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感笔记

(2015-04-03 00:38:05) 下一个
       每个健康幸福的婚姻家庭都有自己的秘方。俗話說得好: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和我先生的婚姻算不上是一个叫人称道的婚姻。我的先生是一个山东人,一个比较传统的男人。他喜欢自己做些事情,也就是他所谓做生意。由于工作的关系,他需要经常中美两国两边跑,因此我和他及他家亲戚的关系不是那么强。

       虽然我先生的心胸比较宽广,乐观有自信,不怕挑战,也尊重别人,但是我心里总是有个结,因为每一个人在家庭中都担负着一个角色。家中两个孩子逐渐长大了,子女教育变得重要起來。孩子们需要爸爸,我也需要他。

       我知道为了我们的生活和他的梦想,他不可能兼顾所有。因此我告诉自己不要过于理想化,应彼此学习包容、忍耐、牺牲,和尊重。我也告诉自己夫妻兩人应彼此珍惜、婚姻就能白头到老。曾经一段时间我俩发生裂痕,我们暂时分居。在相互冷静的一段时间里,我俩共同检视造成裂痕的原因,尋求化解之道,并且我一直在了解学习怎样才能维持美滿的婚姻生活。好在最后我们一块走出了情感的低谷,一起再次迎接窗外的太阳。从这次婚姻危机中我学到:把期望值减半,不要过于依赖,培养自己的爱好,有一个好的心态,做好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