩子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