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上人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后

(2017-02-12 05:09:00) 下一个

天上人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后
2017.2.11

还有哪里
能找到这么绿的山
连石头都被染上了绿色
绕山而行的绿的水 白的云
还有那 托起你们白衣飘飘的
绿茸茸的风

还有哪里
能找到这么夭娆的桃林
树下永远花瓣如雨
树上永远灼灼其华
林中走着一粉一绿 两个仙人
还有那 香魂一缕亦远亦清的
桃花醉

还有哪里
能找到这么专注的爱情
一生一世 三生三世
都只认定了那同一个人

但是高高在上的是那九重天
九重天上
没有三生三世 
一世已经太久 远得看不到尽头


在那里 人人都是不老的神仙
那里只有出生和活着 以及
偶尔才会出现的魂飞烟灭
十四万岁 五万岁
这些得用无数个凡人无数的生生世世来累计的岁月
在那里
退化成了单纯的数字

那里做主的都是男人
男人们掌管着天界地界的大事
女人呢
有成群的仙娥 独一无二的成玉
无足重轻却又心思用尽的仙妃们
和 一只长着九条尾巴 尾巴能像凤尾花一样摇摆的
火红的小狐狸


那里无论老少
都顶着一头青丝
除了那个一生下来就呈异象的 帝君

择一人白头
在那里 听起来像是一个笑话

如果可以做主
下一辈子还是活在地上吧

最好就在俊疾山
这里有不太简陋的茅草屋
这里的竹林青青如画
该出生时就出生
该变老时就变老
牵着一个人的手
岁月悠悠
你们就白了头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虔谦' 的评论 : 琅琊榜我以前读过小说,好像读过小说再看电视剧或者看了电视再读小说一般来说行不通, 不知怎么总是对不上味儿。 不过好几个人推荐过电视剧琅琊榜了, 什么时候剧荒时可以尝试一下。
我爱看电视电影, 经常在影坛潜水, 几首电影电视观后感诗歌在影坛发过了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琅玡榜绝对值得看,其中关于人物关系的一段主线很难超越。转载还没有想好,先拿到恩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虔谦' 的评论 : 可以阿。注明出处就行了。要转到哪里去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虔谦' 的评论 : 是的,美得不真实。 当时看的时候很享受。
没有看琅玡榜, 不敢妄见评价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否可以转载?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说到这部电视剧,和琅玡榜有的一拼,但是最终,我还是更喜欢琅玡榜。这部电视剧让我有些望而却步的,就是她太过纯美,接近童话或神话,完美得叫人惊心。让我频频回眸的只有两个情节,一个是墨渊,一个是素素和青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到访,分享感受。 去你家看了,留了痕。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果然是好诗。也有些同感写在我的小文里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这个是真理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啊詩人,醉詩好過醉酒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 我看到一半写了这首。 估计要等到现在就写不出来了, 好像除了风景和谈情说爱就没有什么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这么好,等看完射雕要追追这个剧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
白话诗原来也可以醉人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詩人的詩醉人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冬。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轮美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詩人,情人節快樂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 也祝你情诗王子叶虻同学情人节快乐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YY。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哈哈, 谁能跟某人比呢?
欧洲人好像普遍更喜欢加拿大人些, 听说有美国人去欧洲会乔扮成加拿大人出行:)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加西绿色的大山不少, 我们多伦多地区是小山都看不到的。
也祝游士情人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仙侠的电视剧这是第一部, 小说没看过。 刚去搜了一下长相思, 看来仙侠世界都是大同小异的,地名都一样, 都有青丘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哪里,
能找到这么绿的山?
我来告诉你,
就是那个大家拿的加拿大!

XYZ情人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跟桐华的长相思很有交集感,我初以为是长相思的改版呢。
没看过仙剧,也没时间,羡慕你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图,赞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近日第一次注意到加拿大小鲜肉总理。很赞。跟某人比:说话得体,词汇量大。哈哈哈哈。
很替加拿大骄傲。顺便问了身边几位欧洲人,都赞赏有加。

Happy Valentine's Day!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诗 洋洋洒洒 笔若游龙 顺祝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大概少看仙侠剧? 这也是我看的第一部。
我这人喜欢热闹又怕热闹, 对论坛的七嘴八舌总有点害怕。 至今平平和和发过几个贴的只有影坛, 因为那里的人大都在看, 不说话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 电视剧叫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我把题目改了一下, 一看就明了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本来命名天上人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后的。 看来还是改回去吧。
是的, Tims 食物比一般的咖啡店还是多样一些, 比如有chili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美国也有, 不过加拿大是遍地开花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抒情诗,猜想是一部电影了,真是天上人间。(建议小C立个副标题说明)

Tim Hortons 我在美国也见过,据说有500多家呢,几年前被Burger King 收购去后,就在美国发展了。真是很不错的咖啡店,我还记得你写的chili。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N年前,在威斯康星周出差,到处找星巴克不果,却发现Tim Hortons。:)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个电视剧?真是孤陋寡闻。大部分新剧都是从博友们的博客得知。

小C的叙事诗很不错,可以到诗坛玩玩。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剧呀?诗写得美极了,配上那美轮美奂的pp,让人醉迷若仙。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就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啊, 子乔。 看来子乔是不看仙侠剧的。 这也是我的第一部, 画面太美丽, 栽进去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你连Tim Hortons 都知道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原来我自己写了首爱情诗, 本来只打算写一写青丘十里桃林的。
YY的爱情诗更接地气呀, “爱人在枕边,鼾声震天。” 把我笑坏了。
呵呵, YY来没来过加拿大? 如果没有的话, 我,颜颜,叶虻的宣传看来应该功不可没。 虽然到冰岛我可能蒙头而过, 你来多伦多我肯定会舍相陪美女, 尽地主之谊的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电视剧值得我们小C写这么美的诗来配呢;)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辽远的地方,
在美国以北,面朝大海,湖水荡漾,森林无边无际。
这里民风淳朴,童叟无欺,Tim Hortons 咖啡香气馥郁。
福利肥腴,生活富足,国民纷纷写诗歌唱爱情。
爱情婉转,爱情甜蜜,爱情欲拒还迎
爱到地老天荒。
爱人在枕边,鼾声震天。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唤起了俺那颗将老未老的"少女"心:)
-- 同感同感。 问好百花。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好唯美的画面,唤起了俺那颗将老未老的"少女"心:) 感谢小C的分享,也要看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应该是最能读懂这首诗的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 我就是因为画面漂亮才努力坚持, 现在掉进去了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读到后来很感动,超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过,先读你的诗,图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呵呵, 我前几集也是忍着看的, 现在有点入戏了。 不管怎样, 画面很唯美是毋庸置疑的。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犹豫要不要追这个剧。你这么一写,看来还真可以看看了。我看过第一集开始几分钟,弃了。觉得你写得比拍得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找不到合适的图, 自己截的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画面很唯美。 内容晓青不一定能看得下去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要看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