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翁随笔

晨看青藤吐新芽,暮观白鹭映彤霞。 谁说尘世难逃避,却看桃源在我家。
个人资料
东篱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忍不住骂了机器人之后

(2017-09-06 00:25:07) 下一个

在不久前一次特大飓风肆虐过程中,我家的网络服务突然停止工作了。现在这个时代,就是一个网络时代。一旦失去了网络,立即感觉与世隔绝,寸步难行。在狂风暴雨中,消息不灵通,万一市政府发布个紧急疏散的命令都不知道,岂非糟糕?于是我就给我那提供网络的Xfinity 公司打电话。毫无疑问,一接通就得先与机器人通话。女性的机器人效率挺高的,一下子就从我的电话号码绑定了我在该公司的帐号,问我是否要找 tech support (技术服务),我回答是的。于是她接着告诉我,你的网络的问题源于power outrage (停电)。我一想,在如此大的风暴中,虽然我家中没停电,网络系统的某一部分由于停电而停止工作也是可能的。接着客服机器人很客气地说,等停电问题解决了,网络恢复工作后,你是否需要我们通知你?我表示需要。她核对了我的电话号码之后,我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仍然没有网络服务。我又打了一次电话。就与机器人又一次的交谈,与上次内容完全一样。还是停电造成的。我想这次大飓风特别凶猛,只能忍着又过了一天“无网生活”。
第三天,我和太太不断地尝试连接wifi, 还是连不上。与几位朋友联系,得知他们也都用 Xfinity 公司,但家中网络服务状况都良好。特别当我听说邻居中的一位朋友家中的 Xfinity 的网络这几天也用得很好时,我觉得机器人所说的 power outrage 肯定不存在。于是又拨通了他们的电话,决心要与他们的客服人员好好地反映一下。可是电话一通,出来挡驾的又是机器人,问好又是那一通套话,在知道我要找技术服务时,又一次告诉我,你的网络的问题源于power outrage (停电)。然后又问我如果你有进一步的问题,下面是主菜单。只是主菜单的第一个问题又是你是否要找技术服务,然后又是重复一遍。试了几次,就是没有让你与真正的人讲话的机会。这使我十分恼火,忍不住大骂机器人“you are so stupid!”
出人意料的是,骂完机器人“蠢货”之后,这个“蠢货”居然停止她的套路说:好的,我会将你转接到技术服务。终于与真正的人类说话了,我说明了情况后,人家就帮我解决问题了。过了半个小时,网络就开始工作了。真没想到,大骂机器人“蠢货”,还真做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you 100%, I had similar situation before, now I learned! Thanks.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I once got a call with sales pitch and thought it was a automated call.
So I yelled to the phone "Shut up!" and just before I hang up, I hear from the other side "Excuse me..."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法子太好了,我学会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机器可以听出顾客的情绪, 程序中加入不难, 当有愤怒的词汇从顾客口中出来, 就接到负责人。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笑坏了,以后我也这么骂! 如今的电话留言真讨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