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来了 (四)

(2018-11-22 05:00:36) 下一个

(四)

阿姨您来了多久了? 我喝下最后一口咖啡, 拿起平躺在桌上的盖子又盖了回去。 Bill总说我喝咖啡喝得太快, 如牛饮, 果然也是这样的, 我的一杯咖啡已经喝完, 对面阿姨的那杯好像还没怎么动过。

我刚来不久, 是来看我儿子的,我儿子他们住这附近。

您是来探亲的,那还习惯吧?

我还好, 刚过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主要是因为担心我儿子, 所以得过来看看。

这个有点奇怪, 我没有搭话, 等着她继续说下去。

我儿子他们是一六年过来的。他在国内做酒店管理, 过来后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一六年, 是很新的移民了。酒店管理,第一重要的就是语言吧。我安慰她道, 新移民适应这边的工作生活总是需要几年时间的,不要着急, 慢慢来。

是啊, 我也这么想, 但我儿子就是不想在这里待了。他们现在的经济压力也挺大的,我儿媳妇家里条件好些, 她找到工作他们就把房子买了, 房贷加车贷,每月的支出不小啊。

一六年过来, 满打满算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有一人有正职,还买了房子,他们的经济状况比我们刚来时应该好多了。不过房子正好买在了多伦多房市的最高点,又在重灾区华人区,这一年下来就是大几万,十几万地跌进去了,确实也够闹心的。银行还在加息通道之中, 还款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如果经济有压力的话也可以暂时打些零工补给一下,我是认认真真地分析案例想对策了,你儿子做过酒店,有些相关工种其实收入也不错的。我刚来加拿大时打过酒吧工, 因为小费不上税, 所以打全工的酒吧招待算下来也不比我现在做专业工作税后的收入少多少。 男的可以做调酒员,赌场发牌员, 高级一些的餐厅外卖送餐等, 小费收入都不少。

阿姨看着我笑了,说,我跟你聊这么会儿天儿, 能看得出来, 你脾气好,有耐心, 心态平和,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你喜欢加拿大并且能够在加拿大生存下来。 我儿子呀, 就是放不下那口心气啊,她叹了口气, 哎,我也不敢推他推得太厉害了,但是一个家总不能长期分着吧, 他回去, 把老婆孩子扔这里,他媳妇儿还得天天大老远地坐小火车去市中心上班。

是个难题,我表示赞同, 人跟人不一样,想要的生活也不一样, 我喜欢的你喜欢的他不一定喜欢,他自己的人生, 还得是他自己来做主。

我按IPAD home键看了一下时间, 离Zumba课还有十来分钟,把IPAD收起来放进包里, 向她告辞,阿姨,我还有健身课, 得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象是将错就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两个小时的时间, 喝个咖啡, 跳个舞, 我觉得五已经够长了。
两个四是个意外, 不过有凑数之嫌……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有两个四?是不是凑数啊~~我还以为至少可以写到十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暖冬回复 +1
哈哈, 菲儿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 我也是, 父母在国内, 年岁大了, 这今年基本上每年都有回去看一看。
我自己是喜欢清净的。 但什么事都有两面性, 就如我爸爸见我二十岁读老庄说我没有年轻人的朝气与闯劲儿一样, 我这样的也可以解读为随波逐流,没有上进心的。那个阿姨很会说话, 所以说到都是好的一面 :)
谢谢暖冬, 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都读完了,小C的文字流露出来的安静,就是人们常说的文如其人。我也更喜欢北美的环境,人的心能相对安静些。不过现在双方父母都健在,需要回去看父母,两边跑,还是有点辛苦的。问候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听到洋葱敲火鸡头梆梆响了 :)
洋葱感恩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朋友,闻到美国人民的烤火鸡了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问好圆圆, 你可好久不露面了。
修炼不到家,心不够静, 世间太多诱惑和烦恼, 还得继续努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 我们那一批都折腾了几年,后来来这批在国内财富有了相当的积累, 比我们十几年前来的好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是, 国内国外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也不只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其实人的适应力弹性是很好的, 在一种环境久了, 自己就慢慢被shape出相应的型, 再突然进入另外一种生活, 就会感觉不舒服,被卡住了。我们国外过惯了的人回国会觉得不舒服, 国内过惯了的人出来也会觉得不舒服。如果非要较真儿搞明白自己喜欢哪一个环境,估计得来来回回被多shape几次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呵呵, 那个阿姨讲话很有技巧, 尤其是夸人, 一点都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呵呵, 我给人第一印象一般是个乖乖女的样子, 其实不然,时间一长就会露馅 :)
谢谢fengxiang, 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青侠!
"小C确实是一个心很静的,一点也不浮躁的人",九月豆慧眼识小C,我是圆眼识小侠.;)
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移民确实不易,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小C平和有耐心,问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小C确实是一个心很静的,一点也不浮躁的人,从你的文章就可以读出。其实在北美和在中国生活真正是两样的感觉,我2014年回国,看见我的许多中学同学现在都是大医院的主任医生呀,报社的总编呀,大学教授呀,或者自己的公司做得非常棒的,他们在国内过得也很好,真是没有必要来北美的。但是象我这样在美国读书工作这么久了的人,在中国就会感觉到人与人之间没有空间,太嘈杂,太浮夸的那种压力。我有同学鼓励我回国发展做生意的,我一律都拒绝了,我想我已经不大适合在中国发展了,太西方思维了。

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生活,发展。那位老妈妈也不必为儿子担心,加拿大或许确实不适合他们。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居然坐上了沙发 :) 跟读这个系列。

言为心声,文如其人。 我觉得那位阿姨对你的评价很准确啊。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