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微信的诱惑

(2015-03-24 19:22:19) 下一个



微信一年。


微信猛如虎。

有亲朋自远方来。去旅行社买票,首先问酒店有无WiFi,答有;又问旅游大巴上有木有?答可能信号不够好。这哪行,得换一家。现代人如不想被别人认为out,怎能不及时上微信与圈内人分享旅途见闻,又如何能体现大公无私的国际共产主义情怀?
找个房产经纪,人说加我微信吧,有了新房源我微你。
收个学生吧,要求有问题可通过微信及时沟通。
聚在一起吃顿饭,人人做个低头族,场內场外信徒们通过微信关注饭局进展,有福( 口福)同飨。

因为微信,中文水平得到了长足性提高,人人成了写手和照相高手。照出艺术性来的称为摄影师,照个到此一游的那叫拍客。正如食客,吃出其中文化来的是美食家,只为满足舌感的也就一吃货。
微信也为那些上不了大雅之堂的秃笔拙文搭建了一方可以登台献艺的秀场一一茶馆。比如我等。

微信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没上微信前该干嘛干嘛,上了微信后该干嘛干不了嘛。心系微信,眷恋微信。有半夜鸡"机"叫的,每天按时点卯的,起床小解还不忘趁机发几下密电码的。还有一家人不得已需用微信交流的,近在咫尺,却如远在天涯。离了WiFi宛如离了咖啡店一般,心痒猫抓,度日如年。微信能上瘾。

微信也缩短了人们之间的空间距离,只剩时差区别。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你在南方沐浴着阳光享受普洱茶,视频看见我在北国踏雪留痕。微信也拉开了人们的心理距离:我坐在你对面,你却在低头玩手机!

微信也拉回了人们的远期记忆,追溯起当年心中的小芳,童年的阿娇,年少不谙世事,肥水流了外人田的遗憾。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

通过微信也找到许多失散的(找不到组织的),失踪的( 组织找不到他的),和失联的(互相找不到的)亲朋同学,于是有了频繁的相聚,互会。据说微信还可治疗宅人的抑郁症。

中学同学微信群有独特的群窝语言:家乡方言。入群半年后不会正常说话了。曾经正在上班与英语病人交流时突然冒出家乡话语,惹得病人一脸茫然"I'm sorry?"

如今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做:微信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