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站成一道风景

(2015-04-29 18:08:45) 下一个

是我最喜欢的和加拿大有关的事物之一这里的树木肢体高大姿态舒展. 微风轻拂摇曳生姿不论冬夏都是风景

到法兰西河印第安人部落区出差回来的路上是漫长多变的早春后一夜怒放的春光明媚.     随处可见的碧蓝碧蓝的湖泊,   湖边嶙峋裸露着青色的山石. 石上有着红色蓝色屋顶的白色度假木屋, 木屋后的悬崖上是蛰伏已久有点迫不及待喷发的鲜亮春色.   波光鳞鳞的水面偶尔有暗色一闪是天上滑翔而过的海欧开着皮卡在开敞的野营地上巡逻的大爷, 花白的胡子, 裸露着上身,   享受着这初来乍到让人欣喜的春日的阳光

在湃瑞桑德一带下了高速去加油加油站里有一家星巴克咖啡店,  加完油进去买一杯冰咖啡提提神.   在印第安人部落区一起工作的印第安女子克蕊思彤刚刚向我推荐过星巴克的 "iced caramel macchiato", 在饮料单子上看到, 便要了一杯第一次点这个饮料,  macchiato发错了音.  

店员是个年轻的白人小伙子, 眉眼周正, 剪得短短的浅棕色的头发, 干净的白衬衫.   听到我发错了音,   他抬起头盯上我眼睛里笑意微动,   轻声得把这个音正确得发了一遍.   "macchiato",  我跟着他重复着看着他深棕色眼睛里闪动的光芒,  嘴角眉梢的笑意荡漾开来说了声 "谢谢".   小伙子在我坦然的注视下漏出了点羞怯垂下了眼帘,  "这个词发音特别不规则" . 低下头的小伙子睫毛颤动, 干净新鲜清爽 --真是一副宜人的风景啊.   我在心底里鄙视了一下自己的 "熟女""",  出了咖啡店继续我回家的行程

在微热的天气里冰咖啡喝进去让人身心俱爽回想起年轻店员温暖的笑容和阳光的脸我心存感激感谢这个小伙子为我的旅途增添了更加赏心悦目的风景.  

我崇尚自然, 始终认为人是自然的一部分既然是自然背景的一部分, 那么自然有义务给这个背景添光增彩光彩照人也好, 其貌不扬也罢, 不是自己能改变的东西出门在外, 我总要把自己收拾整齐干净, 挺直腰板, 面带微笑当我在桥上看风景时, 希望镶嵌在别人风景镜框里的我, 或阳光向上姿态舒展如一棵树, 或温柔静婉祥和美好象一株花.  

站成一道风景,当然不只限于自然的风景.在人们独一无二的精神世界里,更应该有挺拔的姿态. 一直喜欢一个文学城博主的文字从她的一篇写人和世事的文章里摘了一段作为这篇的结尾吧
 
"人活于世,理应端庄。珍惜自己的一针一线,不乞他人一毫一厘,方可以从寒微中炼出一层底气。这叫做尊严的东西,正是人们于苦难中唯一可以依赖,可以照亮前路的力量" (周游喜相逢:世上人家——评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