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排队买菜 (4.05)

(2020-04-05 17:41:52) 下一个

 

四月五日 晴 微风

加拿大累计病例15512,死亡280。

安省累计病例4038,死亡 119。多伦多累计病例1232,死亡27。

魁北克累计病例 7944, 死亡 94。

BC 累计病例1203,死亡 38。 累计病例和死亡人数与昨天相比零增长。

过了两天阴沉沉的日子, 天气终于放晴。早晨的阳光清亮透彻,照耀在后院绿茵茵的草地上,草丛里星星点点,有细弱的露水反射出钻石一样璀璨的光芒。 家庭厅朝南朝东的墙面几乎全是快要落到地上的大窗户,阳光如瀑,穿过百叶窗帘的木条丛林,酣畅淋漓地洒落在沙发上,茶几上,深棕色的地板上。屋里的角角落落在太阳的光辉里充盈饱满舒展, 散发出蓬勃的生机。空气里飘荡着喜气洋洋的味道。 坐在这样的屋里的我,变成了透明人,那生机喜气毫无障碍地穿越肉体凡胎进入心底,心里头于是也变得宽敞明亮起来。

昨天的紧急通知,加拿大联邦政府定义了基本需要的范围,买菜日用品,看病拿药。 Bill 说多伦多市政府的基本需要的范围大一些,买菜日用品,遛狗和每天的必要运动,所有的行动都要求保持两米的社交距离。我看了一下多伦多的通知日期,是四月一日,比联邦政府的amber alert 早了几天。

Bill去买菜, 发过来照片, 说Costco 限客流量,队伍排得很长,估计得等上个把小时才能进门。我说你看着办吧,愿排就排着, 不愿排就不排,再另找时间过去。 Bill 决定排着, 说以后买菜这就是常态了,看昨天大统华排队的照片,比Costco有过之而无不及。 

Allen凑过来说,那Bill可以玩很多的 Candy Crush 啊。Candy Crush 是 Bill十几年里玩的唯一的一个电子游戏, 有时候排队等候的时候爷俩会一起攻关。 我把Allen的话给Bill 短信过去, Bill回了个 “OMK”,Allen唧唧咕咕地笑了起来。这个是 “OMK” 是我们家的专用语,Bill喜欢标新立异,人家说oh my god, 他非要说 oh my kid, 中文原汁原味就是 “我的(di) 个孩儿啊”。Allen说,Bill 的那个孩儿就是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欢迎老汤光临, 问好。
呵呵,看来大家都喜欢OMK :)我们这里Costco 厕纸 paper towel 什么的货都上齐了,但是消毒酒精缺货。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OMK!哈哈。
Costco我下午去好像人少些。一开门就去肯定排队。不过因为下午去我Paper Towerl两次都没有买到了。好歹家里还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呵呵 打算试试。谢谢红豆红, 问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留根种菜吧~~~
文字读起来温暖而舒服。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茶儿, 问好。 呵呵, 不限流不行了,加拿大警察出动, 开始抓人抓企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 阳光是快乐的催化剂,确实,冬天阳光少,容易抑郁。 在家上班, 相对也容易些,心情愉快了许多。

我们基本上是一周买一次菜,Bill喜欢到处乱跑,如果不是新冠,他一周出去好几次。 确实有些菜可以放很久的。人少,如果安排好,三四周应该没问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的近邻Walmart也限客流量了。小C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你很开心。

阳光总是快乐的催化剂。

现在买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昨天我们也去了,准备一个月不出门了。上次蔬菜三个星期都还很新鲜,这次不知运气会不会还那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