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之路, 我是这样走过 (4) 转机 登机

(2023-02-02 11:04:40) 下一个

 登机 转机

 

将近四年没有出城旅行了, 不知为啥有点紧张?是因为疫情吗?还是因为要长途飞行?还是担心世态炎凉, 沧桑多变?第一段飞行是清晨六点起飞, 从东海岸飞往西海岸。凌晨三点,人们睡的正熟。外面一片寂静,黑布隆冬的,我和家人悄悄的离开家, 生怕惊扰了邻居。到了机场候机大厅,才发现有那么多人出行旅游。一家子一家子的,大小孩丫的,人们如此兴高采烈,几乎都没有带口罩,他们谈笑风生, 就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反倒看自己像个外星人, 全副武装,防控疫情。受到同行人们的感染, 我也渐渐的放松了紧张的心情,但是口罩不离嘴。登机后马上给家人报告一下,就开始安静地闭上双眼准备美美地睡个回笼觉。五小时的飞行觉着一眨眼的功夫。

洛杉矶,西班牙語意為天使, 多好听的名字。

它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人口約397萬,是加州第一大城,同時也是美國人口第二大都市,僅次於紐約市。全市面积为469.1平方英里(1214.9平方公里)。

洛杉矶在1781年由西屬上加利福尼亞總督費利佩·德·內維建立。它曾先後屬於西班牙與墨西哥,但在1848年美墨战争結束後,墨西哥將包括洛杉磯在內的上加利福尼亞地區割让给美国。1850年4月4日,洛杉矶正式建市。時至今日,洛杉磯已發展成為全世界的文化、科学、技术、体育、国际贸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还拥有世界知名的各种专业与文化领域的机构。整個大洛杉磯地區在电影、电视、音乐等文化娛樂產業的蓬勃發展,构成了洛杉矶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地位的基础。著名的好莱坞,迪斯尼就在此地。

三十多年前,还是留学生的我,由于口袋里没有钱,只是走马观花地溜了一眼这个城市,后来就没再来过。这个城市也是华人最爱的地方, 聚集了很多华人,有几个朋友就在这里居住,生活。可是当下的我即使脚踩在这片土地,也无心多看它一眼。从一号楼取了行李赶紧往国际航班楼跑。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够我折腾的吗?这里的天气好热,外面热,内心更热,加上人生地不熟的,不知方向在哪里? 路有多远?带着眼镜,又带口罩,走一会儿,就得停下来擦擦眼镜。我好像一只无头苍蝇, 看见貌似机场工作人员, 就上前问路, 也不是我的英语不好,还是他们的更糟。 罢了,跟着感觉走吧。走着走着,心情·不知为啥好了起来,也许放下了恐惧,放下了焦虑, 放下了自我。当你对一切都无作为的时候,天地都宽了。突然发现自己能健步如飞了,大旅行箱,身后的双肩包,也变轻了,虽然汗流浃背,却让我想这是在蒸拿呢,减肥了。还好奔跑了一会,眼前突然一亮,我们同胞站在那里就像地标一样,让我远远地就看见了他们。不用说,这就是国航check in的地方。大家都有非常好的习惯, 早早来Check in。队伍越来越长, 不断有新飞友加入进来。同时,国航工作人员也开始发文件, 表格,我们开始填表,扫码,登录,要搞定国际海关码, 这是离境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好几个洛杉矶本地居民小伙是送父母回国的,他们大多是搞IT的, 帮他们父母搞完, 也热情地过来帮助我们这些与他们的父母同龄的叔叔,阿姨。一派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的景象。大家竟然忘记了六英尺距离之隔的概念,恨不得头碰头, 肩挨着肩。真是天下华人是一家, 处处有温暖。Checkin完毕, 看了看手表, 还有点时间,我的好奇心又来了,想溜达溜达,看看其他航司的门前是啥样的?国航这边风景独好,门庭若市,但蓝天和白云都飘在每个华人乘客的脸上。 还没等到走出 Checking In的地方, 只见拐角处,长凳上坐着一位中国大妈(我还跟人家叫大妈,同龄人,我该叫她老姐姐)在哭泣, 原来她的核酸报告过时间了,不能Checkin,柜台外面的国航的小哥哥,小姐姐倒是还在积极地想办法。这应该是个棘手的问题。见帮不上忙, 我默默地离开,在心里默默为她祝福,希望能得到解决。那一刻心情多少有些沉重,也放弃了好奇心,恍恍惚惚地过了安检,慢慢悠悠地走到了Gate前。找了一个僻静点的地方,坐了下来。刚刚想安静一会儿, 突然有人举着手机喊着, 入群了, 入群了。在以前我是最不喜欢入群的,特别是陌生人,可我这次是一反常态,二话没说就扫码加入了。后来想想真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因为这只有一次机会,下了飞机,就再也没有交集,可人们在日后群里的互动, 却让后来的隔离日子变得有声有色,精彩纷呈。广播里传来了开始登机的声音。我们依次进入机舱。当我一脚迈进机舱的一瞬间,我被眼前的画面怔住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大白吗?那些如花似玉的空姐不见了,替代是在白色防护服下的卡通人。只有他们的声音还在。

飞往故乡的飞机起飞了,我在心里暗暗地跟妈妈说:妈妈我来了! 只要健康在, 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我们能共同拥有岁月,这比什么都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您。现在您回去,应该不用了。当时,因为有隔离的要求。乘客里有三年也没有停止工作的旅游达人,他们有经验,建个群,帮助了许多在隔离期间抓瞎的人。
Good luck!
Re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您。您说的太对了。同学都说我的这趟看老妈是豁出去了。见到了老妈妈那一瞬间,我们都彼此热泪洒洒,那时刻真是我最大的幸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归途怎样艰辛,有妈妈在等你,也是幸福的人。祝一路顺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逗,入群了,入群了,中国特色,我大概也要回去了,没准儿也会遇到这场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