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之路, 我是这样走过 (5) 异地隔离 (二)

(2023-02-10 07:40:42) 下一个

异地隔离 (二)

 

“五花马 青锋剑 江山无限

夜一程昼一程 星月轮转

巡南走北 悠悠万事

世上善恶谁能断

巡南走北 悠悠万事

难逃天地人寰 “

 

不知过了多久我发现自己在悬崖峭壁上,上不着天,下不着地,一脚踏空,就要掉下山去,霎那间,我从睡梦中惊醒,出了一身冷汗,睁开双眼环看一下四周,仿佛是梦的延续,这床?这窗帘?这台灯?这是哪里呀, 如此陌生。再一看,我的手机在那儿,我自带的贴身床单袋缠在我的身上,枕头套是我的,我慢慢地回过神儿了,我这是回国了,这是在隔离酒店呀。此时的手表指针正指向凌晨三点钟。

突如其来的Covid19, 打破了人们原有的生活方式,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学生离开了学校,工厂, 商店,餐厅,酒吧及娱乐场所关门停业,上班族离开的办公室居家办公,一切皆为了防控疫情,当然这种措施保护了人们免遭病毒的侵害,感染,同时也难免令人感到孤立和疏离。尤其是, 这次火急火燎地跑回国来探望病重的老妈妈, 却要在这小屋里圈上十天,体验无病隔离的生活。 望着天花板,我长叹,真不知怎样去熬过这一夜夜。

第一天

既然睡不着了,赶紧起来冷水洗洗脸,清醒清醒,看看能做啥?先如厕吧,然后打开手机,还记得以前提到的“入群啦,入群啦,” 吗?这个伟大的群,它可帮了大忙了,它突破了疫情的阻隔,给群里送来温暖和振奋,素不相识的人们在群里幽默和调侃,都化解了他人的恐惧和焦虑。哇,群里面好热闹啊,已有好多条信息了。大家都不睡觉吗? 还是都做恶梦了?不行,我的手机快没电了,赶快插上电源,带电爬楼梯吧。一口气爬上顶楼,看到了第一条, 大概是群主发的:

洛杉矶飞北京群:

恭喜大家顺利抵达天津, 劳驾各位把备注改成:酒店+房间号+目的地 (如 :嫦娥 1609 月球)(这趟飞机乘客被分送的好几个酒店)以便大家交流

欢迎各位分享和讨论回国机票检测隔离等流程和攻略,以及吃喝玩乐攻略,积极发言,开心快乐每一天!

?为了群里小伙伴儿的安全,切记不要和不安全账号以及陌生人发生金钱交易!

接着有人问:@all,接下来,我们每天都做什么呢?仅仅是吃,喝,拉,撒,睡吗?不能见人了吧。有经验的人请讲讲,谢了

有人提醒群友们:提醒大家,解除隔离以后,可以向国航申请补偿的,补偿金额应该是100元人民币现金或200元代金券.  操作是这样,给国航发email  收件人:airchinatsn@126.com

主题:国航补偿请求

内容:1. 护照首页复印或扫面件;2. 解除隔离证明照片或复印件;3. 客票号;4. 国内手机号码;5. 会员卡卡号(没有可以不用写);6. 补偿方式:100元现金

还有人提问:没有中国电话号码,过不了微信小程序的验证怎么办?在这里怎样买电话卡?

这让我想起了一路帮忙的飞友-Tony。 临行前我在亚马逊上买了一张中国联通的电话卡。在飞机上,乘务员帮我把卡换到我的另外一部手机-华为上,在大巴等候时,同座的Tony 帮了我注册,登陆。 他是实在看不下去我崩溃(之一)的样子。手指甲大小的电话卡竟撂倒了“硬汉”。启动它的确很复杂的,我需要一手举着卡,一手举着我的身份证,我的头放中间拍照,这叫实名购买,验证。我也没有第三只手来给自己拍照呀。能拯救人于水火之中,真是大好人!

又看到一条提醒: 群友们别忘了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与自己所入住的旅店联系,加它的微信。否则有什么通知你会错过的。

群里种种提醒和讨论,顿时让我周身细胞开始活跃,马上找出那份“告知书“扫码,加酒店隔离点专用微信。

可接到的第一条温馨提示:当您需要向酒店扫码缴费时,一定要注意在缴费的同时备注好“房间号+姓名”,并留好截图发送至微信“隔离点专用”(麻烦之前缴费过的人员,重新发下缴费截图并留言房间号+姓名)让我心里画个问号:这笔收入是缓解了本店旅游业的萧条呢?还是入了地方财政?希望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这一整天,微信的提示铃声, 像闹钟一样, 响个不停, 一会提醒, 早饭来了,随即 引发了一阵晒图和讨论 :我们的酒店比你们的好,看我们有两个鸡蛋。。。。。

一会午饭来了,A: 我们酒店比你们送的早。B: 可我们的水果新鲜呀。

一会晚饭来送来了,我们住在楼下的先吃了。大白小哥哥也不示弱, 每次送饭,咚咚咚使劲敲门,生怕你不来取饭。当然他们希望你快吃,快送垃圾出来,他们要消毒,清理整个楼层后才能休息。后来才知道,他们和我们是在同一条船上,也住在酒店,我们解封了,他们也离开,倒班吗。 就这样一天混下来了, 时差也被赶跑了,也明白了一些事和规则,倒也不觉孤单。这叫与什么奋斗,其乐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2023年起三个月,一次性入境的 has gone. You will get 10 years G2 visa. Good Luck. Thank you.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谢谢您。 是的, 一种从未经历过的体验。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国家太病态了。如果之前没有十年签证,现在去签Q2给的还是三个月一次入境,简直不可理喻。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