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爱 - 《鬓边不是海棠红》观后

(2020-04-16 05:51:33) 下一个

 

 有一种爱

—《鬓边不是海棠红》观后

 

我不喜欢真爱这两个字 就像我不喜欢灵魂

爱没有真假

你不能说爱的时候是真的

不爱了那曾经的真 就假了

不是这样的

 

爱只是有深有浅有短有长

 

爱情如花儿

如杏花李花

如牡丹如丁香

如雏菊如勿忘我

一样的 开得绚烂 

谢了 有的结了果实 有的结了种子 有的就什么都没了

 

除了爱情 

还有其他形式的爱和情

爱情是局限性强 以自我为中心的那个

 

有一种爱

简单纯粹 不从自己出发

自然发生 自然成长 

自然葳蕤成林

那是两个人和人之间的爱

那是两颗心和心之间的爱

或者说 那也可以是一颗心的爱

 

因为这里面可以是无我的 

或者说我是最微不足道的

我只是这个爱的承载体

背负着爱 向着你

你才是这里的主角 中心

笼罩在所有的光环之下

你好我就好

你快乐我就快乐

为着这个目标 

我不辞辛劳 我努力着

 

所以你一定得好好的

所以我一定得让你好好的

我可以义无反顾地献上自己的生命

如果只有这样 你才能好

 

你如果也是一样地爱着我 那更好 那就完美了

可这世上哪里有那么多的完美呢

 

就让我这么贴近地看着你爱着你就好

远远地看着你 默默地爱着你 也好

不得不离去 看不到你

只要有你的消息 知道你好好的 

 

我只是爱着你的那个人

我可以是母亲

我可以是知己

我也可以是商老板 

或者 程凤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这个方法隔离很彻底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隔离啊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那一个台阶难爬啊。
你的职业不是教授吧, 我就是听着别人叫觉得文雅可人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他们叫我文学教授,其实最多只是比文青多爬了一个台阶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 前面几集也觉得没有那么投入, 越看越好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不敢在林教授面前班门弄斧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看了几天,第五集都没看完。小C这是完全看进去了,把爱诠释得很深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c是爱情专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鬓边不是海棠红据说是从京剧唱词演变过来的。
一个是黄晓明,一个是尹正。我是从这部剧才认识尹正的,表演很抓人。
呵呵所以我很见不得人说真爱 :)
子乔周末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鬓边不是海棠红”—这剧名挺文艺的,剧照上的两个演员我都不认识。“爱没有真假,,只有深浅”,精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握手 :)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这个剧第一集不好看,我也是差点就弃了, 后面越看越好看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 就是懒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爱没有真假 你不能说爱的时候是真的 不爱了那曾经的真 就假了”

小C精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剧不错,看小C的观后应该值得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C在家有时间追剧了?诗歌的剧评,很有新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我也觉得很亲切很可爱 :)
很好看的剧,从人物到剧情场景, 还有京剧片段, 都很棒。enjoy!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我现在偷懒, 长句短句地凑,你不写一篇??:)
伟大的爱一定是无欲无求的。有人说我在情感的认识上太理想化,可是虽然少见, 也是有的啊,商老板和程凤台给了我继续相信下去的勇气。哪怕是生离死别,这种爱也会带给人温暖和希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这个剧把商老板和程凤台之间的爱刻画得饱满而纯粹,动人之极。
— 纯粹的爱除了母爱之外不太常见,所以会更容易打动人。这种层次的爱我觉得跟年龄性别是没有什么关系的,甚至可以超越生死。
有个网友说看完了有荡气回肠的感觉, 确实,眼泪哗哗之中, 荡气回肠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关于剧,也关于爱的诗,又回来读一遍,把我表达不出来的,句句说在点儿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C的抒发,也让我的情绪有了形状与出口。刚眼泪哗哗地看完了。这个剧把商老板和程凤台之间的爱刻画得饱满而纯粹,动人之极。最怕喜欢的剧烂尾,但这一部完成得真好!为了不剧透,其它咱们私聊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当然可以啊,不少朋友都这么称呼,很亲切:))
没有看过这部剧,是看了你的剧评,被你用心用情的诗句感染,感动,今天已经找出这部剧开始看了。
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 多见于母亲身上 很多父亲都没有的。在除了父母以外的人的身上,就更罕见了, 所以珍贵,动人。我好像在这个剧中的商老板和程二爷的身上看到了点影子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那种无我的爱我看只有在父母和孩子之间最有可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You have made my day. 要知道, 我也是泪着目写的这首啊。很欣慰找到共鸣。
尹正是霸王别姬和哥哥粉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再来读一遍,让我泪目了!

太喜欢这部剧了,somehow让我想起了《霸王别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可以这么叫吗?), 你看这个剧了吗??
谢谢你提到感染力。看这剧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所以希望把心中的感动写出来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呵 这个剧不错啊 剧评写了俩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许这就是诗的魅力,浓缩的文字却深刻的表达含义,很有感染力,精彩的剧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C独特的剧评,让人很有兴趣想去看这剧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握手 :)
你家怎么总不开门?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爱 我也这么认为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看完,心意难平, 不得不抒发抒发, 写出来舒服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会喜欢的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小C 写得太让人感动了,我昨天开始看了,很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早就放入list上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你可现身了, 来个大熊抱 :)
谢谢圆圆, 有真 善 美的生活就有希望。
保重。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青侠,抱抱,非常的日子里,小心啊,保重!
小C的心灵溢满了爱,偶看到的是真,善,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勾起你的兴趣了吗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动人的剧评,对爱的美好的诠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