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橘子成熟时 ~ ~ ~

(2017-03-02 03:30:00) 下一个

个橘子成熟了,是皇冠鹦鹉最坏时候。

从秋未开始,我就发现一只冠鹦鹉不时地呆在后院外的树上,虎视我们在院内的行动,当时还以为它是友好探访,还笑咪地和它打招呼,它就用破锣似的叫声回应:“呱—呱”。

转眼间,是橘子成熟的时候了。后院的两棵橘子树结果很多、又大又甜。看,橘子像金元宝一样掛满树,金光灿烂,沉甸甸地压在树上,用竹杆木棍支撑着果树。

那天清晨,看到满地坏橘子夹着断枝落叶、就像残羹剩饭。气人不?这样的恶作剧是谁做的?从树上到地上一片乱,还有树枝被折断折弯,立即拍照有相片为证,当时真气得无语!

这时候,听到院子上空传来“咭咭咕咕”声音,抬头看:几只冠鹦鹉正站在院子外的电线上争抢橘子,还有几只停在不远处的大树上。

它很淡定地一口一口地吃着橘子 ~ ~ ~

右边的鹦鹉对左边的说:给我一口,只要一口……

…… 你己经吃完了,这个是我的。

回想起前些日子里,呆在树上的那只皇冠鹦鹉可能是侦探。这家伙带来了一伙盗贼来大吃特吃橘子,还恶意破坏橘子树。见它们吃得那么安然自得,就从地上抓了两把沙石朝它们扔去,两下子就把它们吓飞了。

之后去店里去找防盗网,但网太小了,两棵橘子树都蛮高大的,各自有2米多高2米多宽。店主说,这些网对鹦鹉作用不大,它们可以透过网洞啄吃果子,有时候鹦鹉带钓的爪子被网扣住,身子掛在树上不能活动,捉到它后不能杀还要放飞。唉,如果手里有杆枪就好了。可是,南岛这边是禁止私人拥有枪支的。

人被迫急不跳墙,坐着马桶想出了对策:用几根长竹杆,上面扎上彩色布条靠树放着,风把布条吹起,彩旗飘飘,— 小时候看到稻草人赶麻雀的景象。不管它是不是有效,就放着吓唬这些鹦鹉。

连续两、三天,见到鹦鹉,就向它们摇晃竹杆,再用沙石对付。几次折腾后,鹦鹉真的不来了!

很多时候,鹦鹉是在清晨、或者在傍晚偷吃,直接用小沙石扔向它们是最有效的驱赶法,沙石随力度在空中散开,威胁力甚比一颗子弹更有效。两、三次之后,它们就不再出现了;摇动扎布条的竹子也能吓到它们。

收获橘子了,选出最好的鲜吃。

稍差点的做果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买的是什么品种?千万不要买大树的。祝闲闲种果成功节日快乐!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分享,节日快乐!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哪是冬天啊,但春天来了,节日快乐!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欢迊红裙来南岛,节日快乐!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呵呵,多情的等等,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看那坏鸟一手托果高压线上享受,成精了。好在水鸟你聪明,彩旗飘飘赶走小坏蛋,橘子种的太漂亮了。你的纪录片真棒!我忍不住买了牛油果树苗,邻居老先生的巨型红木树在我家院子盘更错节,还有他养的松鼠,问题很多,先解决如何挖掉大树跟想法把牛油果种下吧。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我的是鹿灾你有鹦鹉害。有枪舍不得/不敢打呀:)羡慕你家的桔子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丰收的季节啊,我们这里什么还没有萌芽,羡慕,连鹦鹉的坏都令人羡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好甜美的橘子,明年南岛不用麻烦了,我去帮你看橘树。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金灿灿的橘子太美丽了!我移情别恋到你家橘子而不是牛油果啦!鹦鹉的照片拍得好美啊!要不做个稻草人吧,戴条围巾,飘啊飘,把它们吓跑。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看不用我给它们先下手为强。游士周未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墒果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墒果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鸟家的橘子馋人啊!这个鸟这么可爱,你就给他们吃一些橘子吧,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羡慕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分享!它们是漂亮但果农怕它们啊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家也有一棵果树,不但引鸟来,负鼠也来,还没熟就赶快摘下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没种过不知道啊,这些鸟要是一个一个吃掉果没问题,问题是它们除了啄吃果外还糟蹋果,只吃一口就扔下再去吃另一个咬一口又扔下。而且它们体型大,爪子大带钓,来时是一大群来的,把树也踩断踩坏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皇冠鹦鹉很漂亮啊:))
南岛家橘子树大丰收啊,金灿灿的很吉利,真想做你家邻居,好跟着增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甜美的橘子啊,这些小鸟小动物有时是很讨厌,我们家的芒果树,一个晚上,芒果被它们糟蹋的惨不忍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家也是什么都有啊。我如果有这么个院子,有这么一颗桔子树,就是鸟儿吃了几颗我也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