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城梅花引 述怀

(2015-04-12 07:56:40) 下一个

斯文举国半公骡         颂妖魔        拜妖魔        孤愤盈胸        裂眦放悲歌        即便功成难在我
化稻草        奋腾身         压骆驼
奈何         奈何           岁蹉跎         淚滂沱        头已皤          夜黑似墨        尽熟睡         只梦南柯
偌大乾坤         无处觅荆軻          唯禱蒼天怜赤县        伸巨手        拯元元          舞鲁戈
有些年轻的诗友可能会觉得我对毛时代的描述言過其实,我推荐大家抽空看看新浪「老绥远韩氏」的博客「往事钩沉」。
http://blog.sina.cn/laosuiyuanhan,博主年长我两三岁,对那个时代的方方面面都有詡实的纪录,值得一读。
一个民族,接二连三地出现了林昭、张志新、王佩英、黎九莲这样的烈士,是这个民族的悲哀和耻辱,若是为烈士唱輓歌也遭非议,真不知这个民族要堕落沉沦到何时?
我人微言轻,自不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之事,只希望将来某一天专制的骆驼轰然倒地之时,我化身的稻草能够起到一絲一忽的作用,这样,当我走完人生的旅途时,会欣慰自己没有辜负父母生我育我哺我养我的劬劳,可以面无愧色地面对中华民族的列祖列宗。(我不会去见马克思,他不是我的祖宗)。
感谢众多的诗友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墨写的谎言,终不能长久掩盖血写的历史!只要我一息尚存,都会尽力发出微弱的声音,希望能在这个苦难的民族的浴火重生尽微薄之力。「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