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图说话之二 —- 是什么在召唤你

(2018-12-13 18:26:13) 下一个

 

是什么在召唤你 (成仙)

 

是什么在召唤你?

你扭转荷梗一样亭亭的腰肢 轻启莲瓣一样的下颚

迎向那圣洁之光  

那光好像来自高远的天空 又好像

来自你自己心底下最深幽的地方

雾气般升腾弥漫 带着温暖的气息 簇拥在你身旁

你感觉到自己的淡化和消失 

正在满满地 融进那光里 

像冰融进了水里 花香融进了空气里

那仿佛是另外的一个世界 却又触手可及

那里有斑斓的叶 高大的枝 还有一只安静的鸟

 

你又觉得脚下生出了白羽的翅

祥云一般托着你

一阵微风 你便会如神仙一样 

飘然而去

 

~~~~~~~~~~~~~

题外:

 1。 写完第一首, 总觉得写得不彻底, 那种图片背后宁静的喜悦, 一触即发的飘然没有表达完全 — 为这张图片谢谢圆圆和豆豆

2。 看到LinMu的天人合一, 这也是我对这张图片的感觉 — 谢谢LinMu

3。这张图片给我的感受和初试静坐冥想的感受有些一致, 也加了进来 — 谢谢我自己

~~~~~~~~~~~~~~~~~~~~~~

《写诗的女人》 

— 过客手笺

她写诗时 
眉头些些的皱着 
眼睛却是亮亮的 

她写诗时 
天是蓝的,水是清的 
世界是五颜六色的 

她写诗时 
那一盒彩笔 
变成了一幅呼着气的画 

她写诗时 
想象的河流,自由流淌 
离去的时光,温润洁净 

她写诗时 
生命中来来去去的人们 
如初相遇 

写诗的女人 
有一个信仰 
一个日月同在的信仰 
在诗里,她找到了 
孩子的纯真 
泪痕的微笑 
还有 
万物不可掩藏的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没有找了, 进入度假情绪 :)
也祝LinMu节日快乐, 平安如意, 新年写下更多美妙的情诗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没找到对上眼的照片~~小c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也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也祝你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西西,祝圣诞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在冬眠 :)
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想来坐个沙发,结果没有新博文啊!

小C圣诞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已经尽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小c言犹未尽,再写一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还是豆豆比较真实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这个, 这个太不接地气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豆豆皱着眉头,像个凡间美好的小女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超凡脱俗,好像不食人间烟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怎么觉得反了, 有仙气的是豆豆, 写诗美好样子的不应该是我吗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看到了豆豆写诗时美好的样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c有仙气~~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送给你的诗,你不对号入座,谁对号入座?
— 谢谢豆豆,那我就心安理得地坐进去臭美了 :)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可以对号入座吗 ”—— 送给你的诗,你不对号入座,谁对号入座?:)

谢谢楼下的朋友们,和小C对诗是一种精神上的快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头像好漂亮!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图美人美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水沫一如既往的鼓励。
“自然流畅美丽动人又超级有意境”— 你的有关雪的新篇, 就是这样的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 你也是仙女啊, 财神奶奶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写诗的女人 有着万物不可掩藏的动人
---小C和豆豆都这么美~~~

小C是文学城我最喜欢的诗人,天赋的诗人,写得是自然流畅美丽动人又超级有意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侠和豆豆都是诗仙,仙女诗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话说得很有哲学意味, 我得思考一下 :)
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像不像情诗,诗人自己是感觉不到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说的是我的还是豆豆的? 觉得我的不像情诗啊, 这首诗的别名叫成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有点像情诗啊!写的很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诗歌也有这么大的阅读量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过奖了,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太有灵动的诗了,
— +1 是,就是 “灵动”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褒奖,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豆豆, 很喜欢这首, 带着清晨野草的清新。— 加进去了
我可以对号入座吗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又看图写诗了,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人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一唱一和,美不胜收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太有灵动的诗了,给支金笔。

而且豆味很浓!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小C亲爱的,谢谢你又为我的图片写了一首诗!我不知道怎样答谢你,想着或许送给你一首我过去写的诗,希望你喜欢———

《写诗的女人》

她写诗时
眉头些些的皱着
眼睛却是亮亮的

她写诗时
天是蓝的,水是清的
世界是五颜六色的

她写诗时
那一盒彩笔
变成了一幅呼着气的画

她写诗时
想象的河流,自由流淌
离去的时光,温润洁净

她写诗时
生命中来来去去的人们
如初相遇

写诗的女人
有一个信仰
一个日月同在的信仰
在诗里,她找到了
孩子的纯真
泪痕的微笑
还有
万物不可掩藏的动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轻盈灵动与图片相辉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旅途愉快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诗越写越有味道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