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傍晚的对话

(2015-04-02 21:27:46) 下一个
晚间吃过饭和孩子们出去散步。出來站在院子门口,仰头一看,天空朦朦胧胧的,看不清月亮和星星。沿着小区的水泥路,儿子拉着我的手走在前面,女儿听着她手机里放着的音乐走在后面。晚风轻轻地吹在身上,真舒服。

十一岁的儿子嘴不停的讲着他的话题,I want to stay forever. 原來前几年他在Calverton 小学上学,他特别喜欢这所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不光是他,我的女儿,和我都十分喜欢这所学校。它给我家的每个人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路上儿子甚至说如果可能,他想在这所学校读完中学和大学。可见他一旦喜欢那里,就一直想呆下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儿子的这种想法很与众不同。平常的孩子都想快快长大去新的地方,而他却希望一直留在那所学校。难道这不是一种坚毅乐观的心态吗?想到这我不禁感到一些安慰。在人生路上,困难是一定存在的,我相信他任何时候都不会轻易放弃他的执着。女儿曾经告诉我,人生仅有二万多天。人生就这么一次,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或者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哪怕没有他人所谓的成功,只要自己喜欢,就不会辜负自己的生命。这也许就是我所理解的成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