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集市上见到你,就想娶你

(2016-11-11 13:06:49) 下一个

你站在那里,明净的双眸,浮着红晖的面腮,翘起的嘴角浅浅的笑容,你是这样的可爱这样的美丽,令我动容令我魂不守舍,真想马上娶了你!

          大集市上人来人往,虽然美丽的姑娘不只你一个,但你是最可爱最漂亮的,所以我一眼就看上了你。我没有马上走到你的摊位前、掏钱买你做的煎饼,也没有主动向你打招呼,我只是站在离你不太远的地方偷看你。你在忙着,你根本不认识我,当然不会注意到我、也就不会想到有一个人站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在欣赏你。我是第一次来到这个集市、笫一次遇到了你,可是,上帝!这是命中注定的吗?我怎么觉得我认识你很久了呢?

          我喜欢摄影所以随身带着相机,在不同的角度上把你拍了下来。我站在离你不太远的位置有一会儿了,然后我就走到你的面前掏钱买了一块煎饼。看你熟练地做煎饼卖煎饼,看你与顾客微笑着的交流,看你额头上渗出的汗水沾染了发俏。晨光下,你穿着浅蓝色的花纹上衣,腰间的围裙是淡灰调子的桔黄色,你手中的煎饼点缀着点点葱绿,整个看上去就象一幅油画,你站在画面中,秀出如此令人心醉的美。

这是个人来人往的大集市,我不敢长时间地停在那个容易欣赏你的位置,只好来回慢走,故意装着东张西望。尽管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集市,但我的思绪和心情都在你的身上。在这人群如潮的地方,觉得很彷偟很孤独。刚才从你手上买下的煎饼我根本没吃,放进掛包里了。

我不知道该怎样做,继续买你的煎饼吗?这很容易做到,但买了煎饼后我还是不能长时间地站在你的面前啊。我转向另一个摊位,却不时借着人们错落的肩缝去偷看你。累了,买杯咖啡坐下,饮完了咖啡又继续走,为的是一次又一次好好地看你。还好,忙碌着的人群里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失魂落寞的样子。

已经是中午了,不能等到集市的结束我要离开了,除了掛包里的两个煎饼我什么都没买。离开前,我第三次走到你的摊位,再次向你买煎饼,虽然尽力想表现出很随便的样子,但还是忍不住心跳、禁不住掏钱的手的哆嗦。你,已经认出我这个来过了又来的人,你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笑得很美很开心。你带着谢意、坚决地不肯收下我说是“贴士”的零钱,你说我已经买了三次煎饼了,已经帮了你的忙了。我的心被你天使般的笑容溶化了,我有点不知所措,站在那里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对着你张嘴傻笑。

很想和你面对面多呆一会儿,无奈你太忙了,顾客不断,而且你身边还有一位小伙子和老太太。那个小伙子是谁?他是你请来的帮手?还是你的兄弟?你的情人?我注意到,你美丽的十指上没有带仼何戒子啊。是不是应该先主动向你提出交朋友的要求呢?管他在你身旁忙着的那个小伙子是谁!

可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顺着自己的想法去做。只好在心中向美人儿的你道别。这是一个月才一次的大集市,你说你每个月都在这摆摊卖煎饼,我要回去耐心地等待下次的集市日。

时间真是过得很慢啊,慢得令人心焦。

还有几天,这个月的集市又到了,但是怎么这样不争气呢?我病倒了。这次病得不轻,我被送进了医院,之后几次在家和医院两边走。

虽然错过了上一个的集市日,但是这个月的集市日,我又来了,又见到了你,又站在远处去看你、欣赏你。这一次没有向你买煎饼,我觉得很累,不能在集市停留了,不能让你看到我沒有血色的脸,大约半小时后,我只好回家。

今天我躺在病床上己经有一个星期了。医生说我的时间不多了,虽然有亲人有朋友,他们不时地来看我。现在的我唯一想见的是你。枕头边放着一本电子相簿,所有我最喜欢的相片都在里面,你的相片放在最前面的几页。清醒的时候就看相片就看你,昏睡的时候就与你手拉手飘浮在的云海中。有时候,好像连拿相簿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好让亲人拿着给我看。

小孙女问,相片中漂亮的年青女子是谁?我说她是我的女朋友;小孙女又问她在哪里?我说她在很远的地方工作。可不是吗?自从妻子去逝以后这些年来,我不曾想过会再爱一个女人了。可能上帝知道了,为了不让我爱上一个不该爱的女人让病魔来拆磨我。但是这算得了什么呢,你已经占有了我的心、你让我烦恼又让我高兴,你让我又有了为一个人而生活的信心。

谢谢你,是你的相片陪伴着我走完人生最后的日子。

我累了,可能在不知道的某一天某个时刻睡着了、不会再醒来了,相信家人将会按照我的遗愿,把这些相片与我一起埋葬。我没有遗憾了,真心地又爱过一个女人,一个年靑美丽的女人,感谢上帝,我心中的美人儿,愿你我在天国再相遇吧。阿门!

(真实故事以第一人称执笔,如有同人同事实属巧合。)

 

(图片选目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故事!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真是故事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文笔和故事!情深意切!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早晨!谢谢分享,与你们同祝周未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得不像在这个世界上。
感情是最美的虚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动人。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水沫'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的跟贴分享!这是源于生活,学习高于生活中。常看你们的大作,再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水鸟编的故事好动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暗恋总是美丽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补看南岛的文章 ... 写得很动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早晨!谢谢你的鼓励,是的要写多多。 : )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好呀,多多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早晨'小声音'!你那边是旁晚了吧,不管时差多大也祝你周未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无妄语,是/非虛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谢谢跟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凄美感人的故事,写的真好,问好南岛周末快乐!:)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虚构的才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读、跟贴,祝大家周未愉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你可能是对的,谢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为何不可以"在自己的妻子去世以后,一见钟情爱上一个年青的姑娘,甚至想娶她为妻"?对自己的小孙女,他没有撒谎。
病人也有权力去爱啊!他只不过是在死前将这份內心的感情说出来而己(有些人则带着别人永远无法知道的个人感情离世)这是个人的做法,况且他没有做什么不道德的事吧。对于他来说,要怎样的生理基础和道德涵养才能去表白? 谢谢跟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人了!祝周末快乐!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估计8228就是这么来的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 一个病入膏肓的人,在自己的妻子去世以后,竟然一见钟情爱上一个年青的姑娘,甚至想娶她为妻。面对自己的小孙女,撒谎说相片里的年青的姑娘是自己以前的女朋友。

俺就不知道,这种爱的孽源是什么,它是如何产生的,有着什么样的生理基础和道德涵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悲伤~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真实的故事啊!愿你的朋友爱天国安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南岛的故事很抒情。祝周末愉快!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您只是一时的心跳。以前有人问灰姑娘同王子结婚后过的怎样?一直不解为何如此问?现在理解点。婚后灰姑娘就不存在了,但王子依然爱着灰姑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凄美!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大胆去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