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 Know My Name 有感

(2019-11-12 21:53:44) 下一个

我一直跟踪这个案子,从头到尾,加上又间接认识这个judge的老婆和孩子,所以可以称是专家了。要是我写的话,三页纸大概就够了,读之前很好奇怎么能写成厚厚一本书。读了之后,我明白了。

作者细腻的心里描写,洋洋洒洒想象力极其丰富。她描写的很多场合我都非常熟悉,可是都忽略了,从来没有做那么多的观察。比如她写她妈妈炒虾的过程,用词极其奇妙。这本书其实可以作为中学生的写作范文。作者对心里的描写尤其出奇,这也是她的victim impact statement反响很大的原因吧。

作者刻意回避了很多敏感问题,尤其着重了自己的心里历程。我彻底明白了文字的力量,写作的功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