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絕 神州大粪

(2016-09-18 14:04:37) 下一个

七绝    神州大粪

菜蔬五谷并桑麻    全仗便門生尾巴      三代貧農抒壯志      粪坑盡属帝王家
古人有村妇言志的笑话,说某村妇於盛暑在日间耕作,忽大发感慨道:若我当了皇后,这么热的天定找棵大樹乘涼,口渴了便吩咐太監替哀家到井中取个瓜來解渴。
另有伧夫言志的笑话,兩个穷汉幻想若是富贵了便当如何享受,甲道:我若是富贵了,一天到晚吃了就睡,睡醒了再吃。乙道:你却是个痴汉,若是我便吃完再吃,吃完再吃,那儿有功夫睡觉?
贫穷至极的人囿於所见,实在再也想像不出能如何享受。到了毛时代,农村中大粪也须归公,某作家下乡时曾听到几个农民言志,中有一贫农语惊四座:我若是当了毛主席,全村的大粪全归我!
极度的贫穷使得毛治下的农民比历朝历代的穷人还不如,他们的最高理想就是要垄断全村的大粪!
我的家乡靠近县城,那时社员们来回走上十几里地去县城买尿,城里人却在尿里掺水,逼得农民不得不伸出手指沾点尿液尝浓淡,吾村有谚云:城里的水,压坏了乡下鬼!这是我在暑假回乡时目睹,若非亲眼所见,谁能相信农民困苦如斯?我曾在香港与香港的朋友言及此事,却遭到一致嘲讽:你那么能编,为何不到无线当编剧?
谁能比毛泽东时代当家作主的农民更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唉,红朝事,太奇葩。前无古人,但愿后无来者(不知金家王朝有此票乎???:)。岗兄好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