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地救急

(2023-01-25 04:00:53) 下一个

 

雪地救急

今天陆陆续续开了不少的会,四点钟等我终于坐回自己的工作间时,心里是轻松的。 前两周内一个接一个的项目,报告交付终于做完,这周还有一个报告要交,我打算明天早上趁脑袋清醒时读可艾奴完成的报告草稿,提些意见,再改一次,应该就差不多了。 这个报告还没成型前我看过一次,跟可艾奴和安特开过一次会,在大方向上做过调整,希望这次的草稿在框架上没有什么问题了。

剩下的就是项目和投标计划的交接。 今天在会上我跟部门经理安特聊了一下,告诉他除了这最后一个报告,其他的项目和投标计划我只能就这么交接了。虽然在这最后的三周里项目和投标计划的进展上我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但这也是在意料之中,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脚步,我尽力了,能做到哪里就做到哪里了。 我还是很高兴自己向新公司多要了一周的交接时间,要不然我忙报告都忙不过来,项目交接就一点时间都没有了。

我开始整理项目和投标计划的交接清单,跟坐在身后的阿瑞佛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 阿瑞佛是我从恩一卡姆招过来的旧同事,以前曾经共事多年。可惜他刚刚过来,我就要走了。 

不经意间一抬眼,竟然已经五点二十了。虽然最近这一段时间很忙,我还是坚持五点下班,按时给Allen做饭,大家按时吃饭,做不完的工作, 晚饭后再继续。像今天这样不知不觉过了点的时候不多,看来跟阿瑞佛的愉快聊天让我忘了时间,想想这样的可以让人开心的工作时光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不免有点遗憾。

我匆匆装起笔记本电脑,告诉阿瑞佛我得赶紧回家去喂儿子了。 我自己今天中午跟阿瑞佛和恩一卡姆前同事瑟根出去吃了午饭,肚子一点都不饿,给Allen打电话,打算从饭店给他带点外卖回去,这个时间回家再做饭有点太晚了。 车里有我中午吃剩下的寿司,Allen让我帮他买份煎饼果子和豆腐脑,这样回家我再拌个沙拉,就够了。

天气阴沉,飘洒着细小的雪粒, 有雪粒随着风钻进了我的围巾里,在皮肤上融化,陡然的凉意让我的身体打了个激灵。进了室内停车场,我找到自己的车,打着火,仪表盘上赫赫然出现了一个红色的警告标志,双手合拢一般的圆圈里框着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像个地雷。这是什么? 我拍了照片,给Bill发过去,等了几秒钟,没有回音。 

系好安全带,我试着开动车子, 大的仪表盘里红色的信息开始密集地闪烁 “Release parking brake!” (放下手刹!)。 我赶紧又将车停回车位, 开始在手机上搜索与“Release parking brake” 相关的信息。 开车十几年,我只会开车,其他的一概不知,手刹听说过, 干什么用的,在哪里,怎么放下? 看网上说,需要踩刹车板,我把刹车板费力地踩到底,什么也没发生。 

一筹莫展。 我想到了楼上的阿瑞佛,给他打电话,他说马上下来看看。 我自己继续搜索我这个车型的视频,一边看视频,一边找手刹在哪里,怎么放下来,未果。 有人来了,下班时间,结束了一天工作,大家要回家了,他的车停在我的旁边,是个中年男人。男人都应该知道的吧,我连忙下车,挥手向他求助, “Excuse me, I need help!”  (对不起,我需要帮助!)。 他笑着从车后绕过来,问我需要帮什么忙。 我让他看仪表盘上的红地雷,告诉他一开车就出警告让放手刹。

他说应该是你不小心把手刹拉起来了,再放下去就好了。 我说那手刹在哪里呢。 他说每个车都不一样,一般在司机的左脚边。 我下了车,打开手机上的电筒,他弯下腰来帮忙找,果然在左侧找到了一个小小刹车板。 他让我坐回车里,告诉我把手刹使劲踩到底。 再踩一次,让它起来,就恢复了,他指挥我操作。 我使劲地踩,这个小小的手刹却再也起不来了。 也许这就是问题,他也皱起了眉头,不同的车子手刹的操作不同,有的车用按钮,他在我的腿前发现了一个按钮,告诉我试试推拉那个按钮,果然,手刹起来了,地雷消失了!

你太棒了,我眉开眼笑,双手合十向他表示感谢,“You have saved me!” (你救了我!)。 他也笑了,向我挥挥手,坐进自己的车里,开车走了。

好心人真多啊, 美国遍地都是,加拿大也遍地都是,我坐在恢复正常的车里, 心存感激。 有人敲我的车窗,是阿瑞佛,我告诉他刚刚离开的男人帮我找到毛病,车好了。阿瑞佛笑了:看来不是什么大毛病,那就好,我也回家了。

手机响了,是Bill,说他在健身房,这是中间休息,才看到了我的信息。告诉我手刹在左侧,腿边有个按钮,你肯定是不小心碰开了,推进去就好了。 缺少生活经验啊, Bill最后没有忘了他的老本行,批评。不过在这个时候,谁会在乎呢,Bill批评的话语就像只轻柔的羽毛一样在我的心头拂过,激起些微的痒意,让我忍俊不禁,都快要笑出声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的呢,那个手刹我从来没用过,据说是坡度大时才需要的, 多伦多路面很平缓。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小C雪地开车就已经很了不起,让人刮目相看了!我也是只会开不懂车,有一次在儿子家的圣地亚哥,媳妇去取旅游租的车我跟着去把自己的车开回来,可那车开起来很卡,我不敢停下来,怕迷路跟不上媳妇,又没带手机,那天好像连驾照也没有,站起来就跟她走了。到了家问媳妇这车怎么回事?媳妇说你没放开刹车,我说有啊,要不这车怎么会走?她说车有两个刹车,她们家车停在斜坡上是一定要用的。急得她赶紧开车到车行验车,说这车要接孩子,可不敢马虎了。那验车的小伙子听了故事,笑着说我妈也老干这种事。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借尼吉言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没有啊,这个手刹我平时不碰的,但是听说紧急情况要拉起来应急。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文章,好分享。逢凶化吉,有福之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难道平时停车不把手闸拉起来,开车的时候放下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哈哈,沈香一语中的啊,不过这样的别样的爱意在心情好的时候可以接受,心情不好的时候很容易就一棒子反击回去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 不自卑 谢谢禾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把你猜对了 :D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 所以我们回国总是被人另眼相看 Allen回国因为中文说的慢,太憨厚,还被人以为是弱智儿童 :D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在多伦多啊 冬天经常下雪的
哈哈 难得圆圆还记得这个 如梦如幻 这个真不像我的风格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C雪地里有惊无险写得很好,也给我这个车子“菜鸟”上了一课,万一哪天我的车出现这样的“地雷”,我就知道了。小C是有福之人,遇上好心的中年男子热心帮忙解决了问题。喜欢小C最后一句话“ 批评就像只轻柔的羽毛一样在我的心头拂过,激起些微的痒意”,这样的批评是带着爱意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刚问了我先生,他也不知道。我先生可是很巧手的,他是我们朋友圈子里面,最能干的呢。:)哈,小C,我们不用自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还记得“如梦似幻”,我的“掉包术”把师傅害惨了!最后的烟圈只有小C猜对了,因为她不是烟圈,她当然会怀疑烟圈就是我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西方活雷锋多,把帮助人当作家常便饭,主要还是基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国内哪敢找陌生人帮忙,总怕惹麻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小C,下雪天还开车。
想起了如梦似幻:)神探禾儿现身,取走了小C文章的DNA~~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 所以我一看到男生就像遇到了救命稻草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喜欢, 写完我也喜欢这一句, 而这一句也是在最后突然冒出来的,不在计划内的,这也是我喜欢写作的原因之一,我们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却永远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结束,有很多变数,充满着新奇。
哈哈 原来禾儿也不知道,我不是唯一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车也十多年了,觉得就是不同车型不同设计。
谢谢海风姐,是, 当时束手无策的感觉真是很无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呵呵 皮卡兄太会说话了, 非常受用, 嫂夫人的福气啊。
同意, 美加遍地都是活雷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车也十多年了, 可能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设计吧。
谢谢晓青。今年好像你们那边雪也不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正在经历暴风雪,明天学校停课,试都不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女生多半不懂车,男人都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是我小房子这边唯一的一个圣诞灯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 要托Bill的福,我这些是一窍不通的, 虽然工作是工程师范围,但动手能力差是众所周知的。
是,确实应该知道手刹的位置和操作,紧急状况有时候是需要的。
我们今天也是blizzard,今晚上的Zumba class不去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今年都没下过雪。雪地开车不容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批评就像只轻柔的羽毛一样在我的心头拂过,激起些微的痒意,让我忍俊不禁”——————

描写难题解决后的愉悦心情,真妙!:)

你的难题提醒了我,我的车开了快十年了,也不知道手动刹闸在哪里,从来也没想过这事儿。

谢谢小C,现在知道了,应该和你的差不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车一定比较先进复杂吧,我的跟晓青的一样,右手边的长杆,不拉绝不会起来。谢天谢地,解决了问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吉人自有天相,小C人品好,所以总有贵人相助,不过美加都是不缺雷锋的,祝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雪景漂亮。你的车高级,我的手闸就在右手边一个长杆,不会不小心碰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我今天一大早出门,也是好多状况,暴风雪,很多地方都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小C是有福之人,不用操心车的事情。手闸应该很清楚才行。因为有时候停车时需要拉手闸的。你车上应该有manu, 翻一下就可以。 今天雪更大,路上小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