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子

海外游子很孤独,海外老华人更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麻烦的六四情结

(2015-04-13 10:35:47) 下一个
《六四学运领袖母亲病危 试探中共态度盼回国(图)》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5/04/13/4185602.html
一年一度的六四纪念日又快到了,这时候大家都很敏感。不论你的想法意愿如何,至少都得每年面对一次。凭良心说,当年的六四学子投入学运,绝大多数人真不是出于私心的。但由于双方都不理智,或者说某些极少数人出于私心,使双方都走向极端,让事件发展结果成了悲剧。可以说,“六四”问题一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一个心结,恐怕一时还不可能解决。但有问题就迟早必须解决,拖得了一时拖不了一世。当年他们学子提出的反官僚,反腐败,和当今中央的反腐倡廉大业也是一致的。如果中央政府觉得现在时机还未到,建议先放开探亲探病。如果他们继续从事“非法”活动,再递解出境,并不许再入境,一直到六四问题解决为止。这样中央政府目前至少算是仁至义尽了,也为以后解决六四问题做个铺垫。大家觉得这样是不是可行?!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打小鬼子 回复 悄悄话 傻冒学生们掺被利用,毁了当初改革开放的大好局面,打击了改革派。 既然他们敢惹是生非,就应该承担必要后果。 六四不能平反,让参与者们自生自灭,自然淘汰吧!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太轻描淡写了!坦克和和子弹的武装镇压是罪行!!!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如果我是中国政府,只要你保证(目前)不从事政治活动,我都让你来去自由。哈哈。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胡娜虽然“叛国”,她现在回去不会宣传反共,不会危及国家安全;民运人士是会宣传反政府的,所以被忌讳啦。如果自己要故意高调,目前肯定是行不通的啦,那就再等吧。呵呵。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低调回国探亲的都放行了,。连叛国的胡娜都允许回国了,你以为呢?那人是故意高调的,所以活该。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513/201503/35196.html我这篇“反腐倡廉四原则”估计你也会感兴趣。不知有何高见?呵呵。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不错,佩服,你也挺关心政治的,哈哈。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我支持64的动机 --- 出自反腐败,当然对!
2.拒绝学生的诉求方式 --- 学生的要求是像“最后通牒”,看看吾尔开希穿着睡衣,翘着浪荡腿跟赵紫阳说话的样子,没大没小,一点教养也没有的样子,恶心!
3.嘲笑邓小平起初的对待方法 --- 任其自然发展,起初他好像一点都不在乎,大错!
4.同意邓小平最后用武力驱散 --- 最后事情闹大了,只好用武力驱散,任何国家都会如此做!
5.厌恶美国中情局的介入 --- 美国大使常常招待中国大学生做“民主沙龙交谈”,邓小平要求美国换大使,邓小平对美国特使尼克森说“你们牵涉的太多了”,当时美国大使李洁明是“颜色革命专家。。。民运的人怎么跑出来的啊?。。。
6.可怜中国学生的无知 --- 学生没有任何交谈的技术,受美国之音,英国广播电台的诱惑。。。盲动;危害了国家的远大利益。
7.鄙视学生带头的几个人临阵逃脱 --- 自己先跑,留下其他的人受难,非常恶劣,带头的全都安全跑了,所以杨尚昆在美国回答记者说“一个人也没有死”。
就此,不谈了。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题目太敏感了。我把它放到“日记中国”网站,现在连我的日记都不能登入了。连其它日记也没法看啦。我得想办法找站长看看。呵呵。我都有点担心文学城这个网我也会被黑了呢,因为我操作起来常常出问题啦。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话题太敏感了,以后还是少说为妙。我本来有放到“日记中国”网的我的日记里,现在连登陆都不让我登了。原来的其它日记都没啦。我得找站长商量一下看怎么办。呵呵。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如果只是武力驱散,那现在解决起来就不会那么棘手啦,问题是造成了流血事件。如果像香港占中,可能反对的人还大大超过支持的人——因为没有流血,这是中央新班子的聪明之处。至于学生领袖,据我所知也是坚持到六四的前夕才走的——因为那时他们也控制不了局势啦。枪打出头鸟,再不走他们就等着被抓,对一般学生政府肯定不会拿他们怎么样的。我不大清楚美国中情局是通过谁介入,怎么介入,介入多少?但我觉得学生运动本来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开枪镇压造成流血事件肯定是不对的。就是后来的几届中央领导班子,也没有一个人敢说当时杀人杀得好,更没有谁公开或秘密每年庆祝一次六四镇压多少周年。说实话,你前面几点我都赞成,就是对造成流血事件不敢苟同——因为连北洋军阀和“人民公敌”蒋介石当年都不敢这么做的,就是“祸国殃民”的“四人帮”也只是动用首都民兵,使用棍棒。所以我相信迟早有一天中央政府会/也必须给人民一个交代的——只要它是人民的政府。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呵呵。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64的动机,
拒绝学生的诉求方式,
嘲笑邓小平起初的对待方法 --- 任其自然发展,
同意邓小平最后用武力驱散。

厌恶美国中情局的介入,可怜中国学生的无知,鄙视学生带头的几个人临阵逃脱。
贵和街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行
wen6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从人道主义看是应该这样的。又不是恐怖分子,相信没有那么容易就危及到中国政府,也不会造成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中国政府又不是纸糊的。对吧?!呵呵。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本该如此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