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问题来了,游泳场有人请我喝咖啡…

(2021-06-22 05:42:34) 下一个

相对于北半球的夏至日,是我们土澳的冬至。

看本地新闻,澳洲人在冬至日那天、在塔斯曼利亚州中部的Derwent 河集体裸泳。塔州是澳洲最南部的一个州,那里现在的平均气温是5 – 11度,冬至日多冷啊!可是敢裸泳的人是不怕冷的,有1500人参加,因疫情所限比去年少了很多人,但这个数字还是很壮观的,加上参加的人都一丝不掛,海面上白花花地一大片,非常辣眼。

(zt图: Crookwell Gazette News )

有参加者说:“这很棒,你甚至感觉不到太冷,你只会关注到兴奋感,使人分泌肾上素,你能做的是尽可能快地运动起来。”

想如果不是裸泳或许我也会参加。裸泳,我还是不能接受,身材不够标致还不是要点,重要的是大家裸体在一起运动,兴奋驱使身体分泌肾上素,如果有了自然的生理反应怎么办??

多年前我曾经参加过千人集体海上游泳(是慈善活动,所有报名费全捐给慈善组织),那一次没有裸泳,大人小孩(15岁以上)大家一起扑进水里真好玩,运动又办善事,那个景象至今不忘。

由此想到自己一直坚持游泳,一年四季都游,天热时去大海游,天冷时在室内游泳池。

冬季游泳,稍做了一下热身动作后就坐在大泳池边,没下水之前双脚先浸水会觉得水很冷,一旦跳入水里,游上大约 100 米之后就不觉得冷了,身体自然地适合了水温。通常游40 分钟至 50 分钟,再去洗个热水澡,皮肤被水温刺激引至血管收缩扩张,增强了血液循环,全身得以松弛,哇~,真舒服!

游泳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容易见到老熟人,还交上了游友,这里不说游友,只说一说新认识的一个男人, 嗯,不是“ 悠悠”。

三周前,见游泳场新来了一个中年男性工作人员,高大、面相不错。见到他坐在大、中池之间的一个柜台后面、督看着两边泳池的情况,有时候他在池边踱步,如果有年青人在玩耍中做些违规的事,他就会上前制止。那天因为他是新面孔我就注意地看了他两眼,他也同时看着我这边。当时我和他相处较远,而且我在水里,看到他咧嘴对我笑了,我来不及还个笑脸、头就埋进水里了,等我再抬头时见他还是微笑看着我。哎呀,这人好像是认识我?

管他呢,想这是萍水相逢吧。

游泳完了,必须走过那个工作柜台去更衣室。迎面他笑向着我,我也回礼微笑,走近时他先开口,我就回应,当然都是客气话,天气呀、常来吗?游泳好啊……,聊了2、3分钟我就先拜拜了。

以后几次见到他,看出他总想找机会和我聊,口水多过茶,使我无法按原计划必须游完的米数,我只好说时间不够,还要回去干活啊,他才扬起手说 enjoy !

那天,在我游泳完了之后、在走出游泳场大门之前,他三步并着两步跟上了我说:“Have a cup of coffee?”,显然,他的意思是邀我一起去喝咖啡。

记得有报道过,在西人的习俗里,当他向她提出一起喝咖啡时、就意味着有下一步的可能,可能就是会邀她去玩、去看电影、去酒店啦等等,但亦有大约30%的他仅仅是对她有好感、只是高兴一时想俩人一起喝杯咖啡。

我不知道、也无法清楚眼前这个男人是否属于那30%,如果是就权当应酬不是坏事,如果不是就完全拒绝。由于当时我真的没时间和他继续聊下去,我就指了指墙上的钟说,啊,我在赶时间呢!他马上停步,哦,下次吧,再见!

下次?下次去游泳可能又会见到他,如果又邀我去喝咖啡时,该怎样回答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哈~,问得好,要想想 ……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情随心动,你动情了没?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身子歪不怕影子斜,去!歪猫协会成圆,我够歪参加吗?: ) )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歪歪正和男人们一起站着都不怕,喝杯咖啡又何妨?你说他面相不错,说明他不是贼眉鼠眼是吧。
歪猫协会成圆的话,水鸟不必当真,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就是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麦姐' 的评论 : 哈~,你说的让我也想看看有几个意思了!

回复 '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声音提醒!树太干会受影响的,如果树位置阳光足多补水会恢复的,开花一般是在早春,你们哪是夏天了吧?

回复 ' xiaxi' 的评论 : 难猜啊。尝试冬泳从夏秋开始坚持每周3次,身体自然的逐渐适会气候入冬,而且虽然是冬季,但室内有暖气真的不觉得冷。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家人很多我只能站在外面看热闹。来作个伴三人热闹 :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水鸟被盯上了,不过喝杯咖啡应该也没事,看看到底是几个意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南岛,一般这种情况,一定要说:“no!”,不然容易引起误会,不必直接拒绝,就推说有事,聪明人应该明白的:))
看见南岛想起了牛油果,前段时间外出游玩,结果,回来发现浇水系统坏了,我种的牛油果树干死了一大批叶子,担心是开花季节?会不会影响今年的开花结果?
太羡慕南岛的牛油果树了,种了几年了,期盼着早日结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好说耶,如果他不是那30%,去喝咖啡后,会不会缠上你?
太佩服你了,坚持游泳,一年四季都游!我也喜爱游泳,但我怕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1:)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建议!找个路边咖啡店应是不错还想要不要和猪一起去 : )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得闲就去吧,选个热闹的地方:)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得对,不彷去试下才知真相,这两天没见他上班呢。
澳洲是在夏天过圣诞节,12月25日,你们穿大衣迎雪花、我们穿短裤晒太阳的圣延节!: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就去喝一次咖啡。
那澳洲过圣诞节吗?夏天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