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记 憋不住了 (4.15 有晴有雪)

(2020-04-15 15:57:09) 下一个

四月十五日 多云 有晴有雪

加拿大累计病例28209,死亡1007。

安省累计病例8447,死亡 385。多伦多累计病例2670,死亡121。

魁北克累计病例 14860,死亡 487。

BC 累计病例1517,死亡 72。

昨天忙着写雪霰,对Bill的抱怨就留到了今天。

这周的工作相对轻松, 正好赶上追着的剧《鬓边不是海棠红》星期一一下子出了全集,让人惊喜也让人有点措手不及,昨天有点闲空就看剧,下午早下了一个小时班继续追。最后几集高潮迭起, 我一边准备晚饭, 一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赶着。 Bill会审时度势,这时静悄悄地出现在我身后说,肉和香肠放在洗衣房, 你收啊?

现在买菜回来最大的麻烦是给菜们消毒, 有外包装的拆掉包装, 没外包装的可以洗的在洗碗池里用洗碗液和水浸泡十分钟。 不能洗的用消毒液上上下下喷一遍,停上几分钟擦干净。 现在用的消毒液是自制的,水和漂白剂的混合物。这么烦碎的工作当然都得是我来承担。

我从IPAD上抬起红肿的眼睛, 警觉地问道, 什么肉什么肠? Bill低估了我的能力, 没想到追剧追得灰天黑地的大妈出戏这么快,有点讪讪的, 我刚才去了趟longo's, 给大家买了点瘦肉和香肠。 给大家? 我立刻指出他的混淆概念, 不是给大家,是给你自己。 Bill这一年来不知道生理或是心理上出了什么问题, 变得非常嗜肉,一顿没肉就叫唤。 再说冰箱里还有不少冻鸡腿呢。

看他没有反驳,切入正题, 那个longo's 有个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 不是告诉你不要去了吗? 你回来洗澡了吗? 哎呀, 哪有那么严重, 说不定因为有了病例,防护更严谨了呢, Bill反驳道, 我洗脸洗手了。 现在不是防护严谨不严谨的问题,我开始推理,是那里曾经有病毒源,那么病毒源周围的人有可能成为新的病毒源,最可怕的是那些携带病毒却没有症状的人,你很有可能在longo’s 就接触了这样的人。我越说越气愤,一个整天写if then else 的码工, 怎么这么点逻辑都理不通呢。老是觉得倒霉都是别人的事, 要在气势上压倒病毒,这人定胜天的中国式教育,害人不浅。 病毒面前人人平等, 不管你是穷是富, 是黑是白。 病毒在中国横行时有人大搞阴谋论, 说新冠只感染中国人,现在看来那些人才更像是阴谋的制造者。

而且一周买一次菜, 你不停地乱跑什么?有始有终,批评教育既然开了头, 就要进行到底。哎呀, 我在家憋死了,出去走走, Bill开始不耐烦。 你走去没人的地方走啊, 专门挑可能带病毒的人群去走,你说这是不是猪头思维 - 带枣核屁股的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也得把自己的屁股尖儿磨平了给蹲下来。当然后面这几句是我自己心里的嘀咕。

朋友发过来几张新闻照片,说一个五十几岁的毕业于北京理工的华人男子,十来天轻微感冒症状没有当回事,在家中突然去世。 早上妻子下楼, 发现他坐在沙发上, 人已经凉了。 朋友说看图片上的房子小区跟我们附近的相似, 问我知不知道是哪里。我上网搜了一通, 果然找到了, 就在我们的大市区。再进一步查看约克区的新冠形势资料,大吃一惊,我们所在的市区竟然是约克区第一大灾区,病例有约克区的一半,反而是华人占主导的烈治文山,防疫控制不错。 再看看欧洲的病情, 让人禁不住去想,这些欧裔白人骨子里的自由散漫, 很有可能就是那根无形的导火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菜都是要煮了吃的,它外面或者包装有可能带菌,不清理,在吃它之前就可能在家里造成交叉污染 (cross contamination)。
LinMu让我反思, 难道是我们主妇们太敏感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麻烦。不生吃,把菜们煮一下就可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前面几集比较一般,后面越看越好看,可以再试试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那部电视剧我看了一集,没看完就放弃了。听你说好看,就再去找来看看。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呵呵 喝着玩儿,泡出来水的颜色发蓝, 挺好看。
这个电视剧非常好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黑枸杞泡水喝?
这剧好看吗?太多了,不知追啥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黑枸杞 :)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碗里是什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大家都有猪队友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理解小c的心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 松松。 鬓边剧情和演员都好, 还有很多精美的京剧片段, 值得一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去读了,让你写剧评的剧一定是好剧:)
也喜欢简单和纯粹的感情。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鬓边非常好看,我也写了半拉剧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11/202003/44154.htm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疫情这么严重,真是不能掉以轻心。小C在追新剧啊,回头也要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