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楼下的健身房

(2017-01-13 18:52:20) 下一个
 2017.1.9

天气冷了, 路面湿滑,不好出门散步, 目光就停留在了物业在地下室的简易健身房上。听同事说这个健身房名副其实, 简易得不能再简易了, 好处是在楼里,不用出门,便宜,使用权被直接加载在个人的办公楼出入卡上,使用起来很方便。上班的中间,去走步机上活动一下, 总比在楼上直挺挺地坐一天好得多。  

十二月底交了半年的钱, 今天是第一次下来。 更衣室里空无一人, 一双鞋子整整齐齐地摆在木色的长凳那头的底下。 在长凳的这头坐下来, 打开健身包, 换上运动裤, 短衫和跑鞋。这时候听到门咔哒一响, 有人进来了。 扭头一看, 是弗兰西瓦。 怎么是你, 我俩一起做了个夸张的表情, 然后相视哈哈大笑。 Let's see how this works!  笑完了, 我对弗兰西瓦说道。 

来健身房的大概有两大类人吧, 一类是健美型的帅哥美女,愈健愈美的那种。 另外一类就是像我和弗兰西瓦这种重量级的了, 健也不美,三天打鱼两天上网,心有余而力不足, 不过对健美总是心向往之, 所以飘忽的身影也会偶尔在健身房亮亮相。

健身房果然窄小,器械稀少简单,跑步机三台走步机三台, 还有举重,腿力臂力局部肌肉力量练习的机器各几台。 我呢, 基本上就是走步, 有走步机就足够了。健身房里人三四个,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运动。 有些许的呱噪从墙上挂着的平板电视发送下来, 抬眼望去,阳光充斥的画面花里胡哨, 播放着某个中美洲度假村的广告。  

我走上一台空着的走步机, 用Quick Start 设好三十分钟, 开始走步。 右边的跑步机上是一个穿桃红紧身上衣的年轻白人妹妹, 戴着耳机,大屏幕手机摆在面前跑步机的屏幕上,边跑边看。 白妹妹步伐稳健,有着一双肌肉匀称的大长腿。 左边的走步机上是个中年亚裔男性, 走步机的踏板每踩一下就发出一声低沉急促的声响, 像支气管病人嗓子里断不了的那根儿喘息;一步一步连接起来, 病人的喘息就密集焦躁起来。 我的走步机却是沉稳安静的, 真好。

踩到十分钟的时候头上开始冒汗, 二十分钟,有大粒的汗珠子从脖子胸前滑过, 噼里啪啦摔碎在地板上。气息短粗急促起来。 我在二十五分钟的时候停下, 和正在练举重的弗兰西瓦告了别, 回到了更衣室。毛巾间的木格子上一摞一摞的是摆放整齐的白毛巾, 我取了一条下来, 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搭在肩膀上, 从储藏柜里取出健身包, 发现忘了带拖鞋。 今天就不冲澡了吧。 我到洗脸池洗了洗脸, 把身上的汗擦了擦, 换回上班的衣服。 

换好衣服的我又去洗了把脸,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 面色透着刚刚运动完的红润, 短发的下摆靠近脖子的地方湿了个尖儿,换下运动装的身上闻不到汗水的味道。 一切都还好。 后背前胸可以感觉到覆盖着细密的余汗。我知道, 不到十分钟, 这些汗水就会像阳光下的雾气一样蒸发消散, 不留下半分痕迹, 我的肌肤又会回到运动前的爽滑。 这样的身体是不是很好, 多么的简易方便。 

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马上洗澡, 把身上的蒸腾像水扑火一样硬生生地浇灭。我喜欢让身上的热气由着自己慢慢地减少消融,一点一点, 不易觉察地,像东方泛白群星隐去, 像夏季野营地上夜色深沉里那堆篝火, 明明灭灭之间, 渐渐起了睡意……。

那么, 下一次来健身房, 我是应该带上拖鞋还是继续选择遗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还是比较懒,得推着点自己。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上班间隙坚持锻炼很勤快啊,出汗后的脸色特滋润粉嫩,我没去过健身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我朋友也是不出汗的。 一个是快慢, 一个是强度设定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写什么都充满诗意~~

我也是每天走25分钟,大概我走的太慢,不太出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是的, 看来叶虻也是健身房一组?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这也是冬天的好去处之一啊 外面太冷 欣赏好文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 我不反感健身房, 我好像对简单重复性的东西, 也就是俗话说的枯燥的东西,有一种天生的好感, 也可以说是安全感。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你这个时间表看你来不错, 挺悠闲的, 除了下午的忙乎请客。 我年轻时也会做一大桌把朋友请到家里, 有了孩子们就停掉了, 很是很费时费力的。
9-10:30 处理些工作, 听起来很自由随性啊 :)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细腻。

我不喜欢健身房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生活,就是要给自己处处提供方便。:)
周日,8点起床,喂猫;8:20,跟老公去健身房;11;00,去外面吃早餐;12;30,回家,各种准备,今晚请一对夫妇吃中西料理;晚,9-10:30点,处理工作;11点,上床,阅读CNN,Huff Post,文学城,至睡意袭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不过从头到脚必须武装起来。。。
-- 看到了 :) 看起来不如我们安省冷 :)
交年费的健身房我是第一次去了, 这次纯粹图个方便。 去的次数不多办个卡还是不划算了, 尤其是你这种喜欢户外的。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外面不是风大或者冰冻,我坚持在野外运动,不过从头到脚必须武装起来。。。:) 俺们社区的健身馆很庞大,包括室内室外温泉游泳池,但是俺们交着年费去那里的次数寥寥可数。不办健身卡呢又觉得失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呵呵, 遵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忙里偷闲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下一次来健身房, 还是继续选择遗忘拖鞋吧~~
-- 呵呵, 我也是倾向选择遗忘的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请选择忘记拖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好!上着班就锻炼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不用出门的健身房!
锻炼完后的惬意描写好迷人,下一次来健身房, 还是继续选择遗忘拖鞋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呵呵, 子乔很会抓精华, 其实一念之间就是最后一段儿, 然后写了这篇文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像东方泛白群星隐去, 像夏季野营地上夜色深沉里那堆篝火, 明明灭灭之间, 渐渐有了睡意……。”——诗一般的语言。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天天运动啊, 这么多花样,菲儿真奢侈 :)
我也是尽量每天动一动, 不是单位的走步机, 就是家里的走步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上班的地方也有健身房。

每天我都会去运动上泳课舞课还有power mix 什么的, 但永远成不了里面的帅哥美女,他们锻炼得太厉害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 我也是一阵一阵的。
你现在不在日本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呵呵, 聊胜于无, 是给夏季骑车上班的人用的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小C的文才惊觉好久没锻炼了,回日本得赶紧跑步。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工作的地方就有健身房!我们楼里只有洗澡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