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撒欢儿的代价

(2021-01-24 07:55:38) 下一个

新冠记:撒欢儿的代价

加拿大累计病例743k  死亡18974

安省累计病例257k(+2329)死亡5764 (+40)

多伦多累计病例78583(+732)死亡2290 (+14)

魁北克累计病例 252k(+1685)死亡9142 (+0)

BC累计病例 63484(+0)死亡1128 (+0)

去年第一波疫情如火如荼的时候,恩米和詹妮都向我推荐新鲜菜蔬网购团。 一周15块钱五六样蔬菜,或者升级到25元的七八种。足够一家四口的消耗量, 恩米说, 肉类海鲜也可以网购,或者大统华Costco两三周买一次,这样就可以减少去超市的次数了。 据说蔬菜比超市的新鲜,不知道是不是从农场直接拉到了用户的家门口。 

我一直没有加入菜蔬鱼肉网购的行列。 不是我不动心, 确实是出于对Bill这一方的考量。

Bill是一个坐不住的人, 长了一个东北土话里所谓的枣核屁股。 长枣核屁股的人本来并不适合码工这个琐碎辛劳的工种, 但Bill大棒一挥一路打拼过来, 竟然也是应付得轻松自如。当然不是工作改变了他,Bill还是那个一口气坐不了一两个小时的Bill, 他只是硬生生地把码工做成了上班喝茶看报纸的风格。这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居家上班的状态让枣核屁股Bill到处溜达转悠的特长更加得心应手, 唯一的不可心之处是活动的范围受到了限制, 楼上楼下, 房前屋后。这让Bill很是不爽。每周一次的大型菜肉购物活动,就成了Bill放飞自我的机会。我如果真的上手把这唯一的情绪排放出口给堵了,Bill还不跟我拼命?

就留着实地购物让Bill去撒欢儿吧。 撒欢儿的代价就是报复性消费。 想买什么买什么,Bill霸气宣言,每个月买菜的费用比正常时期提高了百分之四五十。 说的也是, 现在这个时候, 除了买菜还能到哪里去花钱呢。

怪不得去年的房市逆大势而动, 疯狂上行,在这不得不居家的一年里,很多人,尤其是只习惯消费的西人们,应该是尝到了被迫储蓄的甜头,银行账户上增长起来的数字, 足够一个小房子的首付了吧。

Costco一年一度的rebate 来了, Bill郑重其事地安排我这个周末跟着他一起去买菜, 先大统华,再Costco。 Costco我在买菜这边排队, Bill吩咐,你直接进到柜台去续会员卡, 完事后跟我汇合,把返款用了,我们再付四五块钱就够了。 

我也终于可以去撒一次欢儿了吗,我有些兴奋,想买什么买什么?兴奋情绪一直持续到付款时看到两个账单,大统华二百四十几,Costco三百零几。 五百五啊, 什么时候每周买菜的费用涨到了这个水平了?看来你比我厉害, Bill竖起了大拇指, 说他一般每周大统华花不到二百,Costco二百多点,我这一出手, 马上上了一个台阶。 

把我心疼的。 必须写一篇博文来抒发一下情绪,宽慰一下心情,我对恩米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 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枣核屁股,哈哈,太形象生动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 就连撒欢儿的精气神儿都没有了。能撒的时候要尽情地撒 :)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 除了购物没什么好玩的了, 难得撒欢, 要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一起撒欢儿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撒欢,很不错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 完全同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哦,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最重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 都是在家憋的,出去一次跟小时候逛庙会似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去年一年,我们家旅游费用归零,衣饰、交通、娱乐各方面开支全面缩水。
— 我们也是。 辽宁人民Bill说,得为疫情下的经济做贡献,为自己的身体做贡献,多买,多吃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们两人都是欢乐购物者!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向辽宁人民学习!

去年一年,我们家旅游费用归零,衣饰、交通、娱乐各方面开支全面缩水。必须要改变一下了。趁着春节的东风,得好好败一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 国内物价也涨, 尤其快过年了。 Costco单件还可以, 但份量大,所以去Costco总觉得没买什么就不少钱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在家里憋这么久, 出次门就很兴奋 :)
看来还是你准备充分, 我们已经二次lockdown, 不过不彻底,这也是疫情控制不了的原因之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到处物价飞涨,国内青椒据说都10块钱一斤了。Costco不错了,物廉价美。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购物还这么多乐趣。该买的都储上了,没地儿了。
预估第二次封城是迟早的事,我家的“战备物资”怕明年都预备上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呵呵 假如一个人长着枣核一样尖的屁股 (想象一下把枣核立起来,下面的尖是屁股), 那肯定是坐不好的 :)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通土话的玄机。坐不住和枣核怎么联系起来的?要说坐在了枣核上还约略可以理解。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看收据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
詹妮和恩米是闺蜜, 艾米 (Emmy)是女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还没有尝试过在线买菜,都是Bill出去买, 一般去三家店, Walmart, Costco 和T&T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在线采购应该安全很多。我们也经常去Walmart,在Walmart买东西还是觉得钱会经花一些, 最不经花的就是Costco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 很高兴能made your day, 给你带来快乐。确实菜价涨了不少, 我被刺激了一下也是因为很久没买过菜了。
是 大家都要吃好 喝好 心情好,全力对抗病毒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怎么开心怎么来就好。。。
— 是这样,我跟 Bill说, 现在也没有什么追求,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是生活目标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一凡,同乐同乐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 我们去年rebate没有到一百五, 差了四块多钱, 自己补上把卡renew了。
是, 该吃吃该喝喝, 增加营养跟病毒对抗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 Bill有时候很好玩儿。 只要不发脾气,其他都是好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呵呵 很高兴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是 应该是我很久不买菜有点不适应, 记得以前爷爷奶奶,Emmy在的时候好像也没有这么多,现在三个人,买菜费用竟然有这么多 :)
亮亮妈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我现在根本不看收据。就当是为经济复苏做贡献吧。:)是我搞错了吗?詹妮不是小C的女儿?:)小C做的腊八粥不正规,她还要数清楚八样,重做一回,她做事情挺仔细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按照你的定义,我也定期去超市撒欢,连超市的名字都是一样的;-)
疫情开始的时候,我曾经试图网购,订货的人太多,许多东西一上来就脱销。为了买到想要的东西,几乎要挂在网站上,还要眼疾手快,于是,毫不犹豫地放弃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rebate还没到呢,到了也不去。今年一共去了两回,就再也不去了。死扣的队伍从收排拍到冷库。门口推车也拿不上,大统华确实贵。你这两家都是小贵的。我去沃尔玛在线采购。Save money,live better.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枣核屁股”,哈哈哈哈哈哈啊!you made my day! 哈哈哈哈哈哈,太形象了。我就是!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每月菜金多了,这个与菜价涨了也有关系呐。我一直比较注意这个,在这一年里,就是贵了。我即使不多买,菜金也比往年同一时期贵了,而且不是一点。所以,这不能完全说是撒欢儿的代价,该买买,该吃吃,有个好身体好心情才能胜利抗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撒欢儿买,撒欢儿吃,撒欢儿写。。。怎么开心怎么来就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小C的欢乐颂!:)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是,收到Costco rebate, 心里一阵高兴,
仔细一想,那是我花出去的2%啊,很不爽。
该吃该喝不能省,这大冬天宅家的主要乐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哈哈哈,你家Bill 太逗了,我们菜的帐单也是蹭蹭蹭地往上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C这篇太欢乐啦:)五百也不多。别忘了这是快过年了,买年货就得多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大统华是我的菜^_^支持一下Bill!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东北银啊,难怪这么豪爽
凡尔赛体就是看着像在诉苦,其实是种炫耀,你想啊,能吃,是不是很大的福气?首先得有好身体,还得有好心情,还得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想吃啥就买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凡尔赛
呵呵 每周花五百就心疼无比, 到不了凡尔赛水平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 得去查一下什么是凡尔赛体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华人 辽宁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喜欢你这篇一看就是撒着欢写的文,这算不算那啥凡尔赛体呢?
好奇问一下,Bill是西人还是华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