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紫薇花开,风水这边好!

(2016-03-19 05:31:15) 下一个

澳洲的三月中旬,该是秋凉的季节了,但还是天天热,气温达摄氏28、29度,长在院子边的紫微树,就爱这大热天,喜洋洋地从上个月开始开花、一直开到现在。

紫薇花开得很仼性,小花朵一团团,一簇簇,开满枝头坠落房顶,开得灿烂甚为壮观。

 

在院子边上整理花草时,有西人路过送来一句:紫薇花很漂亮!哦,我回应:咱古人说过,“紫薇花开百日红,轻抚枝开全树动”,西人望着我,耸了耸肩 - 鸟语,听不懂。

没种紫薇前我也不懂,可以说从未见过紫薇树,生长在天朝南方的我,天是井口大,井口里那来紫薇花?

漂洋过海安家在袋鼠国,一只袋鼠,手里拿着一枝紫薇花,G’day,welcome!

哦,这就是紫薇花?从此开始了学人家沾花惹草的生活。

种下紫薇树,生活就从这里开始,日复日年复年,眼下的两棵小树己长成了大树,年年开花,从墙内开到墙外,而且花期长,从二月一直开到月。老邻居说,如果有更合适的环境气候,紫薇甚至可以常年开花呢。

有朋友来访,未进门就说好风水,何解?朋友指着紫薇树说,看,中国有民间传说,如果家周围开满了紫薇花,紫薇仙子将会眷顾家人,以得到一生一世的幸福,所以紫薇可以带来好风水。还有,紫薇吉详,咱朋友的公司开张送紫薇,寓意“发达、茂盛”,紫薇显家居特色和品位啊。朋友不说还好,这一说马上感觉自己高大上了。呵呵,花开幸福,希望这不仅仅是传说。

古人将天上的紫微星垣比喻皇帝居处,紫薇树象征“紫气东来”,是家居风水中最为讲究的吉祥和谐的大场气。所以至古以来紫薇是中国的风水庭院植物。不同颜色、品种的紫薇也有不同的寓意,如桃红色的紫微花是吉详之意;紫色的紫微花是丰盛之意,白色式淡紫的银薇是雅致之意。紫薇既耐寒又耐热,意为不求名利、自得其乐的高风亮节之意。

紫薇花开任性,紫薇树高长寿,可以命长数百年仍然繁花似锦,人说是“长寿花” 。呵呵,但愿它继续长命我继续健康。

上网看有关紫薇的解释,点进一看,从园艺到家居,从文学到医学,从绘画到风水,应有尽有,我被天朝博大的紫薇文化所震憾,最后记住三个字 — 好风水,哈哈!

起风了,是秋风送爽来了不是?,门前的湖面掀起了软浪;紫薇颤动风吹花落,散满阳台煞是好看。我拿起扫把,来一个现代“林黛玉葬花” !

正是:

      扫不尽,

      落英缤纷;

      理不完,

      如婵花瓣;

      夏将去,

      紫薇抹红;

      秋鸟飞,

      鸣百日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风水无限好!我也有两棵紫薇树,一红一粉,今年移载,顾得长根顾不得开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花,好诗,好日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的,看花能改变心情,谢分享!

回复 '国际浪人' 的评论 : 谢谢!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院子。有这么美的花,自然就有好心情,自然也就有好运气,正所谓好风水是也!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澳洲fair的照片等我弄出来再给你,第2天看到澳大利亚使馆的人员来参加活动,遗憾没有照相。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其实你们那边也很漂亮阿,只是人多些。 铜壶是印度的。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来南半球开荒种菜吧,好风光下应有靓菜地 : )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复活节愉快!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花红树绿满天涯。喜欢澳洲。大面积原生态环境,气候宜人。可惜离的太远。慕煞本侠几千回了、
那铜壶是哪里产的?印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再看一遍南半球的风光!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紫薇花好美!
谢谢你的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小声音 ' 的评论 : 你慢慢看,声音来了... : )
回复 ' 海尾归 ' 的评论 : 是靓,但下雨天后扫花是个力气活,花到处粘贴...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紫薇花一团团,一簇簇,盛开时真是蔚为壮观,太漂亮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太靓啦.几是黛玉也惜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的生活像花儿一样!问好南岛!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有意思 ~ 唐朝曾将中书省名改为紫微省,而不是紫薇省!这说明天朝一向注重风水啊。 祝你的庭院好风水!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同感!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高兴听到mz姐开心的笑声,紫薇花能让你大笑真好,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希望看到澳洲fair是怎样的,能出贴子吗?或者在悄悄话给我开眼界好吗?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唐朝曾将中书省(国家最高政务机关,类似现在的国务院)名改为紫微省,紫微与紫薇同音,故两者相互贯通,多指官场。家中能出官人,风水一定不错!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住在澳洲,最喜欢四季有花开,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家的紫薇好漂亮啊,袋鼠紫薇那是咱天国的象征,是咱的骄傲啊,我跟着咱美眉妹妹都沾沾自喜,昂头骄傲呢,哈哈哈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风水好,花儿好,人好,看着都幸福。
我家附近的大超市在搞澳洲fair,寄了张图片给澳洲朋友,朋友的反应是:哎呀,太贵了。贵好几倍。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紫薇花也有全紫色黄白色红色等等,这两种是我们这常见的,周未愉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们的雪景也很美啊。谢晓晴分享,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荔枝分享,北边也不错啊。周未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紫薇不娇气,基本上不用打理,偶尔下点肥就可以了,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未愉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喜欢,冬曰你周未愉快我秋曰也开心!: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该是吃午饭了?我们这刚梦醒啊,谢谢喜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早晨墨墨!你哪和我时区差不多吧,但不同季节所以我的紫薇先开花了。周日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紫薇花原来是粉紫色的啊,真漂亮!
花开幸福,南岛住在幸福中!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季节,好美的花。我们这里还在下雪呢。问好水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确实是南边好啊,至少在这个季节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是到处有紫薇树,从夏天开到秋天,一点儿也不娇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啊,赞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的好,喜欢紫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鸟晚上好!

紫薇好看,花期长,俺喜欢!最后的小诗很应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正想说“紫薇都开花了?”,猛然想起南岛是在南半球呢。我这附近也种了紫薇,花开是很是漂亮,花期也长。南岛家的紫薇种的真好,好风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