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子女坛的帖子沉的太快,在这里重新贴一下有关hose妹的背景

(2015-02-26 10:03:20) 下一个
hose妹更多的背景:

1. 我们去她们家玩的时候,带了几个餐馆的外卖,结果汤汤水水的撒了一些在车子的地毯上。到了她们家后我先生借用了hose把地毯冲洗了一下。
2.平时她妈妈就表现出了以钱论人的态度,我没有在意,毕竟她是我的朋友,不是她妈。
3.她打电话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我正在上班,她的态度很急的样子,说是急用hose。我接了电话以后,愣得说不出话来,之后用中文重复了一下她的意思
(我总是希望她是别的意思),她确认我的重复没有错。之后,我马上打电话给我先生,然后又打电话给她,说我们没有拿,但是可以买一个新的hose给她。

我先生是湾区low tech (vs. high tech)的政府小头头。由此我们得到这位朋友家的很多同情,害得我多次重申他不是政府小科员,工资比我还高,还有pension
等等,好像只有这样才可以和她们平起平坐。

国内(也包括了一些在国外呆过一阵子人的圈子)是先探你的家底,然后再决定如何相处(根据家底多少,来决定是鄙视,还是巴结,哈哈)。探家底的方式
有多种: 是否买房?多少钱的房?在哪工作?当然存款不好直接问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