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愿望-8

(2015-03-13 18:56:49) 下一个
汉回通婚,先生和我的婚姻问题的症结在哪呢? 中国穆斯林形成了一种通婚传统,不与非穆斯林结婚,若与非穆斯林结婚,对方需要随教。生活上不能吃猪肉,不能谈猪,不吃死的肉食动物。 可以说,包括现在我的父母和我因为我的另一半是汉族备受煎熬。因为在其他回回眼里,我是异类。为此,我的内心一直在为自己当初婚姻选择做无数次挣扎,并为无辜的父母做无言和无力的辩护。
我出生在新疆奎屯,所在的兵团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清真寺,回族占少数人口。不像昌吉农村里回族较多,如村里的孩子去上经文学校,她们父母高兴地不得了。因为念完经文学校就可以当阿訇,阿訇在清真寺讲经,备受尊重。阿訇的收入主要來自回族村民的捐献,收入不菲。去年大姨的孙子准备去经文学校读书,还专门来找母亲赞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