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干点什么好呢

(2020-12-19 16:26:12) 下一个

新冠记:干点什么好呢

加拿大累计病例502k (+6708) 死亡14154 (+124)

安省累计病例155k(+2282)死亡4112 (+31)

多伦多累计病例50777 (+702) 死亡1787 (+17)

魁北克累计病例 173k(+1773)死亡7671(+36)

BC 累计病例 45400(+624) 死亡724(+11)

 

(一)

从下周起基本上就进入休假状态了,过了元旦再回去上班,整整两个星期,是一年中上班族最奢侈的时候了。

原来最大的计划是过节的时候趁商家打折, 到家具店里选购小房子里的家具, 客厅, 餐厅, 两套卧房, 一间书房, 让小房子进入基本的入住状态,这样学校随时恢复正常我们随时就可以搬过去了。 现在不行了,多伦多及周边区域再次进入了封城状态, 除了卖菜卖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其他的都关了。 家具是暂时买不成了,不过也不急,环环相扣,疫情不解, 我们也就不会有搬过去的需要。

爷爷奶奶本来打算过节时过来看看新买的房子,吃顿团圆饭。见到感染人数日日高升,改了主意,不过来了。七十几岁的人是高危人群,还是把自己主动跟外人隔离最安全。

去林子里走雪鞋的计划也随着封城封店自动下架。 雪鞋跟雪板一样, 一定得亲自试过,合了脚才敢买的。网购行不通。

这么多的时间, 却是哪里也不能去, 有点让人发愁呢。 还记得疫情前匆匆忙忙行军打仗一样的日子,大家都说, 很多事要做啊,就是没有时间。现在正好反过来了,好多的时间啊,干什么才好呢?

恩米说,打算烤面包, 多买些酒品回来, 吃吃喝喝,宠猫儿子。 詹妮说,有一个项目需要收尾, 只能休一周,打算尝试着做些点心。小高姐的视频你知道吗,詹妮说,不少的花样面食, 可以试一试。

小高姐的食品视频在北美华人中是很有名气的,我怎么能不知道。用过她的牛奶泡打粉小苏打的油条方子, 发得挺好。 只是上一次面活得硬了,炸成了硬面疙瘩,一直耿耿于怀。

得再炸出一次完美的油条才能消除心中的不平之气, 一时兴起,晚上我用恩米提供的爱厨房的泡打粉酵母粉的方子活了面, 特意多放了水, 面活得很软,用保鲜膜包了, 冰箱里过夜。 早上醒了,先下楼把面取出来回温,等洗簌完毕正好整形下锅。

一边炸油条一边跟爸妈通着微信,给他们看油条的面胚子,和下锅后蓬起来的形状。跟国内视频时总是妈妈掌前台,作为主要通讯员抛头露面, 爸爸隐藏在背景里,冷不丁地会插一句话进来。 外面油条摊子上的面团都是软得不得了的, 听到我说上次面活硬了,油条没炸好,爸爸的话从妈妈身后飘了出来。

看来不止是方子的问题, 面软也是炸好油条的关键点之一。这次就很好,有着趋于完美的大泡泡。我一根涂果酱,一根涂腐乳, 有甜有咸,就着咖啡, 美美地吃撑了。 撑了的感觉让我有些警觉,知道今天保持体重的任务基本上是泡汤了。 

 

(二)

我给自己列任务单子,打扫卫生,彻底一点, 边边角角都照顾到。收拾衣橱, 断舍离,计划最少淘汰一半的衣物,捐给别人再利用, 总比堆在自己的角落里几年十几年不见天日好得多。 地下室, 书房里物品杂乱,还残余着去年刷墙壁时的痕迹,也需要好好整理一下。

去了一趟Walmart,店门口排着长队,又在限人数了。 在愈演愈烈的疫情面前,人们终于低了头, 都规规矩矩戴着口罩。 长龙一样推着购物车回店里的两个年轻小伙, 干活热了,口罩被抹到了鼻子下面。 

购物单子上本来只有三样东西,又一如即往地,这里那里划拉了一大堆。买了一包高筋粉,也打算百无聊赖的时候烤烤面包。想象一下,外面大雪纷飞,屋里温暖如春,以咖啡微苦的味道为背景,勾划着新出炉面包的诱人的香气 —— 这是多么地让人憧憬。 

找到自己喜欢的一个德国染发剂的牌子, 选了两个颜色一样拿了两包,四五包一次性面膜,一支胶状眼线笔。 我基本上不化妆,用眼线是几十年前青春年少时的记忆了。 不是没有事干吗,拿自己的脸涂涂抹抹画着玩玩儿也算是个消遣吧。 又一次想到视频会议上镜头里自己灰黄的脸,怎么就那么憔悴那么不中看呢。 依然心存侥幸, 那到底是真实的我呢, 还是更多的来自视频效果?

买了一棵水仙花, 大球的根茎直接摆放在花盆里面, 没有土, 不用水,说是就这样就行了。什么都不用做,就这样等着它生长开花,听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很美好?

回到家里把购物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放在洗衣机干衣机的平面之上, 噗噗噗地喷了一通酒精。购物袋收起来折好, 抬头间,洗衣房侧门方形的玻璃窗框外, 雪花正在飘洒。 白色的圣诞,已经近在眼前了。 

 

(三)

手机出了问题,总是说No SIM card. 这个信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SIM 卡明明就在那里啊, 我对ALLEN 说, 我在Walmart 想要给Bill打电话让他给我在Costco买面霜时,看到了这个信息,手机打不出去了。 

Allen把手机拿过去,开始研究, 然后让我过去看他在电脑上查到的可能问题和解决办法。 

我不想看,我说,我只是觉得SIM 卡明明就在那里,为什么说没有呢。 Allen说, 这就是你为什么应该看啊, 看了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可是我不想看,我老了, 什么都不想看。Allen无可奈何地笑了, 说, 好吧, 你不想看就不看, 交给我吧。 

一会儿Allen过来找曲别针, 一会儿Allen把手机拿过来说好了。 出乎我的意料,我本来打算Bill回来拿到手机店里修的。 没想到这么容易问题就解决了, 让Allen解决了。 你很棒啊,我由衷地称赞,我很自豪。 呵呵,其实我也没做什么, Allen说,就是把SIM卡取出来,清理了一下又装了回去。 

但是你把它修好了啊,我继续坚持表达自己的自豪感。你知道吗,我对Allen说,其实上次在香港我就为你感到自豪了,那时候的我又累又热觉得快要挺不住了, 是你给了我支撑, 让我靠了靠。 当然你小的时候我也是为你自豪的, 但是那不一样,那时候我是为孩子自豪,现在我是为你这个人自豪,停了一会儿,我又问道, do you know what I am saying?   Yes,Allen 答道。

我在变老,衰弱, 你在成长,自信而强壮。 我可以为自己的衰老无动于衷,但我却不由自主地为你的成长而感动。 你听懂了吗。 

 

(四)

要过节了,经常打交道的一个钻井公司送来几个礼品袋,有一个是给我的,公司没人,送到了小姑娘Justine那里。 Justine要了我家的地址, 她父母今天去百里时, 顺便带了过来放在了我家大门口。 

我一直抱怨新公司移民太少,自己太孤单。其实仔细算一算,安省两个办公室,华裔还是有几个的。密西沙加除了Kam, Justine也是一个, 香港裔,感觉应该是CBC。 小姑娘随和开朗能干,很容易相处,Kam把她放在我的项目上做一些书面管理工作。

我刚上班就把觉得移民太少这个想法透露给Kam, 不知道是不是个错误。 感觉Kam一直在这一点上不露声色地照顾着我的情绪。 Kam家里出了点事,休了几天假,一个跟Kam关系不错的经理特意在teams跟我打招呼说Kam不在,有什么事可以找她。 我心里是感激的,又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稍嫌过分,作为一个高级职员入职,我不应该是自强自立顶天立地才对吗。

以前在AECOM也收到过合作公司的节日礼品袋,是给几个高级项目经理的, 大都是巧克力饼干糖果之类, 组里的人分着吃。直接送到我名下的是第一次,而且礼品袋里的物品丰富很多, 红酒,佐酒的肉肠,芝士,手指饼, 蜂蜜,枫糖浆,咖啡,除了红酒和咖啡,其他都是安省农场的土产品。礼品的准备看得出来是花了心思的。 

中国人讲究有来有往,到底是先来的还是先往的,有时候是很难分清楚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 很容易做的,萤火如果不忌讳炸东西也可以试试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 很贴心的祝福, 借你吉言 :)
也祝你及家人节日快乐,健康平安,顺心如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 很久不见, 抱抱。
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健康平安。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赞自制油条!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C友!送上节日的祝福!祝全家圣诞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开心顺利,拥有一切美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见证历史,来给小C 点个赞!
祝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原来也不愿油炸食品, 馋油条试一试, 油烟机两档呼呼地吸着,还可以忍受。
小小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小C油条炸的好漂亮,我不敢炸,怕油烟,但特别馋油条:))
小C平安夜快乐,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看了两个。 刚看完装台,在找剧呢,谢谢推荐。xiaxi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LinMu 。 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假期看剧吗?迷雾剧场5个推理探案剧(你写过以诗评剧《隐秘的角落》)
圣诞新年阖家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祝小c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 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c 圣诞快乐 幸福潇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谢谢充数,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红豆,今年虽然活动不多,但好在一家人安安稳稳地在一起。
祝红豆及家人节日快乐, 健康平安!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新冠记:2020年圣诞夜,吃什么呢好?
小c 圣诞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油条不错!
小c,圣诞快乐!全家在一起过节很快乐呀~
祝节日开心安康!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我们原来去粥店喝粥吃油条,粥店的油条炸得很好, 新出锅的又脆又香,忘了多少钱一根了。菲儿也可以自己炸嘛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就剩下生活中这些琐碎的愉悦了 :)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从别人那里买了油条,很小的一根,一美元,觉得没有小C的做得好,哈哈哈。


平安夜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小c讲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似很熟悉却又很有趣。那油条真的诱人。祝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油条其实挺容易, 就是用过的油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用完 :)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這禮物真不錯!

你油條做得真好,讓我也想試試自己炸油條了。


小C,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 借你吉言……
圣诞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炸了油条疫情会结束啦。圣诞快乐,新年健康如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已经加入铲雪队伍了。
圣诞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找点事干干,俺家正缺劳动力扫雪呢,小A上。圣诞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油条炸的一看就流口水了,感谢小C分享!小c看悄悄话!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 炸油条纯粹是闲的 :) 是 爷爷奶奶移民也有七八年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爷爷奶奶也在加国呀,一家人好幸福!油条炸得挺好,我都没做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 新鲜出锅的油条吃起来真美好 :)
谢谢松松, 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大多数产品持平或略增,只口红有下降。:-)
—呵呵 再一次验证阁阁的理论,眼线笔销量应该是增长?
谢谢舒啸,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炸油条,真不错!小C,合家圣诞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赞小C懂事可爱的大男孩。

前些日子看到一家国际化妆品巨头的财报。同比出乎意料地有增长。按区域细分,全球大多数市场销售有下降,唯独中国大陆市场增长幅度大。按产品细分,大多数产品持平或略增,只口红有下降。:-)

小C阖家节日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英文名字叫amaryllis, 我看到大球 青蒜一样的叶子就以为是水仙,这个好像红白的比较多……
谢谢桥桥,节日快乐。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给油条们点赞 :) walmart还卖水仙花?这得去拎两个回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啊 叶子的照片上总是妆容精致的, 我很少化妆 也不会化妆,现在打算学一学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还是斗不过老妈:
— 嘿嘿 姜还是老的辣 :)
xiaxi 节日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疫情唯一的收获对我来说是不用化妆,从去年三月份到今年,眼线也不用画。出门简单好多。

没想到。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心城,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在孩子面前示弱一向是俺的强项,屡试不爽。
— 哈哈 继续向你学习
谢谢小冒, 节日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油条看着很馋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Allen无可奈何地笑了”,还是斗不过老妈:)Allen脾气很好。
圣诞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先为你家小A和老油条点赞!
在孩子面前示弱一向是俺的强项,屡试不爽。
祝节日快乐,新年进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 :)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 这次油条发得很大。
呵呵,是有这个顾虑, 口罩会把搞得一塌糊涂。 想想阁阁的红脸蛋,一定很可爱。
我现在唇膏和口红都省了,所以一开会,镜头里无精打采的,觉得老了很多,打算以后开会时化点淡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 就是这个打算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 游士你吃 大吃 大大吃是无忧的, 地里转两圈儿就没有了。 我一朝吃痛快了需要数十朝不痛快来消磨, 不敢 不不敢 不不不敢 :)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小c,你的儿子太聪明能干了!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油条炸得真不错!

今年刚开始戴口罩的时候,我还缺乏经验,有一天脑子短路,涂了口红之后,戴上口罩出门。中午吃饭时,别人提醒我才发现大事不好。不仅口罩上都是痕迹,脸上更是像被毒打了一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一下也很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干点什么好呢?吃,大吃,大大吃,对不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LinMu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圣诞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过节了, 重来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有几根压得不够紧,散了 :)
上班也好, 更充实一些,哪儿都去不了, 放假会觉得时间太多了。 可以抽空烤面包啊, 最喜欢满屋面包香的时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 这不是放假了吗,而且Bill最近比较勤快,我就比较闲 :)
是,小高姐的方子不止用过一个…
看灯啊, enjoy!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油条成品很漂亮!烤面包最有节日气氛。本来想放假好好做点饭,可是还有一门课,学生还比以往多,就工作吧。反正哪里也去不了。小C周末快乐,圣诞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林教授教训得对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删了 :)
谢谢迪儿,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呵呵 迪儿电脑出了状况? 我把重复的删掉了。
是, 感受着孩子们一天天的强壮,和自己一天天的衰弱, 我暗自庆幸有了他们, 因为他们的存在和生长,我才不会为时间的流逝而悲哀。
口红和眼线,区别原来在这里,想通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留言,点了多次,帮我删掉多余的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吗,到时候开了花再来秀。
谢谢小树,节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因为戴口罩,才更要把眼睛画得美美的,眼线笔是个好主意,我上个周末去商店帮朋友取她网购的东西。看到一个大牌的口红折价,很多就买了一支。回来一想,现在都戴口罩谁会买口红,难怪降价呢。
“我在变老,衰弱, 你在成长,自信而强壮。 我可以为自己的衰老无动于衷,但我为你的成长而感动。”说得太好了,同为妈妈,太有共鸣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丰富的帖子,可以成三篇了,哈哈。

小高姐的方子我也用过,小C可以吃自己炸的新鲜油条了,好羡慕。W-mart 好久不去了,记得有次去,人超多,还不好好戴口罩。有礼品拿真好。在外面看灯,小C,圣诞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在爷爷奶奶面前千万不要说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琐碎的日子里,还有花,这个花开出来可好看了,好像是朱顶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