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的路

(2016-07-02 12:54:45) 下一个

回家的路
--Finding Dory 观后
2016.7.1

海里也有深谷
就像我记忆中的一样

水草巍巍 如大树参天
叶影绰绰 诡秘如蛇
晦暗的光影里
有偶尔经过的鱼群
经过我的身边 走在自己的路上

没有人知道我是谁


我是谁
你又是谁
谁是我的亲人
哪里  是我的家

 

荡荡大海
四顾茫茫


记忆被层层覆盖
晦涩如麻
瞬间的记起
掉过头去
我就会忘记

追随来自远方的召唤
我溯源而上
穿过整个大洋 

 

不敢回头

大洋的这边
到处都有你们留下的记号
黯淡的海底
贝壳是牵引我的
那束微亮的天光 

你们用贝壳编成的 直到今天仍然在 
继续编织着的
信念的网
放射状
通往四面八方

所有的贝壳路
都指引向一个方向
那里就是我
一直寻找的
那个叫家的地方

思念和等待
蔓延着贝壳路生长
我不回来
他们就会越长越多 越长越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冬。 等你的朗诵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暑假回国回来后,读到小C的这首诗,读了很多遍了,很喜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也周末愉快。 才差不多用尽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诗感不强, 想写一首,结果是句子怎么排都觉得别扭。 才力有限, 真不是想写就能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诗人该出新诗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好有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 什么漂流瓶?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思.
漂流瓶的回家之路,怕是要很久的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是的。尤其对dory来讲。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 带宝儿看这个电影了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路好长好长。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有舒婷的风格,韵味十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谢谢大臭臭。 欢迎光临 :)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理工女变身文学青年,太好了,点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呵呵,我们是跟着孩子们看动画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高深了对我来说 :)基本不看电影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电影里的贝壳铺成的放射型网状路, 被我引申了一下。
谢谢石姐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信念的网
放射状
通往四面八方” 寓意很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呵呵, 冒充一下文艺青年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叶虻。这个电影 我还是挺喜欢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想不出你是理工女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节日好!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很丰富的一首诗歌,决定也看看这个电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我们刚刚吃完sushi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天凉好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电影还没看过,诗一如既往地好,流畅又有深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今天我们吃北极贝:)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呵呵, 谢谢洋葱。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们都在路上,此时,此间。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你也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用诗歌写观后感,新颖别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电影,用诗写读后感觉得很有韵味:)
谢谢cxyz分享,节日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