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3 再签证 (十年签证,五天拿到)

(2023-03-08 09:25:30) 下一个

 

2023年是癸卯兔年。癸为黑色,卯代表兔子,因此2023年也是 “黑兔年” 。据说是千年难遇。伊年初始,万象更新。愿玉兔呈祥,百事顺遂!

2023年初的第一个星期,因为护照需要更新, 我便匆匆地从故乡国返回了居住国。也顾不上时差的困扰了,赶紧填表将老护照寄出。接着就慢慢等待吧。中国年也步步临近。节日的气氛虽然没有国内那么浓烈,可大家还是按照传统的习惯,好朋友要小聚一下的,特别是三年都没有搞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席间大家在一起聊的最多的是回国办签证。此时,在座的,有人已经拿到了新的十年签证,因为当时还没有大众化,他不好意思炫耀一番。大家也都为他高兴。有的人说自己手上还握有老的十年签证,想等一等,听说是三月放开,重新启用,有人说要四月才行。总之,人们期待的好消息愈来愈多。此时,也让我想起了北京奥运一首歌: “我和你” 我和你,心连心,共住地球村。。。。。既然大家是一个地球村的,如果没有签证这一说多好,那 “说走就走” 就不是神话了?有人说: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慢慢看吧。 是呀, 三十年前,东方神韵文化滋养我们的内心,三十年后的西方教育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但是,我们还是我们,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从幻想中回到现实,既然回国需要签证,就别看了。俗话说“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2023年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我的新,旧护照都返回我的手中,我立马上线填表 (见图1) 。由于有了2022年签证的经验和底气,再次上线填表如同小菜一碟。 Copy-Paste, Copy-Paste, 很快就完成,送出。时间是二月二十七日上午 十点整。随即收到一个链接, 可以上线预约了(见图2) 。 在此之前,早有耳闻,各个群里只要提到签证必然提到预约。这是COVID-19三年过后回国签证即上线填表后第二项改革:上线预约。

三月一号开始上线操作。现在要回去的人很多,大使馆面见人数一天有限,已经排队到四月份了。当然我刚刚从那边回来,我是可以等的,就按部就班的操作吧。一天下来,没有任何头绪( 见图3)。甚至怀疑自己操作有误。忙向朋友询问,寻找最佳预约时段。朋友告知:有人一天刷十几个小时也不成功,(这有点离谱?)有人专等到下午四点以后刷,(是碰运气?)有人的半夜一,两点钟从被窝里爬起来刷,(抓到了他人退掉的?)我也步他们后尘全都试了一遍,两天下来两手空空, 两眼茫茫。

我这人的特点不愿轻易放弃。加上朋友鼓劲,在看看旧金山, 洛杉矶的领事馆门前排队的同胞,我不继续做都对不起住在大使馆边上的我自己。三月二日一早上班,我把办公室里两部电脑全打开,一边工作一边刷 ( 见图4)。上午十点一位朋友打电话询问进展如何,他是2月约的,三月三号准备去大使馆,面见签证官。十一点20分,刷着刷着,突然日历界面出现,这是我这俩天刷屏幕从未见到的。我小激动了一下,这是要成功了吗?可满眼望去全是ZERO,我使劲地揉了揉眼睛,希望从零里捡出一个1来。退出去再刷, 果然在三月二十号格里看到了1(见图5)我马上点击它,告诉我OK,可没了下文。一定是有人抢先一步。此刻,我周身沸腾,热度一定冲到了38度。脑海里只有一个字:刷。11点三十分,我又一次刷进了日历界面,突然看到三月三号有30个。一秒之前还是ZERO,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我没看错!0-30是多大的区别呀。甭管了。立刻点击,马上屏幕上显示五个时段,9:30-10:30, 10:30-11:30 。。。。。。 我赶紧给那个朋友打电话,确定她的时间段,好一起去大使馆。预约成功, 一切就在分秒中搞定。运气来了,势不可挡。

中国驻美大使馆签证处,位于首都华盛顿西北区,威斯康辛大道2201号。三月三号,我们早早地来到了这里。记得,我最后一次去签证处是2014年。今天的这里已经完全变了样。窗口增加了, 签证和取件分为不同的区域。大厅里摆放着一排排新的座椅。这次,进门不是自己抽号,而是安保人员发号。进入大厅后,安保人员安排我们就坐,并告知跟着前一位移动,走一个人,挪动一个座位。就这样,我们起起,坐坐,从最后一个位置,一直挪到了第一个座位。 “下一位“,随着签证官的呼叫,我快速地走到窗口。这是不到一周年的第二次申请,签证官看了看,啪,啪,啪 手举章落。很快一个小粉色的纸笺递出窗口。啊,这个小小的粉色纸笺( 见图6),我太熟悉了。事隔这么多年,变得东西太多了,只有它没有变。成功了。是为了一切准备好的人。祝大家都能成功, 好常回家看看!

山海自有归期, 风雨自有相逢, 意难平终将和解, 万事终将如意!

 

Note: 最下面是图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这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谢谢您带给我们大家好消息。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紧急通知:
刚刚接到芝加哥总领馆的通知。他们刚刚接到中国国内的通知,旧十年签证将于3月15日恢复使用。正式通知将在明后天公布。签证组也不在接受拥有有效期内的十年签证的新签证申请(有效期在3月以上)。但接收第一次或签证已过期的申请。所以,我们决定退还有十年签证的大家的申请。请大家在五点-八点到3250 Plymouth Rd, Ann Arbor, MI 48105领取回你的申请材料。谢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您说的很对。几何时,我们多了那么多的头衔:华人,华侨,华裔,老中,海鸥,海归,海带。。。。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君子于其所不知,盖阙如也”。 谢谢您的光顾。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雨中2022' 的评论 : 古人曰:位卑莫劝人。可我还是说:等等吧。2020年3月27日。十年签证停止使用,也许这个月的27日开始恢复?您多注意看大使馆官网。谢谢
在雨中2022 回复 悄悄话 老十年签证也不知啥时候恢复,还有可能恢复吗?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让用以前办的还有效的10年签证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3-08 22:51:35
真是折腾人。没有国家对侨胞这样的。

需要签证的都不是侨胞,只能称为华人。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ou' 的评论 : 非常理解。2022 年,我已走过一回了。隔离,做核栓。。。形如槁骸。。。,劝君为了看年迈父母,您可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谢谢您多次造访和光顾。为见老妈妈,一切如挠痒。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谁是阿达' 的评论 : 见识渊博。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花看半开。谢谢您。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们很幸运,慢慢来吧。谢谢您。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方寸淆乱,灵台崩摧。 谢谢关注。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欲图大事,莫拘小节。谢谢您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折腾人。没有国家对侨胞这样的。
没有事谁想去中国?
谁是阿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jytj jf
6ba6 回复 悄悄话 没兴趣
哈里斯 回复 悄悄话 之前的10年签证就是不恢复,毫无诚信的政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不预约也能办,有2个队,一个是预约队,一个是没预约的,没预约的队两人办公,速度快,预约队一人,慢。我们第三国拿签证,不给办10年的,一年年来
nadou 回复 悄悄话 就那个把你弄个底儿掉的申请表已让我愤怒。不是有老人在那边,我太不想去申请签证了。你还怀感激呀。这次换新签证是把所有生在中国大陆的人都管起来的最好借口。万一打仗,你在那边的所有关系将是牵制和控制你的人质。30几年前我的朋友就被可爱的领事用"你的情况我们非常了解"这句威胁过。我因有亲人在内而屈服但不会给那个视人权和隐私为草芥的ZF唱赞歌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折腾自己人,过分!
ahniu 回复 悄悄话 衙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