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篱翁随笔

晨看青藤吐新芽,暮观白鹭映彤霞。 谁说尘世难逃避,却看桃源在我家。
个人资料
东篱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感受美式足球的“超级碗热”

(2017-02-02 20:22:04) 下一个

       今年的美式足球超级碗赛在休斯敦举办,这可是休斯敦的一个盛大节日。这些天全国的球迷蜂拥而至。在休斯敦Downtown 的“发现绿色”公园正在举办迎接第五十一届超级碗赛的各种活动,这是难得的机会,我们决定也要去凑凑热闹。周末会人很多,我们选的是星期二 (1月31日),离超级碗球赛尚有五天。


      这一天天气晴朗,到了Downtown 就立即感觉到真正的“超级碗热”,超级碗的标记比比皆是。落成时间不长的Marriot Hotel 几十层的高楼,画着顶天立地的五十一届超级碗赛的标记。立柱上画的是Tom Brandy 等著名球星的画像。

       进入了“发现绿色”公园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那个所谓的“future flight(未来飞行)”. 这时已经有长长的队伍等着坐这一飞行。虽是周二,却也需要排上一个多小时才能等到。我们就排在美式足球的球迷中间,等待去体验飞往火星的感受。我们前后左右的球迷们都穿着他们所支持的球队的体恤衫。一见到是同一球队的,就互相哈罗,亲热地聊起来。这项活动是免费的,但是需要去NFL(国家美式足球队) 的网站登一下记。有几个拿着平板电脑的志愿者正在帮助大家登记。一位中年女士来到我跟前进行登记。所谓登记无非就是填一下姓名地址之类的信息,最后有一问题是让填写你最喜欢的美式足球球队。我脱口就说了“Patriots (爱国者)”。没想到这位女士却下意识地喊了声“No!"。排在我前面的体恤衫上印有"Texans " 字样的小伙子也投来异样的眼光。不过这位女士立即感觉到自己有点失态,想要挽回。我笑着解释道:我在来德克萨斯州之前一直住在波士顿附近。于是这位女士和前面的那位小伙子才恍然大悟。波士顿是爱国者队的大本营。我趁机问她为什么对爱国者队有如此敌意。她说他们多次击败休斯敦的美式足球队。我给她竖了大拇指,多么可爱的“粉丝”啊!
        终于轮到我们了。每个人发一个虚拟实境的眼镜,我还是第一次戴上这样的眼镜。当时只看到一个足球场。接着我们被引入到一个铁塔下,十二个人坐成一圈,系上安全带后,我们的座位顺着一个柱状铁塔慢慢地升到半空中。在这过程中只觉得象飞入太空,脚下有脱落的火箭,四周星星闪耀,再一会儿就见到火星了。这种虚拟实境的眼镜看出去的是360度的立体空间,抬头低头看到的景色都是不同的,真有身临其境之感。正当我们沉迷于火星上的美丽景色之际,突然我们的座位从半空中快速下滑,心都快要蹦出来了!好一场未来的飞行啊!


      接下来我们又坐了虚拟实境的直升飞机巡礼了整个休斯敦的上空。还在一个摆满了各个球队的头盔的架子前摄影留念。还去了国家美式足球队商店。这里一切都是讲品牌的。只要印上了新英格兰的爱国者队或亚特兰大的雄鹰队(这次争冠的两个队)的标识的东西都十分昂贵。商店里还陈列了三十六个真人大小的模特儿穿着NFL各球队的球衣,带着相应的头盔,非常有气派。晚间“发现绿色”公园之还会有流行歌星的演唱,下午已经有不少歌迷在那里等待了。


      美式足球是美国的第一大球,超级碗比赛更是美国票价最为昂贵的赛事,最美的后排座位也要$2000元以上。美式足球竞技性强,这项运动既需要力量,策略,更需要好的团队合作,比赛时经常高潮迭起,十分剌激。这项运动反映了美国人重视竞争力的精神。要了解美国,不可不看美式足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