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博客

防止被删贴,找个地方挂一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换租客, 买厨柜

(2024-07-24 13:11:12) 下一个

我们这是应该是说买厨房,但是几年前有美国同学非说买厨房是买吃饭的那个房间。好吧,那就买厨柜。

本来这个出租房是有橱柜的, 但是被租客给忽悠了,拆了扔了。

这个出租房不是新房, 当初买来后, 正好把别的地方一个厨房拆了, 我就自己在这里装了。 拆整个厨房,按尺寸修改过,再装上, 当初还是很自豪了一下。

上一个租客住了10年, 德国人爱护家具, 几乎没怎么变样。

换租客的时候, 有一对小年轻的, 女的西班牙的二代,男的希腊二代, 抱着个刚出生的小孩。 女的漂亮, 男的精神,加上他们说前面一个房子住长霉了, 有小孩必须马上搬。 得,就选他们吧。 我家挑租客基本都是按颜值挑,基本都跟演员似的。 最不漂亮的一个房子租客, 女的是个大胖子, 是唱女高音歌剧的。

话说和南欧人没怎么打过交道, 以为和德国人差不多,签了合同就板上钉钉, 搬走时候再见了。

没想到南欧人热情,随便,爱商量。 签完合同,就来商量, 厨房和起居室之间的墙能不能敲了, 改成一个大房间? 男的家里兄弟有施工队, 不用你们管。

oh god, 那可不行,这都是水泥砖混墙,墙拆了 房子没准就塌了。

回去商量了一天,又回来问,门外晒台上的鱼池子可以不可以拆了啊,我们想改成草坪。

那可是水泥的啊, 虽然不会塌房,但是拆要费老力气了。

没事,我家有施工队。

好吧,你们自己拆,然后把地弄平就好。

太好啦,你们是最好的房东。

结果周末一个希腊老爹,带着三兄弟,七里卡差,鱼池拆了, 顺带把晒台边一圈水泥砖砸坏了。

然后就追问, 你啥时候修水泥边啊, 追问了半年,老京一咬牙,费老力气修了。

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78/202308/18660.html

然后目光转入室内了, 这卫生间你没翻修吧? 我看楼上那套卫生间是翻修过的啊? 瓷砖都是新的。

我们是先修的这套啊, 广告上贴的就是这套的照片啊。

好吧。

这厨房也太旧了, 我们要自己买一套。

和领导商量了一下, 他们肯自己投资, 是好事,可能住个10年8年的。

同意, 周末老京七里卡差地把厨房拆了扔了。 心想下次买出发起码10年以后的事啦。

你们这地砖太凉啦, 我们怕小孩碰到, 可以我们在上面铺一层吗? 我们自己铺,走时候我们拆走,不影响。

租客肯自己投资,是好事,同意。

地下室我看太小, 旁边那间可以也给我们用吗?

反正空着也是空着, 用吧。

太好了,你们是最好的房东。

我们订了一辆特高级的车, 你那车库可以给我们一间用吗?

反正空着也是空着, 用吧。

太好啦,你们是最好的房东。

好不容易安定下来, 小两口确实也投资不少,新厨房起码就花了1万多。

过了一个夏天, 又来商量了, 晒台旁边这棵大树, 整天掉松塔,松针,能不能想想办法?

好吧,找人花了2000欧把树锯了。

只要你们能住个10年8年,就好。

从此小两口过上了幸福生活, 晒台草坪上经常小两口脱得光光的晒太阳。 有时候俩妯娌也来,脱光光的一起晒,搞得老京都不好意思去那里修院子扫地。

这太阳晒多了,就晒出问题来了, 肚子越晒越大。 冬天的时候, 生了第二个孩子。

算来这是在这个房子里出生的第4个孩子了, 不知怎么的这个房子风水就是旺。

生吧, 只要你住个10年8年的, 一切都好。

 

冬天过了, 有天突然接到电话,说一个房间发现长霉了, 让我去看看。

我赶忙过去, 一开门, 热得跟澡堂似的, 足有26,27度。

果然,一个墙角有了,这是10年来没有发生过啊。

你们正常通风了没有?

有啊,每天早晚都通啊。

用湿度计一量, 85%。 肯定不对,正常应该是50到60%。

听说有抽湿机, 不知道多少钱。。。

不到200块, 这样吧, 我给你买一个, 你每天抽湿。

好,你们是最好的房东。

亚麻上订个抽湿机,直接送到租客家。在加上药水,杀霉。

安静了2个星期, 又来电话, 另外一个房间也发现长霉啦。

通风, 买了一套测湿计,每个房间放一个。每天测啊,湿度高了就要通风换气啊。

在过一个星期, 又来电话了, 厨柜下面发现一大片黑霉, 擦都擦不干净。

去看了看, 确实新的橱柜下面一大片黑色的霉。每个房间靠外墙的墙角,下面都有霉。

我怀疑你这个房外墙是不是漏水啊? 我前面一个租房就是老房,也长霉了,马上搬出来换到你这里了。结果还长霉,老房子住不得啊。。。

老京赶快出去检查一圈, 不会有地方漏水啊, 这么多年没有发生过的。 而且楼上租客也没事啊?

仔细转了转, 发现了问题, 他们把洗衣机和烘干机搬到屋子里来了, 而他们的烘干机是那种老式排气的, 不是新式带排水盒的。 就是说, 每天或每两天洗的一拨衣服,烘干时候的几公斤水,都吹在屋里了。 要不会那么多水。

告诉了他们,他们还是坚信是墙漏水。

没办法,花了几百块找了个鉴定师, 测了老京的墙, 干的,给他们讲解, 烘干机不能把湿汽排到屋里的道理。

看来这个错误,他们在上一个房东那里就犯了。

 

坚持了一个星期, 打电话来可怜吧吧地和我商量,我有两个婴儿, 怕霉影响健康,能不能搬家。

好吧, 赶快搬吧。 不用考虑3个月的中断合同期。

结果转天, 人家来通知我, 下星期搬家。

 搬吧,搬吧, 什么都不用你管, 孩子健康要紧, 一切为了下一代。

太好啦,你们是最好的房东。

如果俩孩子要是出了什么毛病, 老京赔不起。

能用钱解决的事,就都不是事。

 

搬走后, 撕墙纸,贴墙纸, 刷白,全请人。

现在到了买橱柜了, 好在买橱柜有经验了,领导出马, 去找,讲价钱, 今天给签了。

 

 

 

现在东西贵啊, 就只买了柜子, 电器自己单买,这样可以买高一个或两个等级的。

现在柜子订了,也要3个月才到。

这次被忽悠惨了, 相当于这个房子一年没挣钱。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太奇葩了。庆幸我们的租客还比较正常。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房东和房客的人生故事,真是可以出书啦。看着这些事,真是令人头疼,好在你能搞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