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母亲的身世自述

(2017-05-22 18:27:50) 下一个

我的母亲告诉我,在我出生不久后,我父亲就拋下母女们另寻新欢去了。

我母亲咬着牙,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兄弟姐妹拉扯大,不久就得了一场大病归西了。

兄弟姐妹们只好自食其力,各自东奔西走去寻找自己的活路,从此天各一方,变成了陌路人。

在独自求生的路上,我几番努力,自己学懂得了怎祥去寻找食物求生存、怎样去躲避酷暑等等,当中包括了风餐露宿在灌木林子里,或者是寄人篱下地栖息在人家的前院后院。

有时候会遇到慈详的老人,欢快的小孩,长得很Cool的美眉帅哥,他们会心血来潮时分给我一些谷物、一片面包或者几块饼干,我都会打心里去感谢他们。

有时候,会遇到路上行走霸道的狗儿,或者是躲在暗处虎视眈眈的家猫,甚至是突然天降的不知名的大鸟对我的攻击,我都能够以超级的本领去躲避那些防不胜防的突然袭击,但甚至奋起反击,展开双趐大喊去吓跑偷袭者。

我的青春期很亮丽,黑褚色的眼晴,样子甜美,全身浅咖啡色杂有黑细纹白边的羽毛显示出我的体态圆润、丰满肥臀却有风姿绰绰。

我开始恋爰了,我喜欢上一个长得高大英俊的帅哥。我们曾经拥有花前月下的日子,金童玉女走在路上羡煞旁人,有时会引起别的帅哥嫉妒心起,他们常常在我面前争得面红耳赤,甚至互相撕打在一起。管他们呢,我才没耐心地旁观,高傲地踏着阔步离开。马上,他们就停止了撕打,一齐转过头来跟着我后面走,还不时地互相争占走道、看谁能先贴跟进,这个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啍!想得到本公主,这样争打有什么用,最后还要等我来决定喜欢谁就为谁停下。

有一天,我一口气生下了十多个孩子,男朋友不愿分担养子的责仼,抛下我母子一堆离家出走了。

孩子是上帝给我的礼物,我决不能抛弃它们,再苦再累也要把它们养大。我没向人求助,没领政府的救济金,自己带着孩子努力寻找食物求生,有时会遇上好心人,可以饱餐一顿谷物或者面包碎什么的。在孩子们蹒跚走路的时候,我就开始传授求生的技能给它们,孩子们可爱又调皮,虽能还偷懒着不肯自己去找食物。

生活真是不容易,我的几个孩子有的生病死了,有的走失了,还有被老虎般的家猫害死了。直至今天,在我身边还有五个孩子,他们个子长得快和我一般高大了,还整天跟着我蹭食物。

是时候了,这天是最后一天带他们去找食物,然后,我不得不用赶的办法轰走它们 — 不能做啃老族,自己找吃去!

澳洲是个美丽的岛屿,有丰富的天然水陆产美食,我很幸运能在这里生活。虽然我又回到自己孤独的生活,但在这里我有很好的伙伴,我们常在湖边 一起觅食一起游玩。

近几年,这里来了不少游客,他们常用面包薯条来引诱我们。这里的地方政府为了自然态的发展己经立法不允许人们向我们抛食物,但很多人仍然无视法律。有时候见到几个或者一群来旅游的中国客,他们围着我们拍照、喂食。还听到他们谈论最多的是:这鸭子好吃吗?捉一只拿去烧烤吧!他们还在争论是烧烤好、还是卤汁好。我的妈呀,怎么这些人想着吃我们啊?!

生活还是有如意的时候,在夕阳无限之时,我找到了新的灵魂伴侣。

有人说生话还有远方,面对生活保持信心,相信总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

我就是我,一个坚强的鸭妈妈的我。(ZT此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还揪着心哩,原来水鸟是写鸭妈啊!放心咧放心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母爱伟大,不分人或动物。万类皆有情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分享!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动漫有动漫的乐趣,这是自己读图,谢谢东日喜欢!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高兴与你分享!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不懂,正跟着片片学着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生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 比动漫还好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生话还有远方和诗,面对生活保持信心,相信总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

赞,这句话给了此文灵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童趣,你懂动物心理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arlett56' 的评论 :
谢谢你,改回“身世”了!
Scarlett56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啊,你那“生世”是”身世”的意思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mz姐,高兴你喜欢它们呆萌的样子。 : )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问好东东!

回复 '龙湾故事会' 的评论 : 你说得对! : )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呆萌呆萌的好可爱,南岛写得生动太感人了,片片更美。
大大的赞一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充满爱心和励志的童话故事,写得太好了!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沉默的样子,一定是听到"烧烤"之类的话生气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这是一支大部队,你喂食,它们会海陆空三军马上集合到你身边,密集型! 谢菲儿分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你见过的我们这有时也会碰到,但多见到的只是鸭妈妈和孩子们,可能鸭爸爸失去了照看小鸭的耐性了,为此还拍了很多照片。谢健康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分享!这是个好主意,我的朋友也这样说。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吓死我了,看上面的几行子。图片太赞了,尤其是倒数第四!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我还没有见过只有鸭妈妈带孩子的,总是看见妈妈爸爸一前一后护着小鸭子走路觅食。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写得真好!可以写成小人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的燕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分享!: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迟复为歉。多谢分享并祝新一周愉快!
幸福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呀,现代版的励志故事。就是稍微悲催了点。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写水鸭,真是绝了!写的很生动有趣,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