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酒吧,喝啤酒 ......

(2019-10-03 06:07:34) 下一个

很多时候,经过一些 Local 酒吧,能听到从窗户里传出了吹牛声,哄笑声;烟味在空中飘,酒气会沾上身。通常我不喜欢去酒吧,偶然会去是为了应酬。

有一次,和几个朋友路过一个酒吧,西人朋友 D 问:进去,喝一杯?我没有酒量喝酒容易脸红,正在犹豫,他又说,没去过酒吧就不是 OZ。我说,如果你请就进去,另外2个朋友趁机鼓噪要他请客,D 手一扬:好,My shout (我请客)!

去酒吧,咋有不喝酒的理由,D 愿意请喝啤酒,是因为高兴有人陪着喝酒,而且还有女人。那天,他们都可以喝度数较高的啤酒,我要的是一杯 lightest beer,……  Cheers!

我们几个进了酒吧,坐在禁烟区,各人手拿一杯啤酒,边喝着边吹牛。有人吹出了交朋友的议题。D就说他曾经在德国认识一个女子,一起去慕尼黑玩一起喝酒,他酒后吐真言,说事前己经交上两个女朋友,还说到开房什么的,正在倾听的女子,一口气把手上那大半杯啤酒喝完,放下酒杯一句不说就离开了,留下半醉半醒的他呆坐在那里。

另一个朋友B则说上雪山的经历:2个男人上山滑雪,两天后3个人一起下山,是多了一个女同行。两个男人都喜欢那个女人。我问B你赢了吗?他说Bad luck,第二天,另一个男的就跟女同行约会了,把他抛下了,说完还哈哈大笑。

女朋友K就用俚语嘲笑D和B,说他们是Bogan,意思是:土,没文化、没人要……。

真是有酒肉可成朋友,认识他们的时间也不短了,从没听说过他们各自的“艳史”,手拿酒杯吐真言,吹起牛来毫无顾忌。听情史,喝啤酒,学俚语,开玩笑,酒吧里面是一个真正的成人世界,18岁以下不宜。

啤酒穿肠过,朋友心中留,至今我们还是好朋友。

慕尼黑酒吧 — 借了博主‘久经沙场’的贴文照片,谢谢原作者

很多年以前第一次去德国旅游,行程之前有人似和我开玩笑说,去德国,不要到慕尼黑;去酒吧,不要喝啤酒,认为我一个女子不要去有酒鬼的地方,不安全。当时自己觉得,既然去德国了,就要到慕尼黑;去酒吧,就要喝啤酒。长途拨涉去德国,就是想去试他们的啤酒、听他们吹牛,看他们的习俗,去体验那边的酒吧文化。

还记得那天在幕尼黑的Oktoberfest,要了半litre的啤酒( 那里只供应 1litre 或者半 litre的啤酒 ),喝了不到一半就脸红耳赤了。邻座不少边喝边吹牛的人,有一个帅哥走过来问:这个位子有人吗?我说没有心里却想:帅哥你赶快坐下吧。谁知他礼貌地对说:Dank,就把椅子拿走了。

虽然在 Oktoberfest 没有结识到帅哥,却让我这个当时只知道青岛啤酒、珠江啤酒的人开了眼界长了见识,至今仍是一段很好的记忆。

这是那年去德国时的速写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亂塗鴉 : )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知道水鳥也是畫家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 ) )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借酒 Spy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菲儿天地'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早!跟着别人去喝啤酒,你们去酒吧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喝酒故事很有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两张素描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