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七杂八

(2021-11-26 19:13:15) 下一个

 

杂七杂八

 

撇开脾气不好暴躁易怒不提, Bill其实是个很有趣的人。 小房子过户后开始考虑家具布置事宜, 我说房子上市时的staging做的不错,墙上的挂画装饰按照staging的基调来就可以了。 Bill说那还不如把staging的画买下来, 省了自己的心思和气力。 偷懒虽然不是我们中国人推崇的美德,但在Bill这里,毫无疑问地恰如其分地激发了他强大的想象力。

见我没有异议,Bill兴致勃勃地联系了卖方经济, 跟做staging的女士取得了联系。 这种情况在女士的职业生涯中应该鲜有发生,女士特意打电话过来,对我们对她家居设计的赏识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整栋房子的画都买下来价值不菲,我们最后挑了一些喜欢的, 一楼基本上就是staging时的样子了。 二楼卧室书房的画我打算自己慢慢找,谁知道,这一慢就是一年多。 2020 年秋季房子过户, Allen升高中九年级因为疫情上网课, 房子空了一年,直到2021年九月返校上课我跟Allen才搬了过来。 

然后就是去年换的这个工作,把我搞得焦头烂额,生活中除了工作很难插进别的东西, 再也没有心情去改善家居环境。 可幸的是周年一过, 天上掉了块儿馅饼终于跳出火坑。 我告诉Bill, 我现在可以十分肯定,你的朋友,那个唯一得到你承认和认可的朋友,确实是在慈悲地俯瞰着众生, 这不,在我就要倒下英勇就义之前,动了动了他的大手, 拉了我一把 。Thank God! 

在下一个公司开工之前,我意气风发地休了几天的假。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待在小房子里, 沐浴着初冬和煦的阳光,品尝着清澄透亮的路易波士红茶,坐在书桌前,在网上大开杀戒, 咖啡台, 买,买了好放咖啡机, 厨房用具, 买, 打印机,买, 电脑椅, 买, 大画买,小画买… 网拼了个痛快。

Bill是我们家的财务总监,查账时被惊着了,闷声闷气地问我, 你知道这两周你信用卡划了多少吗? 应该不少吧,我心平气和地回到, 那你知道我上个月信用卡划了多少吗, 上上个月划了多少吗, 这两年的每一个月划了多少吗? 我怂恿Bill, 你去算一下平均数,就会像我一样心平气和了。终于把Bill的嘴巴给堵上了。

没过两天, Bill又来问,亚马逊又买东西了吗,花了二百多? 是的,我憋着笑, 一本正经地说,买了书, 工具书,这可是立业之本啊。我耐心细致地开导Bill,有了投入,才能够更好地产出啊;空手套白狼虽然潇洒,但也是只有Bill这样的人才才能应用自如啊。

Bill连连称是,说该买该买。 痒痒挠到了地方,狼性的大尾巴温顺快乐地垂落了。

除了工具书,其实还买了另外的一本, 价钱是工具书的零头不到,在Bill面前不值一提。 对于我自己还是有意义的。这是一本里尔克的英译诗集,希望它能够为我的里尔克诗译提供新的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水晶灯是带来的。小房子容易收拾,保持,现在回大家那边打扫卫生觉得费力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早。小房子好布置,因为东西不需要太多东西,色调把握好就是了。现在是告诫自己不能再添东西了,再添就挤了,乱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干净明亮,那盏水晶灯也恰到好处的尺寸。非常喜欢。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c,很雅致的小房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 本性难移, 在家里也会偶尔炸炸毛尥尥蹶子,以前我一个人有点力不从心,现在有了Allen加入, 把毛捋顺了很是比较容易的 :)

边边节日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脾气不好暴躁易怒", 这要看咋说,估计在家里不敢吧,小C是不是有以柔克刚的本事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 菲儿, 房子小, 就好布置, 一买就满了 :)
菲儿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好漂亮的房子,布置得雅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问好。 日本应该不过感恩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琐碎组成的。问好小C,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