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英文歌译: Oh Danny Boy

(2020-06-30 20:43:35) 下一个


(此图片来自网络)

 

哦 丹尼男孩

 

风笛 风笛正在吹响

从山谷间穿过

从山坡上滑落

夏日已逝

百花正在凋零

 

你一定要离开

而我必须等待 等待你的归来

也许夏天染绿了草甸

也许山谷归于静寂 白雪

覆盖了大地

我将会在这里

或曝于阳光 或隐于阴翳

 

哦 丹尼男孩 哦 丹尼男孩

我是如此爱你

若你归来之时

百花正在凋零

而我已经死去

很有可能 我早已经死去

 

我会祈祷  祈祷你能够找到

我的栖息之地

你会双膝触地 向我发出问候 

我听到你的足音轻柔 在我的头顶叩响

我的墓穴 将会因此变得温暖而甜蜜

 

你会双膝触地

喃喃细语  “我爱你”

我将在安宁中睡去

在你的到来之际 我将在安宁中睡去

在你的到来之际

 

~~~~~~~~

 

Oh Danny boy

  The pipes the pipes are calling

  From glen to glen

  And down the mountain side

  The summer's gone

  And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

 

 'Tis you 'tis you must go

  And I must bide But come ye back

  When summer's in the meadow

  Or when the valley's hushed

  And white with snow

  'Tis I'll be here

  In Sunshine or in shadow

 

Oh Danny boy oh Danny boy

  I love you so And if ye come

  When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

  If I am dead

  As dead I well may be

        I pray you'll find

  The place where I am lying

  And kneel and say an "ave"

  There for me And I shall hear The soft you tread above me And all my grave

  Shall warmer and sweeter be

  Then you will kneel

  And whisper that you love me

  And I shall sleep in peace

  Until you come to me And I shall sleep in peace

  Until you come to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听 据说是经典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好歌好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从别人那儿搜刮来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C会很多英文歌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我们先过,然后就是你们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舒兄和小冒的英文文学功底都好啊, 我得去Google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去查一下 这首Micheal…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的 这就是经典的力量 长盛不衰的力量…
问蓬莱阁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C好译,节日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 A Pastoral Poem 太长了,记不住…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听到这首歌就想起Wordsworth的“Michael"。Michael送别儿子那节也是heartbreaking。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步一景”的评论: +1

传唱百年仍然长盛不衰,这就是经典的力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视频加上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小C翻译得很有韵味,像歌词。觉得可以贴一下歌的视频,增加感染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你们也快过节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就是排列组合 最开始我都不敢称我写的是诗 叫长短句。。
想到大槐树兰州拉面,不知道开了没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1
小C节日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字句,经过你的排列组合,都能扯出一首散文诗。跟拉面似的,味道好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