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钓鱼,泪奔

(2018-11-11 04:20:09) 下一个

周末天气好,外出活动除了爬山、逛集市、看展览、去音乐会等等,还应该有钓鱼。

说起钓鱼,自己蛮喜欢的,虽然是菜鸟一枚 ,也有过一些钓鱼的经历,觉得钓鱼是一件好玩的事,一件磨性子的事,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同时也是泪奔的事。

钓鱼好玩 —

挽起裤脚踩石头、趟海水,垂钓,是家门前的湖面退潮时常见的景象。

曾经坐在渔夫码头的粗木头上面,看着傍晚涨潮时海水拍打着木桩,可以看到灰蓝色的海水里有成群的鱼儿在游动。这时候手中的塑料鱼丝轮子快速转动,向鱼群抛下诱饵,就那么一会儿鱼就上钩了。

不同的鱼儿能让钓鱼者有不同的感觉,感觉最好玩的是,有些鱼当它发现鱼食,它不是直接一口吞食而是用嘴反复轻轻地吸动,动感顺着鱼丝传到手指,感觉很美妙,鱼儿你快要上钩吧,心里就盼着那么一下。

动感持续了几下,浮標突然向下一挫,鱼上钩了!就这样不用花很长时间,却钓到好多鱼。把大的鱼儿放进水桶里打水花,小的扔回海里。不费力气,轻松地提着装了鱼的水桶回家。

钓鱼好玩要讲运气,钓到鱼高兴,钓不到鱼不沮丧,力求心静淡定。

 

钓鱼磨性子 —

钓鱼其实不是每次都好玩,经常是徒劳无功。见过那些专业钓鱼者,手把伸天长竿,脚穿防滑的钓鱼鞋,身披雨衣站在礁石上,海鸥在身边飞,海浪在脚下翻滚,最后还是提着个空桶撤退,潇洒,从容、巨要耐力和心智。

为了磨性子,有时候搬张凳子在湖边,有时候坐在渔夫码头,垂钓。尽管很多时候没有收获,却发现能磨出耐性,最后也能象专业者那样潇洒地拿着空水桶回家。

这是在旅行途中自己画的速写画:这个人完全静止地在街边的水渠盖口里垂钓,前面的小盒子里己有不少硬币。佩服这位表演者的忍受力和耐心。

 

钓鱼使人兴奋 —

曾经跟水手朋友在周末驾驶游艇钓鱼。说是钓鱼不如说是驾艇兜风,艇尾上垂却没有鱼愿意上钩。

有艇上的物件掉进海里,小盆友紧张得大喊大叫,自己却兴奋起来,拿着一个救生圈就跳进水里,水手要助我一臂之力,也跳入水中,待把物件捡回扔上游艇后,还互相打起水仗。

所以钓鱼使人兴奋,甭管有没有钓上鱼,能够和朋友一起过一个简单、轻松又令人兴奋的周末,足矣。

 

钓鱼使人泪奔 —

曾经有一段时间,有人沉迷钓鱼,每到周末要用上一个大半天去陪“太子”钓鱼。

每次去到钓鱼的“ 最佳位置 ”,总见别人放着长长的钓鱼竿垂钓。那漂亮的钓鱼竿好象在告诉自己,没有上好的钓鱼竿能钓起大鱼?有人想玩真的,自己也想试一试,一咬牙,花了$$$ 买了个Best钓鱼竿。

周末到,去钓鱼。开车几百里路,到了一个海边拖车公园,撑起露营帐篷,伸出了新买的钓鱼竿,认认真真地钓了两天鱼,也开开心心地吃了两天的鱼,载着满车海腥味打道回府。

回到家忙这忙那,直到第二天下班回家才想起鱼竿还搁在车里。往车里一看,哪有鱼竿的影子?都懵了,以为离开小镇前就己经把鱼竿随着行李搁进车里了,结果,这贵重的鱼竿竟然给忘了。想是留在那个露营的拖车公园了,赶紧打电话去问,对方说得很清楚、并且带着惋惜的口吻回复:不见任何鱼竿。泪奔……。

再也没买钓鱼竿。

 

柳暗花明又一春。这个周末,又和小盆友去钓鱼,不用长杆只用鱼丝。

让自己意外的是,一向好动的小盆友变得出其的安静,耐性十足,凭着那份安静的坚持,让人惊喜地钓起了一条近一公斤重的澳洲鲷鱼(Snapper/Silver seabream)

有图有真相:

 

周末钓到鱼,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是名副其实滳。保持少女之心好,心态会年轻容貌不易老,祝福!: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钓鱼。喜欢钓鱼时的静。好像比较少女的喜欢钓鱼,不知为什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找天和你一起去钓鱼 : )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剧团超级喜欢钓鱼,谢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海星舫' 的评论 :
不敢与你同道。看出你常钓鱼,而且不只是钓到鱼还钓到鱼竿,高手啊,是因为把哲学史扔掉了? : ) )
云海星舫 回复 悄悄话 哈,也是同道中人哈!
曾经报一本那个晦涩出了名的西方哲学史去钓鱼,结果鱼都怕我,不理我。
还曾经钓上来一个鱼竿,比我自己用的还高级,赚大发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冇咁犀利,我哋系玩水钓细条多啲,唔够大嘅又掟返入水。: )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识钓鱼,就唔会係水啦!水鸟犀利。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95588 ' 的评论 : 你很有经验呢,向你学习!: )
porgy 可能是你们那边的叫法,土澳叫它是Snapper 但这条鱼又像Silver seabream,所以将土澳的两种叫法写上去了。
我这是菜鸟啊,只能在浅水湾打水仗。: )

回复 'polebear ' 的评论 : 谢谢!咱是乱涂鸦没耐性所以学钓鱼。钓到鱼才是真开心 : ) )

回复 '莲盆籽 ' 的评论 : 看来你是个很有耐性的人,哪天和你一起去钓鱼就好了。谢谢分享!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咱这是在修行进行时 : ) 祝新周愉快!
qiqi95588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porgy fish,,,,porgy!!!
说是钓鱼不如说是驾艇兜风,艇尾上垂钩却没有鱼愿意上钩。
*看钓什么鱼,哪里钓,水深。 真正的钓鱼职业,都是trolling fishing,比如:wahoo,一见难忘终生!
它不是直接一口吞食而是用嘴反复轻轻地吸动,
*porgy很好玩,很活跃

我的鱼竿是找师傅定制的,我是女的,对我来说很轻巧便利。从不会忘记鱼竿,心爱之物。

祝你多钓到不同类型的鱼!谢谢分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写得一手好字!赞公子能够耐心安静地等待,钓鱼很开心,又是最棒的亲子时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我也喜欢钓鱼,可是不敢碰活鱼。我只负责拿着钓竿等鱼儿咬勾,其它的工作归鱼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能写会画,厉害了水鸟!钓鱼的耐心我是很佩服的,要修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yy56 ' 的评论 : 谢yy!你也钓鱼吗?如果没有去试一试,想看你不一样的钓鱼心情。

回复 '每天一讲 ' 的评论 : 你还是要去磨性子像咱一样,练练速写也行 : ) 谢谢!

回复 '东裕德 ' 的评论 : 是啊,只玩了一次就没了,希望捡到的人也能用它钓到鱼吧,钓鱼有时候是很金贵滴。谢谢!

回复 'ARooibosTea ' 的评论 : 哈 ~ ,那个是鱼才的级别咱不行,心在鱼標上。

回复 'spot321 ' 的评论 : 问好,谢谢点点!: )

回复 '晓青 ' 的评论 : 晓青好!磨一磨,耐心就出来了。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 还以为菲儿胆大呢。: )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字好精炼呀!就像你的素描,寥寥几笔就描出了钓鱼的各种心情,很喜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南岛的速写真的没话说,棒!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丈人是个钓鱼高手,每周六几乎都去钓鱼,而且每次都10几20条,然后他全部送给同行的人。

我是不行,心静不下来。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水鸟的速描很传神啊…钓鱼故事写得精彩,痛惜你的钓鱼竿,唉…在悉尼现在好像“拾金不昧”的故事不多了。谢谢分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曾经想过钓鱼和读书能共享时间吗!周日愉快水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南岛的素描。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钓鱼需要耐心,我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要让朋友看这篇,他爱钓鱼,我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