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雨 (8.8 晴)

(2020-08-08 18:10:24) 下一个

新冠记  雨 (8.8 晴)

加拿大累计病例119k (+395)死亡8976 ( +4)

安省累计病例39967,死亡2784,多伦多累计病例15484, 死亡1161

魁北克累计病例 60367 (+108),死亡5692 (+0)

BC 累计病例3934(+53),死亡 195

现在才知道什么叫酣畅淋漓, 那就是久旱后的一场或者几场下得透透的大雨,草地菜地绿油油的闪烁着水光,木篱笆墙涂上了水墨画一样的湿迹。坐在早餐桌前观雨的我的心情是愉悦的,感受着大地万物在雨水滋润下的畅快呼吸。

Bill说,现在你不用天天去浇你的菜地了。

詹妮说,很担心,QEW被淹过几次了,都上好几次新闻了。詹妮是我同事,水资源工程师,主要做高速公路雨水排放。

几家欢喜几家愁。

珀萨的妈妈说,种菜就是要保证水量,无他。 确实, 这些天里充足的雨水催化了面条瓜的生长激素, 七八个小瓜崽子们像青春期的Allen一样蹿着长,每天看它们都觉得长大了一圈儿, 瓜的颜色也在改变, 由碧绿变成了金黄。 享受孕育,生长和成熟的过程和快乐, 还有比做农民更直接快捷的方式吗?

大头菜是菜园子里最泼辣生命力最旺盛的蔬菜, 不用施肥, 不用浇水, 不用特意去捉虫, 那灰绿色的叶片永远水灵厚实舒展, 石头一样圆圆的脑袋不可抑制地长大,有两颗竟然直接爆了头。 开始还以为被哪个动物咬了, 等到把大头砍下来放在桌上拍照时, 才发现断口齐整漂亮,像咧开了的大嘴巴。 好吧,是我采摘不及时。

妈妈说, 赶紧摘吧, 不要再等到长爆了。 可是冰箱里Bill买的菜还没吃完呢, 现在又加入了两棵爆了头的大头菜。 互通有无吧, 詹妮帮着育了两棵木槿树苗, 给她砍上一棵大头菜,摘了一个面条瓜带过去。恩米从农场捎回来几根新鲜玉米,给她也砍了一棵大头菜,摘了一个面条瓜。 大头菜清炒炒蛋,面条瓜做蔬菜浓汤, 都还算大众讨喜。

跟风恩米买了带定时功能的九阳豆浆机。 恩米用豆浆机不做豆浆, 主打红豆薏米糊,祛湿, 晚上把米,豆,水放入机内, 定好时, 早上起来热乎乎的糊糊就做好了。 我试着做了薏米红豆黑芝麻糊, 放了几颗大枣提味,很香甜。 又试着加入水果,Costco的速冻什锦浆果(frozen mixed berries),蔓越莓干 (dried cranberries), 味道竟是出奇地好。 

还做了蔬菜浓汤, 按照胡桃南瓜 (butternut squash)汤的做法,南瓜, 土豆,胡萝卜,洋葱,西芹,大蒜瓣,黄油 (butter), 蔬菜切碎, 加少量水, 二十分钟浓浓的南瓜汤就好了,蔬菜打得很细碎, 又香又滑。 蔬菜浓汤的蔬菜种类随机, 有什么加什么, 土豆一定得加,可以让汤汁浓滑, 没有土豆, 红薯, 芋头,山药都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

这个豆浆机跟风跟得很好,我向恩米表示感谢。

恩米是永远走在家居电器和厨房电器前缘的那一个,我是偶尔的跟风者,扫地机器人,戴森吸尘器,电子高压锅都是跟风恩米进的,也都是长期使用以后被评价为五星跟风的产品。 恩米曾经极力推荐电子炸锅,被我坚持住没有跟,一是我很少做油炸食品,二是觉得烤箱用得很顺手,三是本着厨房精简的原则,断舍离,断舍离,得用断购做先锋。

噩梦成真,川普要禁微信。 跟国内朋友家人的通讯还会像现在这样方便,快捷,经济吗?  坐在恩米家的露台上, 大家讨论着得准备一个新的通讯软件,telegram? whats up? 这些App在国内可以使用吗? 我那七八十岁的老爸老妈刚刚可以熟练地使用微信,现在又要他们早已经退了休的大脑去学习外文软件了吗?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

晚饭后坐在后院里喝茶写博文,IPAD里放着红楼梦1987版电视剧的歌曲集锦。 歌声清亮,缠绵婉转。烤蒲公英根茎茶色浓郁通透,水面上浮着几根新鲜的金银花。 金银花是詹妮的邻居种的, 蓬勃的藤蔓沿着木篱笆爬进来了詹妮的院子, 她折了几支让我带回来泡茶喝。 

天气凉爽舒适,气温是最好的时候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 已经吃了三颗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让我们一起去捕捉和寻觅平淡生活中那星星点点的亮色,让岁月过得多一些色彩哈 。。。
+1 萤火说得真好,生活平淡,岁月静好,境由心生,其实有时候也是求而不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包菜上的虫眼!嗯,是有机蔬菜:)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那些“水中倒影”的照片,也谢谢你温馨的溢美之词 !让我们一起去捕捉和寻觅平淡生活中那星星点点的亮色,让岁月过得多一些色彩哈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滥竽冲数' 的评论 : 花年年开落 水日日长流 成了小溪 熟了果实 老了姑娘小伙 :)
滥竽冲数 回复 悄悄话 水日日长流,成了小溪
花年年开落,成了菜地里的果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问好。
下了几次雨, 又开始干旱了, 今天气温很高,躲在屋里吹空调 :)
加拿大的夏季短, 再有两个月就开始冷了。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雨水滋润万物,天气清爽舒适,品尝丰收果实。。。日常生活被写得细腻而温馨,愿永远美好下去。。。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 看着生长收获很快乐满足。 今天太旱, 怎么浇水都不如两场透雨来得畅快 :)
谢谢亮亮妈,我的西红柿红了两个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觉得加拿大很有可能会跟进…
是 现在新增降了下来, 不知道学生回校后会不会反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瓜宝和菜宝都是圆滚滚的,喝饱了水等着收获。那种心满意足,开心。下雨也重要,因为可以不用去浇水。太阳也重要,特别是这段时间,西红柿还等着变红呢。问好小C. 小菜园很赞!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禁微信会影响到加拿大吗?
现在加拿大控制疫情比澳洲做得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闻香, 你这段文字太可爱了, 也勾起了我无限的回忆。
很高兴能给你轻松和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小时侯学的课文,

下雨啦, 春雨沙沙。滴答,滴答,下雨啦。种子说:“下吧,下吧,我要发芽!”麦苗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梨树说:“下吧,下吧,我要开花!”小朋友说:“下吧,下吧,我要种瓜!”  沙沙,沙沙,下雨啦。种子很快发芽了;麦苗也很快长大了;梨树一夜之间开满了白花;小朋友种的瓜喝饱了雨水,悄悄地长大。

读你的博文有同样的轻松和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呵 金银花真香 清热解毒 夏天泡茶喝正好。
我们今年也是很旱, 下来几场雨 现在又开始干了 。
豆浆机是从多伦多做电商的人那里团购来的,价格比amazon便宜, amazon买的时候注意一下电压,要针对北美市场的110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 感觉不错 完们小区很多意大利人整个后院种菜 规模很大 估计一个院子可以供应几个家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我试试 我微信视频主要是跟我爸妈通话 老人对这些软件很不在行 让他们再学一个有点勉为其难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巧,我昨天也泡了金银花茶!羡慕你们那下雨,我们这旱得厉害。
我现在也严格控制添加大件厨具,但看你说的豆浆机这么好用,有点心动。是在amazon上订的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菜又互通有无的日子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下载土豆吧,中日美以及其他国家都可以用。我和几个诗友已经用土豆聊天了,有些功能比微信还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豪放的生命力”是对大头菜的完美注释 :)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小c家的菜园子真是收获满满。大头菜那张照片有一种粗豪的生命力,拍得特别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这款但北美版 110电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买的是这款:
https://www.amazon.ca/gp/offer-listing/B00THSLUI2/ref=dp_olp_new_mbc?ie=UTF8&condition=new
不过是跟多伦多的电商团购的, 价钱比这个便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太厉害了!豆浆机给个链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的机器人也基本退居二线到负责地下室了。 因为戴森很好用。偶尔把它搬上楼吸一吸,它可以钻到床底下清理灰尘。
是,大头菜把几颗大的砍了, 一时半会儿爆不了头了, 面条瓜就长着吧, 反正老了一样吃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扫地机器人不喜欢,戴森吸尘器很好用。
你这个农民很合格,自给自足略有节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