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的第4套房子的事儿

(2020-03-14 05:00:07) 下一个

周末了,轻松一下,说说我的第 4 套房子的事儿。

我是生意人,是有钱人但不是富豪。工作时全力以赴,空闲的时候尽情吃喝玩乐,钱挣来就是要花的。

钱多人不傻,除了吃喝玩乐,在自住的房子之外,我还买了两套房子作投资。后来又看中了这个带院子的小房子,它处在一个区内不繁忙的街道,位置好交通方便,还发现这里没有画廊,就把它买下来。我热爱艺术,尤其是绘画和雕塑,想自己拥有一个画廊,这第 4 套房子就用来做画廊。

买了这套房子之后,生意上的事大多是由助手去管理,就有了时间去办画廊。装修了整个房子的内部,把前面两个客厅用作展览室,后面的房间和太阳房做工作室,还有一个小院子到时候都可以利用上。画廊所处的地方离海湾不远,名字就叫“ 海湾画廊 ”。

自从去年中画廊开张以来,己经办了几次画展,蛮成功的。在不办画展的间隙,就是私人俱乐部,大家都喜欢来画廊聚会,喝两杯。有时候为了艺术上的一个问题,有人会争论得脸红耳赤,这令我十分享受。

我有一个工作团队,负责办画展和与之有关的活动,就像艺术沙龙什么的。画展是公开和免费的,有时候的展览定有一个主题,画家们围绕着这个主题去创作。我们邀请一些专业人士参予展览点评,还有设立奖金,以鼓励画家们的创作。

虽然在这个市场里有不少画廊,但我们坚持自己的艺术经营理念,不随波逐流,尽可能展示专业性、艺术性强的作品,不受市场所左右,画家们在这里释放心灵的自由,尽情发挥。

这幅名为“ 浅 ”的素描画,是由一个20多岁的女子创作,描绘的是画家对“哲学”的思考,虽然没有获奖,但被贴上“  Highly commended ”,这是画展常见的一种在奖项以外的褒扬。

最近的画展展示一个主题名为“ 哲学 ”,展出了30多幅/件来自悉尼至东岸的艺术家的作品,充分表现了他们对“ 哲学 ”在各个层面不同的理解。我们设立的绘画、雕塑奖,分别奖励了5位绘画和雕塑出众的画家,同时他们也有了正规的获奖证书,将得到社会的认可。

大众喜欢艺术却不容易去 “ 买 ” 或者是“ 养 ” 艺术。办画展是一个大的消费,每次办画展大家都很投入,但能卖出的画幅很少甚至有时候一幅也卖不出去。

办画廊并借此助画家们的一臂之力,算是做善事吧。我还立了遗嘱,除了部份财产留给家人之外,其余地都放在我命名的基金,让后人去继续这份事业。

有画家朋友说过:“ 画画时不要想着是否卖出,不要想着是否获奖,只用眼情去判断形象和色彩。”我欣赏这些艺术家,尊重他们的才能,赞叹美妙的创作,享受视觉艺术带来的愉悦和思考。因为热爱,自认值得为此而付出,我心甘情愿。

 

 ( 注:本文是以第一人称而写,如有同人同事实属巧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有人说自己是有钱人,真实诚。羡慕有钱人的生活。看来在澳洲打工成不了有钱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yy56 ' 的评论 : 同喜欢真好,谢谢yy!: )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画家们的低调谦和,能投资房产又开画廊真是成功人士呢,谢谢小溪姐姐献花很甜心,代接受了并且一定转达!^-^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

为自己爱艺术,修心养性,乐在其中。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水鸟妹妹的铅笔速写,感觉到满满的艺术灵气,果然是画家哎!还是大力支持艺术,画家们的低调谦和又成功的房地产商。敬佩献花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抱歉下面把回复你的评论挤到他人那里了。谢谢你的金语玉言,是不是可以这样说:好的绘画不只是技巧,更是思想和灵魂的倾诉?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谢谢!看画展每次都不同,这次中小型画多些,有一幅大的没拍。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是更大気些。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畫畫的尺寸加大一些,會顯得大気些,外行人小小的建議,不知對否。這可能興房間大小有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老村 ' 的评论 : 谢谢!
回复 ' 小声音'的评论:小声音的帖子很美就像一幅幅画,但愿意和你一起喜欢看画展。: )

回复 '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回复 ' OldJohn_02 ' 的评论 : 是的,没有他们的创作世界少了很多色彩。
回复 ' 东裕德 ' 的评论 : 哈~,欢迊东先生到“我”的画廊!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同喜欢,我也是哪天到墨市碰到你一起去逛,你那边有不少画廊气氛比这边还好呢。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这套房子,办过小型画展开幕式,
我也喜欢看画展,但不懂画,这辈子学错专业了,下辈子学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棒!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 画画时不要想着是否卖出,不要想着是否获奖,只用眼情去判断形象和色彩。*/
這是藝術家的境界,佩服他們的貢獻。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说不定哪天我们在水鸟的画廊里相遇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逛画廊,说不定哪天就逛到你家呢!开画廊多好,每天置身于美和艺术中,羡慕!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spot321 '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回复 ' 彩烟游士 ' 的评论 : 游士好!你没看文啊,赶快补上啊。
回复 ' Lomo88 ' 的评论 : 对!
回复 ' thequeens ' 的评论 : 94呀,是有钱的地主,
回复 ' BeijingGirl1 ' 的评论 : 谢谢!

回复'OldJohn_02'的評論:哈?,“我”是呀!和你一樣小時候也不喜歡,後來被迫交作業就使勁亂塗鴉,總羨慕那些高分的同學。 。 。回复 ' 多伦多橄榄树 ' 的评论 : 谢谢小树的金语玉言

回复 ' 无法弄 ' 的评论 : 你说得太逗了!我们一起尽量不放弃,使劲地理解理解哈 ~ ~
回复 ' 菲儿天地 '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坐沙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绘画不是技巧,而是思想和灵魂的倾诉!”+10 非常赞同小树的观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鸟有钱人啊!还是大画家!失敬失敬!;)
Lomo88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哦。 同意楼下小树的话。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另类地主. 只有有钱人才玩艺术。地主应该很有钱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哇,水鳥是兿術大款呢,贊一個。
唵小時侯不喜歡繪畫,上課的作業都是別人代畫的,老了以後開始欣賞繪畫美圖,
羨慕那些畫家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的绘画不是技巧,而是思想和灵魂的倾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办画展不错啊!应该把画放这让大家看看,欣赏一哈!我小孩的幼儿园小朋友家长是搞艺术摄影的,在欧洲小有名气,在世界各地办展览,最低8000英镑一幅。我当初想投资,使劲想理解他的画,怎么看怎么理解不了,最终只好放弃了。但我相信伟大的艺术作品不被凡人理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有品味,弘扬艺术的地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