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图说话之一- 在树叶红起来亮起来的秋天里

(2018-12-04 17:47:32) 下一个

 

在树叶红起来亮起来的秋天里

by cxyz 

在树叶红起来亮起来的秋天里

你如一只单纯的蜻蜓 起舞

你舞动披肩 你舞动裙摆 你舞动着绚丽的成熟了的

风景 遥远的阳光磅礴而泻 

穿过树的枝 树的叶 穿过枝叶的甬道 甬道里 

有时间的风声 岁月的雾气 有金色的灰尘 —-

毛绒绒的手脚 毛绒绒的脸蛋 婴儿一般

雀跃跳动

是什么在招唤你?

你扭转柔韧的腰肢 轻启莲瓣一样的下颚

迎向那神圣之光 —-

背影里充盈着喜悦与感动

那只黑嘴红羽的鸟 一直在你身边的枝头站立着

一动不动

~~~~~~~~~~~~~~~~~~~~~~~~~~~~~

秋天

by 过客手笺

秋天 
她走在枫叶飘零的小路上 
那些叶子曾经如叶脉那般清晰 
此刻却沧桑如岁 
褪了青色,染了红晕 

秋天 
她翻开多年前的日记 
醒来了的记忆 
带着缱绻的体温,伫立在那里 
尘积的旧笺里 
有她勉强能辨的字迹 
还有,秋风握不住的心境 

秋天 
日头越来越短 
属于梦的夜却越来越长 
天亮的时候,她把爱情的一叶叶 
萧萧落落编织成诗行 
夜里,他沿着枫叶飘飘的小路 
迎着天光,走来 

秋天的记忆 
带着她迷恋的气息 
沉沉的散落在她晨曦的枕边 
她的心情不用猜 
有多少风花和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 不至于, 但也差不太远 :)
这次比较专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那当然, 得对眼,看着它想说点儿什么。
比如这张图总觉得什么没说完, 继续说了一下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难道有像我猪八戒照镜子那样惨吗~~找照片不需要专一,对上眼的都找来,多多益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你可以和照片交流感情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这批评的态度可真不错, 奖励一下: 亲爱的, 你可以。
我去找对眼的图片去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再不济就来个自拍~~
—恐怕看了自拍再也做不出诗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图网上不到处都是?
— 这句话说得跟 “男人不是到处都是” 异曲同工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我可不可以批评你,亲爱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图网上不到处都是?再不济就来个自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那也得有图啊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c,你没事就拿张图片写诗,挺好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紫嫣,是的,红蜻蜓在秋色里飞舞很美 :)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小C果然才女一枚,红蜻蜓飞舞在秋色里很美很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确实更像蜻蜓, 改过来?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修长的身材,我觉得更像蜻蜓~~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也可以是啊, 游士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个都是诗人啊!问好小C!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秋天里读这样写意的诗,令人陶醉!问好,祝圣诞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 照片是从圆圆那里借来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那張照片好寫意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就您那产量, 不用去充数了吧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我也是写诗时才看到的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c我要向你学习怎么充数~~可以充好几次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C和豆豆都写得好棒,那只黑嘴红羽的鸟 ,我读了诗才发觉那只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躺在沙发上四脚朝天等着大奖了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9494,应该发给圆圆啊,奖你,罚九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好哇,偷偷在这里诗兴大发,美得不要不要的。。
像抢亲一样,抢到圆宅去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的长诗,我的是抛砖引玉啊, 我的是一个定格的画面, 你的是一个婉转的故事。
喜欢情绪和季节, 她与他的相合相应。
我贴上去了, 应该发给圆圆啊。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小C,我来和你一首爱情诗:))——

秋天
她走在枫叶飘零的小路上
那些叶子曾经如叶脉那般清晰
此刻却沧桑如岁
褪了青色,染了红晕

秋天
她翻开多年前的日记
醒来了的记忆
带着缱绻的体温,伫立在那里
尘积的旧笺里
有她勉强能辨的字迹
还有,秋风握不住的心境

秋天
日头越来越短
属于梦的夜却越来越长
天亮的时候,她把爱情的一叶叶
萧萧落落编织成诗行
夜里,他沿着枫叶飘飘的小路
迎着天光,走来

秋天的记忆
带着她迷恋的气息
沉沉的散落在她晨曦的枕边
她的心情不用猜
有多少风花和雪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姐光临留言。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也过奖了, 上茶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妹妹过奖了。 欢迎交流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好, 我等着。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丽的倩影美好的诗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不过我好像早知道小C是才女一枚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啊!又发现了一枚才女。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小C啊,让我怎样谢谢你呢!

等着我呀,晚上我会再回来拥抱你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褒奖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太有才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 轻吟了那首歌呢 :)
yy56 回复 悄悄话 被你迷住的鸟,轻吟了哪首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圆圆过奖了。
谢谢你啊, 有了这篇充数, 我终于又可以在豆豆那儿挺直腰杆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褒奖。
也看到你的配诗了, 喜欢 “靓女戏金风”, 风真是金色的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愧为诗人,信手拈来,灵动浪漫,令人陶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C果然目光锐利,我就没注意到那只鸟:)
赞好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哎,又有充数之嫌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