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之路, 我是这样走过 (5) 异地隔离 (三)

(2023-02-15 08:25:38) 下一个

 

异地隔离 (三)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第二天

懒散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心里咏着禅诗,想想过往的经历,似乎觉着,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过上了这样安静,外加“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的生活,劳碌了大半生了,我是应该借此天意,好好享受一下这种生活。最放松的时候,就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 什么也不用想,没有人情世故,自己陪自己,听音乐,看风景,发发呆。的确,此时,此地,我是远离了繁华,远离了喧嚣,可我没有邂逅那种安宁的美好。我定睛一想,仍有许多不确定的事情等在那里,伴随我度过144小时 是烦, 焦, 燥,恐,慌。。。。。时代的尘埃压在个人的身上就是亚历山大,让你坐立不安。一睁开眼睛,我首先要解决国内手机号码验证事宜,自己也试着上国内的网站,根本行不通。 于是再次跟酒店前台询问, 这是我此时唯一一个与外界通话的渠道, 是否能帮助买一张电话卡,听到的回答是:自行解决。我真后悔打这个电话, 我要能自己解决,是不会打扰他人的, 真是自讨没趣。没有电话, 我也打不了12345.  后来还是亲属快递从北京给我寄了一部手机,并按酒店要求:让快递小哥喊话警察验收,然后送到客房,我的手中。我真是欣喜若狂,马上到群里喊一声, 告诉关心我的飞友,我已经有了国内的手机号码。可没想到马上告知:“您千万别用,因为那不是你的实名手机,大数据会知道你亲属到了天津,她会有麻烦的。” 真是竹篮打水呀。无奈, 我只好耐心等待我那张亚马逊的电话卡快快复活吧。

咚咚咚,送饭的大白小哥哥又来,我真不想吃饭了。头都炸裂了,还是蒙头大睡吧。也只有这样才可以忘掉眼前的一切。

第三天

天一亮,我便打开酒店隔离专有微信群,看到了一条温馨提示:“在隔离期间,请您不要随意打开房门离开房间,只有在取餐、扔垃圾和核酸检测时可以打开房门但也不能出房间,并且只要开门一定要佩戴好N95口罩!咱们楼道间都是有实时监控的,如有违反规定随意开门进出房间、串屋或者未佩戴口罩者,因此而影响到您延长隔离期,后果需要自己承担!”  我昨晚也没取晚饭,牙根没到门的那个区域。看来是有飞友憋不住了,他们探头了吗?习惯在“自家“屋里就不戴口罩了吧?还是夜游了?

当日天气晴朗,我打了窗户, 让新鲜空气溜进我的小屋。我很庆幸,自己还有一扇窗户,有的飞友连窗户都没有。吃过了早饭, 我试试我的手机, 电话卡终于活了,我忙着登陆健康宝,通过了验证,自行检查一下记录,发现是“弹窗2”, 又慌神了, 赶紧入群请教.  有大神(他这三年跑了几趟,颇有经验)告知:不要担心,解封后弹窗就自动消除。

咚咚咚,送饭的大白小哥哥又来了,送午饭。我的电话卡有着落了, 弹窗的事也弄明白了,自然,看着香喷喷的午饭,还有一条“大“ 红烧鱼,食欲来了,大吃二喝起来,“饭来张口”就是好。吃着吃着,发现有点不对劲,鱼好像有异味。赶紧撂筷儿。没几分钟,肚子一阵绞痛,坏了,我中招了。我开始频频往卫生间跑。这一下午,跑了七八趟厕所。这是在“家”里, 在外面可上哪里找这么方便的厕所?随着次数增多,我也有点害怕了, 我这要是挂了可咋办呢?没人知道呀。回到床上,我急忙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又给前台打个电话, 通报一下,顺便问问有没有治疗拉痢疾,止泻的药。听到的回答是:“没有,我们不能随便给药的,万一你是新冠症状呢,如果是,还得把你送走呢”。这位前台小姐姐的回答简直让我哭笑不得。我虽然不是学医出身,可是我是来自医学世家。我只好又到飞友群里喊喊。隔离使空间的距离拉开了,但人们精神的距离是连接在一起的。天边最美的是彩虹,人间最美的是真情。很快接到了飞友们的调侃, “你是漂亮国的肚子,我们-中国肚子,百毒不侵。” 但更多的是安慰:“多喝开水吧”。有人说,“我有药,可怎么送给你呀?” 是呀. 我自救吧,靠谁也不如靠自己。十米见方的小屋只有一打(矿泉水)瓶装纯净水能帮忙了。我烧了开水,开始水疗。能用汗水解决的,绝不要用泪水解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