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相

(2015-06-23 16:33:52) 下一个

吃完晚饭, 发现楼上ALLEN和EMMY的卧室里断了电. 想到早上电灯明明灭灭了两三次, 会不会是跳了闸. BILL到地下室把电闸开关来来回回推了几次, 没有起作用, 猜想是什么电阻丝烧坏了, 就上网找了个中国人电工, 打电话过去. 电工住华人区世嘉宝, 到我们家有三四十分钟的车程--说是路程远, 起价一百, 时间超过一小时一百五. 打电话时七点刚过, 告诉BILL八点多钟到.

电工八点多没到, BILL打电话过去, 说是在路上, 还要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后还没到, 一直等到九点多, BILL又打电话过去, 电工还在路上. BILL 说现在太晚了, 小孩要睡了, 不要过来了. 电工急了, 说你不能玩儿我呀.

我心头一把火腾得烧了起来, 你有别的活没有问题, 不能早来也没问题, 是什么就是什么, 说清楚就好. 但不能一而再, 再而三地撒谎, 明目张胆得说着瞎话, 到头来又倒打一耙.

我一把夺过BILL手中的电话: "谁玩儿谁啊, 两个小时你都到不了, 你在玩儿我们吧."
"塞车啊."
"塞车, 塞什么车, 大家都是天天开车的人, 大半夜的你在哪儿塞车啊."
".."
" 我们小孩睡了, 你别过来了, 过来也不开门."
--嘟, 那人挂了.

我把电话放下, 有点发愣 --这是我吗, 原来我也可以这么生猛! 我生来不是个多话的人, 更不喜或者说害怕与人争执. 一直以来也是向着淑女的方向努力靠拢, 崇尚优雅大方自然真实. 这个电话不知道有没有把旁人震着, 我自己可是被震得不轻. 心底下不禁对自己说 "真是当刮目相看啊, 果然有成就 Po Fu 的潜质".

第二天当笑话讲给同事JENNY听, JENNY 轻描淡写得说了一句 "更年期到了吧" --我倒, 是不是有点太早了, 我刚刚过四十岁啊. 还是被叫做 Po Fu更容易接受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留言。 有时候希望的和自己最终得到的大相径庭,说道这里我想起了飘里面的郝思嘉。:)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真是好笑,我说的是你调侃自己的话,生活味道出来了。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